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大鳴大放
2013/08/08 13:00:03瀏覽987|回應4|推薦35

寫文章,是為了自己抒發情緒,以及談些個人的意見,看法

不是為了在事件上的鋒頭上大鳴大放

所以不需要把自己置身在箭頭上,或是砲頭前,一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表情

如果需要用自己的身體,或是用自己的名譽,身份,去做犧牲

那麼,寫文章的寫客,不就成了,另類的八百壯士了嗎?

.....................................................................................

公開平台的網路,本來的用意,是讓世界上的訊息,互相傳遞

讓大家的視線和腦細胞,能夠更上一層的去了解世界各國的訊息

也可以為自己的理想,開拓一個讓大家知道你的機會

甚至讓電腦,網路,幫我們分擔,很多工作上的問題

沒想到 .. 網路 .. 卻多了很多 .. 設計者,當初沒有想到的功能

.......................................................................................

本來大家對於事件,都只是善意的提出自己的看法

現在大家對於事件,提出意見後,為了鞏固自己的看法,不惜拚到底

網路,反而成了另一種《 嗆聲文化 》你不讓我,我也不讓你

《 善意 》這兩個字,有點像是《 掛在牆壁上的文字 》

人們不再用微笑,點頭,來表示支持,而是用《 立場 》和《 同陣線 》

來作為《 是不是該支持  》還是《 該說話 》的基礎

這又是另類的《 選邊站文化 》

我們讓自己的情緒,自己的個性 ...  綁架了

每個人,看起來,是那麼的認真經營《 自己風格的部落格 》

但是,你越是認真,卻是樹敵越多,對你嗆聲的人,也越來越多

有時候,我難免想對認真的網友說 .... 不要那麼認真啦,何苦呢!

..............................................................................

給自己喘口氣吧,何必讓自己那麼累呢!

當然啦!有的人是以 《 打有名的部落客 》來打響自己的名號

也有人《 純粹是就事論事 》來發表自己的看法

當然也有人《 打蛇隨棍上 》隨機混上來說兩句

嗆聲的人,也是控制不了自己想說話的慾望,不說幾句,他會抓狂的

所以呢  ...  微笑  網路上,說話的人,已經很多  .. 很多了

我親愛的朋友,不要老是要我上線,說些什麼話和意見

我已經是很愛說話的傢伙了,不要讓我變成討厭的傢伙

微笑  我倒是建議你自己可以多說一點,多寫一點自己的看法

但是呢 ... 不要認為我一定支持你 .. 因為 ... 我沒空幫你打筆戰

因為我還有老媽要照顧,每天三餐就夠我 嘿嘿嘿  傷腦筋了

以前老媽做飯,我們幾個總是嘆口氣說 .... 又是這些菜喔

現在是我做飯,我老媽則唉聲嘆氣的說 .... 又是這些菜喔

無奈  現在對我來說 ... 做菜 .. 視同 ... 作戰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8109134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16:56

中肯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01:13

唉!都無聊,不無聊的人幹嘛死纏爛打?

話說一次,發表意見,

說兩次,死不認錯,

說三次,吃飽沒事幹,

說四次以上,這人鐵定是神經病。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3-08-10 07:56 回覆:

不同人,發表不同的議題  微笑 正是這些網友的每天功課

他們用不同的議題,來查資料,來做為發言的依據 ... 怎麼會是無聊呢?

應該說 .. 他們參與社會的使命感,正義感,讓他們勇於發言和站出來

只是呀  嘿嘿嘿  捍衛自己的言論,以及防止他人攻擊... 或是解釋清楚別人的疑惑

他們只好 ... 拚了老命 .. 鞏固自己,曾經發表的言論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3:05

我個性不喜歡一直做著同樣一件事,寫文章也是沒幾天就想換個不同體裁。還好沒被你嫌「怎麼又寫同樣的東西啊!」

逛部落格好玩的地方就是每個作者都有特色,會的東西都不一樣,五花八門琳瑯滿目,讀起來也過癮。但是有一種人最讓我佩服,就是那種不管逛到哪裡,他都可以來個回應,講得口沫橫飛,甚麼題材都能講,都能辯。

大廈管理條例、停車格他有話說、台菲經濟海域怎麼算他也會、軍事武器他也是專家、白衫軍他也知之甚詳........

佩服得很,因為我資質駑鈍,這些東西一句話都搭不上。呵呵。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3-08-09 16:41 回覆:

這篇回應  懷疑  怎麼有點辣味呢?

大哥您不知道嗎?現在社會最多的 ... 就是廣才

學歷上最多的是博士和碩士  ...  軍中最多的是將軍和秘密

至於學有專精的是百分之九十什麼都不會,百分之十樣樣會的專家

所以廣才,只好分布在不同的領域,以及不同的單位 ... 永續經營

願意!對不同的議題,給予不同的看法和意見

其實呢 ....  微笑   你不覺得 ... 也是很佩服他們的熱情嗎?

要讓我發表言論的文章,除非 .. 是熟朋友,要不然就是我 ... 控制不了發言的慾望

至於大哥您這個熱血青年 ... 不讓您說話 .. 除非把你打昏 ..  直接拖走,才有可能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性
2013/08/08 13:19

人;貴在「自知」。賤在嘴濫。

「言」如此,「行」也是如此。

很多人的心性:

認別人所說的,只要是不同於我的論調,那絕對是非匪也是寇。

而只要是味道有些相似,那怕是寇加匪,這也無妨。大家就是同一圈的。

是匪、是寇、是哪一圈都無所謂。

最重要的是「不同圈的偏要去它所認為的『匪』、『寇』處濺回一身屎。這它才高興。」

我認為「上網是上來高興的」。若是上來是來鬥嘴、尋不高興的,那還不如再把「灌籃高手」或「棋靈王」再仔細的看一遍。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3-08-08 13:53 回覆:

就像我寫的《 情緒 》和《 人性 》

自己的錯誤,那 ... 不是錯誤 ... 只是 ... 一時的失誤

別人的錯誤,那 ... 絕對是錯誤 ... 而且是 ... 故意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