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取一個理
2014/10/10 03:21:11瀏覽642|回應1|推薦48

現在這個社會,可不是只有《 憤青 》還有《 憤老 》《 憤世忌俗 》

好像很多人,對這個也不滿,對那個也不滿,問他,怎麼解決問題呢?

他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你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在氣什麼?怨什麼?

只感覺他們臉色不好,嘴角少了微笑的弧度,連眼神都有點兇

.......................................................................................

我最害怕的是 ... 互看不順眼的兩個人,跟我都熟,然後兩個人都要我支持

甚至一方在我面前講另一方不爽的事情,還要問我 ... 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嘿嘿 .. 我是能推就推,只能搬出我老媽的名言 .. 遠親不如近鄰,大家好來好去

當然啦!職場的時候,我都會說 .. 這圈子很小,大家都會碰面,不要講這些八卦

........................................................................................

《 牆頭草 》是一般人對不想表態支持哪一方人的看法!

但是我老媽,就是這樣教我們的,寧可大家和平相處,也不要去害別人吵架

《 牆頭草 》是哪裡不好啦?又沒害人,又不起衝突,哪有比牆頭草更厲害的

《 調解人 》要有頭有臉的人,才能出面,我們當牆頭草,還抬舉我們咧!

講的好像她的子女們都沒有一點利用價值,只能當草,扶不上牆的泥巴一樣

怪咖!

.............................................................................................

《 相處 》《 觀察 》《 善意 》《 注意言語的表達 》都很重要

我不是屬於靦腆的那種人,我更不是好大喜功的那種傢伙

在我媽眼裡,我甚至有點誠實的白目,因為我習慣說出心裡的真心話

我老媽可不以為然,她說真心話,有時候很容易傷到別人的心

我就不解,如果每個人都像我老弟一樣,腦袋裝屎,一天到晚臭臉當飯

這樣的人,即使我不說真心話,眼角看他一下,不說話就走,他也會不爽阿

我不想學我老媽面面俱到,教我對著不喜歡的人笑,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

還要我卑躬屈膝的點頭,哈腰,鞠躬 ... 那是 .. 免肖想!

...............................................................................................

老妹說 ... 這社會,別以為你不吃這一套,別人就不吃嗎?我告訴你照吃

這世界什麼不多,就是笨蛋和傻瓜多的你想像不到,都是等吃虧了,才知道

自己有多笨,自己有多傻,結果咧 ... 後悔莫及了

這時候,只能拼命的怨別人,才能削減自己心中那份不爽和無助

如果真有那種美國時間怨別人,還不如振作起來,想想怎麼把失去的賺回來

至於吃虧的細節和故事,只能放在嘴巴上《 失憶 》還得仔細的放腦袋《 回憶 》

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又吃虧一次

金牛的老妹,跟金牛的媽,除了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會失憶,會遺忘

基本上,好像都想賺回來,不管是錢,還是機會,決不全盤皆輸!

...............................................................................................

我老媽倒是時常講一句話  ...  吃虧 就是 占便宜

從小,我最不爽的就是這一句,當下正在拼一個《 理 》字,你要我放棄,我不肯

即使回家被打,我都不肯,不跟對方講理,絕對要說理,還要說,誰對!誰錯!

這堅持,是一種對是非黑白的一種堅持,對從小學習四維八德,禮義廉恥的堅持

怎麼可以讓錯的變成對的呢?怎麼可以讓對方囂張的嘴臉,呈現一種勝利的微笑呢

................................................................................................

《 爭取 》到最後,就是讓對方知道,對於不對的事情,我不會輕易放手

即使我老媽拿著棍子出來,我一邊挨打一邊哭,還是要一邊大聲跟對方論理

論理的第一守則 ... 決不離開現場 ... 這一點讓我老媽很生氣,也很無奈

從小倔脾氣,寧可搶我老媽手上的棍子,回家被我老爸打更狠,也不讓對方囂張

反正,我二哥會幫我搶幾次棍子,挨老爸幾次打,摸摸腳,喊 ... 沒事!

反正,我老姐會出面護在我前面,告訴我老爸 ... 她講道理,不是你們教的嗎?

難道你們要我們不講道理?那你們給我們受教育,幹嘛?等著被人家欺負喔?

我一個人爭取屬於自己的道理 ... 卻把大家都拉進來 .. 想想還滿有革命的情感

.................................................................................................

奇怪了,明明要聊《 憤青 》《 憤老 》《 憤世忌俗 》又聊到別的地方去了

老媽真折磨人,都秋天了,晚上窗戶不讓人家開,堅持開冷氣

可是 ... 在冷氣房,放臭屁 ... 實在是 ... 燻死人了

她倒是睡的還不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8037662

 回應文章

優雅舞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22:11

牆頭草如果坐壁上觀, 或許在某些程度上算是無害的...

但是若是職場上就不一定, 牆頭草也在同一團體...所謂的牆頭草就是表面上兩邊都不得罪...

但是卻兩蚌相爭, 漁翁得例...必要時當仲者(主管)調停時, 他還能當秘蜜證人咬死原來兩方...

如果他原來就有野心.....很快地他就會浮上抬面...當然後來大家都會對這樣的人很不屑...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很鄉怨的...表面上聽起來是會做人...但是就是要在眾人間演戲...

演得好就會被貼上會做人的標籤...

最近我的主管私下跟我透露的就是要用些我原本很不屑的觀點在經營應對關係...

真的讓我很失望.....原來他也未必是為了屬下好...只不過不要礙到他的職場路...

你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