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淆的價值觀
2015/04/16 22:35:30瀏覽941|回應2|推薦38

     有些話不能說    南方二重唱 

.............................................................................................

每個人的《 價值觀 》都不ㄧ樣,來自不同的父母,來自不同的環境

以前的我 .......   

認為《 不對的事情,就是不對 》《 違反情理法的事情,就是不對 》

後來長大了,喜歡看電影,就讓我《 學會思考 》當然也《 學會體諒 》

在不ㄧ樣成長環境長大的人,他們因為生活,必須做ㄧ些能讓家人吃飽的事情

我們卻稱呼他們是《 壞人 》因為我們認定《 他們用的方法,是錯誤的 》

《 他們用的方法,是違法的 》《 他們用的方法,是傷害他人的 》

於是 ... 他們的人生,就開始被ㄧ些他們不認識的偉人們,說是《 壞蛋 》

............................................................................................

這些偉人口中說的《 低下階層 》就是講教育水平差,父母都不優秀的人

老師眼中的壞學生,鄰居眼中的壞小孩,管區眼中的麻煩人物!

我心裡的道德觀念,也來自父母和老師,以及鄰居口中的傳訴和教導

看電影後,我開始去了解《 壞人的心聲 》和《 壞人的苦衷 》我混淆觀念

當開始上社會後《 我自己開始去體驗,被騙,被有意栽贓 》我學會了生氣

我口中念的,跟我父母和鄰居ㄧ樣 ... 那些壞蛋,怎麼不會將心比心呢?

...........................................................................................

於是《 主觀意識 》又把我推向《 不要信任,沒有誠信的人,不要相信壞人 》

就像美國人說,不要相信猶太人ㄧ樣,我很難去相信 ... 壞人真的會改過的!

於是,我的價值觀,不斷的混淆,不斷的矛盾,不斷的在挑戰我的教育和道德

有時候,我覺得要給壞人ㄧ個改過機會,有時候,我覺得壞人要得到應有的教訓

電影看的越多,社會新聞看的越多,我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該怎麼看事情的對錯

當我站在支持壞人的行為 ... 我為自己感到心虛,甚至感覺丟我父母給我的教育觀念

當我站在支持被害者的這邊 .. 我又氣我自己,曾經心軟給壞人,再次傷害他們的機會

於是,我的價值觀又混淆了

.........................................................................................................

不管自己曾經站在哪一邊支持誰?我都不再感到氣憤和驕傲,只有徬徨

徬徨自己,會不會冤枉了,他人的清白?徬徨自己,會不會太快下定論

《 徬徨 》和《 混淆 》又引發了我的《 猶豫 》引發了我的《 判斷 》

於是,我只好墨守成規的,回到小時候,大人給我的道德標準和價值觀

我不再為壞人,壞蛋說話,我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事情

《 沉默 》有時候,正表示我的混淆和猶豫,也表示正反兩面在角力!

因為 .. 我真的不知道 .. 什麼是真正對的事情?什麼是真正錯的事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2228654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4:29

今天的美國 talk show Ellen 的節目 - 我現在要說的訪問形態屬於節目的常態之一。

節目組事先安排好人到這個小學(還是幼稚園),說是暗中錄製開始,這個老師在課堂上接到電話,是 Ellen 從節目現場打來的。老師興奮的又叫又跳,這是課堂上喔!

接到電話及這樣的特別安排,表示節目組會贈送一大筆金錢及禮物,當然會安排趣味性的訪問,節目派來的人對師生說,如果大夥回答三個問題沒有人出錯就會給獎,當然是很簡單的題目,因為孩子像是幼稚園年齡的樣子。其中一個問題就是,這個老師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答案當然是“是”。

瞧,這不是從小就洗腦嗎?這是美國的今日,應該是當天的秀。澳洲會比美國晚一天或兩天。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09:51

我真的不知道 .. 什麼是真正對的事情?什麼是真正錯的事情

這一點  我們凡人是無能為力的  但是聖人就可以  甘地  孫中山 -------

聖人不出  萬古如長夜  還好每一代都會有聖人

再說  眼見為憑  在某些方面  亦不足以為憑  這也牽涉到我們的眼光如芝麻 

以及鄰居口中的傳訴(轉述)和教導  都是盲者如何指引盲者

高興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