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RS 和海珊--外遇像病毒?
2009/02/17 18:50:23瀏覽677|回應0|推薦85

《類似幸運信件的流傳,曾經在很久遠的年代風靡過一陣子,
   沒想到資訊時代也無法避免,就好像是老掉牙的兩性關係,
   總是悄悄地一再重複上演著…》
       
記得跟妳提起收到一個「我是海珊我還活著」的奇怪簡訊嗎?其內
容略為:我有一件事求你,你家可以讓我住兩天嗎?本來不想麻煩
你,可是想不出可以信任的人,這件事你不要告訴別人,我是海珊
我還活著!
       
發簡訊是一個女孩子,據我所知,目前有一些感情煩惱,看到此種
訊息不禁嚇了一跳,莫非是正宮老婆和那個男人,扮演美伊聯軍,
即將要展開情婦斬首行動嗎?是不是一場血腥的外遇悲劇與情殺將
不可避免?
       
後來聽到廣播節目才知道,此一簡訊正如之前偌多無聊「幸運信」
一般流傳,原來是一種惡作劇!
       
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是卻也覺得並不好玩,還好沒有掉入其陷阱,
否則真的不是「豬頭」兩個字可以形容;尤有進者,當下還興起幫
她忙的衝動,好可惜。

唉,不知道有時候好人真的難為呢?還是自己太天真咧?
       
那天妳曾提及,究竟是什麼樣的男人,可以讓女人甘願當第三者呢?
是不是舌璨蓮花的名嘴?或是有緣無分的超級真命天子?還是很會
畫「虎 X」的痞子?抑或女人真的眼睛被蛤蜊肉糊住?
       
雖然很不可思議,卻也真的不可不思議!我們也曾討論過一個現象,
那就是不少夫妻,其實並不見得很搭調,不論其氣質或品味,怎麼
看就是怎麼不像真命天子和夢幻公主,可是奇怪至極的,卻能夠生
活在一起,是不是上天總是愛開玩笑呢?
       
這樣的例子並不難見,果真生命的本質,乃是留著缺口等待果陀嗎?
還是感情潔癖仍間或夾雜著妥協?「海海人生」真的適用於情慾和
愛情嗎?

如果這些答案都是否定話,那麼為何尚有偌多跌破眼鏡的佳偶與怨
偶呢?
       
其實真的很多問題,不見得會有合乎邏輯之答案,而感情之迷戀和
覺醒,更會讓人摸不著頭緒;尤其對於一個意志不堅定的多情人,
愛情將宛如是SARS 一般,縱使不全然致於「置之死地而後生」,
卻也會令人打打噴涕和乾咳幾聲之後,從心裡面軟綿綿吧?
       
唉!當年曾經嚴厲襲捲全球的SARS 風爆,甚至布希與克萊爾的沙
漠斬首行動,在某些層次來看,是不是也反映出兩性關係的複雜與
無奈呢?誠如海珊垮台的過程中,卻是伊拉克平民承受偌多悲慘的
命運呀!

(台灣新聞報副刊92年4月◎Eric)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olin&aid=263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