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做一個後知後覺的笨蛋,還不如做一個狠心的先知吧
2009/03/22 12:50:31瀏覽817|回應4|推薦72


我的腦袋裡面一直記得小時候,鄰居被她的朋友,託管小孩子的故事

我的鄰居,她的朋友,臨時有事情要去處理,所以把小孩子放在她家

請我的鄰居幫她帶幾個小時,她事情處理好就會回來帶小孩子回家。


結果呢,鄰居的小孩和附近的小孩子們,帶著這個小孩子去排水溝玩

鄰居朋友的小孩,畢竟不是在地的小孩子,不暗水性,溺斃在排水溝

鄰居朋友在她家門前大吵大鬧,哭喊著:我一個小孩子好好的交給你

現在變成冷冰冰的屍體,你叫我怎麼回去跟他爸爸和家人交代呀!

鄰居的朋友大聲的哭喊著,事情鬧了很久,附近都沒有人敢去管閒事

只聽到我爸和我媽偷偷的說:唉!阿美奈哈泥衰啦!遇到這種事情!

替人家帶小孩,沒有功勞,現在還要去警察局,唉!真衰!

唉!所以說囉,人呀!千萬不要心太軟

若是別人的請託,你親口答應了,你無形中就必須為他們的事情來負責

人家托付的事情是大是小,除非你願意負起責任,要不然千萬不要答應

也許人家會說你不懂得的互相,說你不懂得情理,你不要怕人家說閒話

現在很多人,生活單調無聊,情感落寞孤單,找不到生活的目標和重心

因此就隨意的,想要找人來作為他生活的重心,和情感托付依歸的對象

如果我們一時心軟,或是不懂得去拒絕,這些人,亂槍打鳥的托付情感

那麼你的遭遇,可想而知一定和我的鄰居一樣,有著吃力不討好的下場



然後,這些亂槍打鳥落寞的獵人,會以受害者的身份,大聲的出來喊冤

說你欺騙了他,你騙了他對你深深的感情,說你欺騙了他托付你的一切

將來這一切的鬧劇,就只能怪你自己

怪你自己一時心太軟,同情他,可憐他,又不經大腦的答應他的請託!

你!幫忙者的身份,頓時成為,加害者的身份,遭受他人的指責和唾棄


親愛的朋友們,請好好愛護自己

不要隨意的答應他人的請求,或是同情,心軟的去接受他人情感的托付

你若是不聽我的勸告,嘿嘿嘿 .... 有一天你就會嚐到苦頭

有人會站在你的面前說:我把感情和身體,全部交給了你,你卻騙我

現在我的身心受到深深的傷害,你該怎麼賠償我的損失呢?你說!




唉!本來是你同情和幫忙的人,卻成了破壞你名譽,破壞你心情的傢伙

到時候你再來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樣領悟會不會太慢了呢?


朋友!與其做一個後知後覺的笨蛋,還不如做一個狠心的先知吧!

明確的告訴自己【 我個人的利益,絕對比他的利益,來的重要 】

【 若是有人,要為這件事情,得到教訓,那一定不是我 】

【 應該是那個設計,或是參與整件事情的那個人,才對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277041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的原諒
2009/03/23 23:21
責怪別人  自己就會比較好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9/03/23 09:35

那麼就自私一點

不會有這些無謂的麻煩

可以做到見死不就   更棒

最好 鐵石心腸

(這些  全都是反話)

我們很清楚  柔軟的心  熱情   信仰   愛

一直會存在我們的心中

人生誰知會走到什麼地步

活的自在  像自己就好

有能力 就幫助別人

沒能力   就多愛自己一點吧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答應
2009/03/23 09:22
當然就是要負起責任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 啦 ~
2009/03/22 20:10

很難 啦 ~

要  做一個狠心的先知

太 不近人情.............

只能說  答應朋友 的 事   也要 用 點 心

不能放牛吃草............

遇這種事  很 難解....

只能 為他  超 渡 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