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魚
2015/01/23 15:25:52瀏覽337|回應2|推薦22

.......................................................................................

恰恰

現在的人,好像都是《 數字專家 》我表姐說,精算師說 .. 要退休要有三千萬元

因為醫療費用,生活費用,娛樂費用,旅遊費用,這些全都要算在裡面!

我就很不解,以前的人,年紀一到,或是因故退休,也沒有聽他們說要有三千萬元

難道要有三千萬元,就能擺平一切嗎?

我實在討厭那些《 數字專家 》只會嘴上談兵,連動物醫院也一樣,不過而而

連一個傳統的獸醫開的小診所,都比他們判斷來的正確,又來的便宜和節省時間

去年還在說退休金要兩千萬,今年就說要三千萬,那 .. 明年不就四千萬元了!

....................................................................................................

網路說,港星周潤發一年賺七億台幣,生活呢,一個月,卻只花四千元台幣

所以呢 ... 像這樣安穩的過日子,還需要《 數字專家 》說的三千萬退休金嗎?

日子隨人過,我是覺得《 人心不足蛇吞象 》生活慾望不減,再多錢也不夠花

何況人若是老了,慾望應該會減少,家庭用的,該買的東西,不是都買好了嗎?

平常想吃什麼就買什麼!買的剛剛好就好,不用買多,不夠再買

這樣不行嗎?

................................................................................................

今天早上我大姊說腳很痛,叫我燒香,我說好,然後繼續看電視

我老媽不爽了,說 .. 答應人家的事情,就應該馬上去辦,幹嘛拖拖拉拉的

我說 ... 等我這電視看完就去燒香

我老媽不爽 ... 都幾點了?等你燒香,是要等吃中飯嗎?

我也不爽,電視看一半,打死也不想走,免的又要重看一遍,我說你自己去燒香啊

我老媽說 ... 我很愛燒香,要不是你們怕我跌倒,不讓我去客廳,我就自己燒香

我也不客氣的說 ... 神明是你請回來的,本來就是你應該燒香,而不是我們幫你燒香

而神明是在家裡,二十四小時都在,又不會跑,你急什麼?

老媽一聽,翻臉了,不想跟我說話

...............................................................................................

我看完電視,出去燒香,洗碗,順便洗衣服,拿魚出來煎一煎

在鍋子上放上三條小魚,把昨天燒開過的開水,裝進寶特瓶幾瓶,拿進房間

本來是把開水拿進房間就要出來繼續煎魚  汗看到老媽坐在馬桶上擦屁股

明明手就構不到,還彎著身體,手拼命往後伸 ... 我就問 ... 你大便喔?

老媽漲紅的臉說 .. 嗯!大一點

我就進去廁所說 ... 我幫你擦,順便洗一洗。

原本以為是洗一下屁股就走,誰知道,老媽說要洗整個屁股和大小腿和腳底

這一忙 ,居然忘記了,自己在廚房煎三條魚   不  唉唷 ... 臉都黑了

順便幫她擦身體,換衣服,擦乾廁所 ... 才想起 ... 廚房的魚

跑到廚房 ... 三條小魚 ... 已經變黑白魚 ... 下面變黑,上面還生生的

整個鍋子都烏煙一片 ...  唉唷 ... 開窗 ..開電風扇 ... 趕快處理掉,洗鍋

...............................................................................................

人!有時候必須學我妹,一旦你惹我,我一整天都不會跟你說上任何一句話

但是我們就是心軟,每天被老媽噹,還是讓她允取允求,為了她不惜開槓每一個人

我老妹,我媽就是不敢得罪她,因為我老妹火大,可以一整年都不跟我老媽說話

不像我跟我大姊,老媽老是呼來喚去的  三條線 唉 ... 她被我們寵壞了

.................................................................................................

現在老媽有太多東西不可以吃,真的很傷腦筋,晚上來煮火鍋好了

天氣冷,有個熱熱的湯,應該可以緩和一下她的不爽!

老媽很逗,每天都要看購物頻道,只看不買,她喜歡那種購物頻道的頻率

看到介紹年菜,叫我也買一份吧  哦 我說媽 .. 哪些回來自己要弄熱

不像電視介紹的,裝盤就可以吃了!你確定要買嗎?

我媽說 ... 你看七八個人吃的津津有味,很好吃的樣子,肯定好吃

我說 ... 媽!那些東西即使是臭酸的,她們七八個人吃起來,還是好吃的樣子

應該她們在拍廣告,那是有錢可以拿的,當然要一副好吃的樣子

我老媽說 ... 好吃的東西,假不來的!

好吧!你想,就買吧!反正又不需要花多少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20398764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08:06
小時連黑白魚也沒得吃...Fox餓餓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5-01-24 10:32 回覆:

你這小子  嘿嘿嘿  找碴!

一面焦黑,一面生,這樣的魚 ... 你願意吃的話,我煎給你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3 16:15

這些天常看著妳的文

時不時噗哧笑出來...都會聽到自己笑聲

文中提到妳老媽

好像也看到我老媽影子

我很愛拌嘴也老唱反調

經常把她惹氣到不跟我說話

我娘是牡羊座脾氣非常不好

她常跟阿姨們控訴我是不孝女

但...在她過世前 曾跟阿姨說

其實所有小孩我最孝順

 

我相信妳也是一個直言不諱

有孝心的乖小孩

看著妳的文覺得好親切

祝 開心唷~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5-01-23 21:52 回覆:

唉 ... 我老媽心情好,就會說 ... 其實你很孝順

我一聽  哦就會跟我老媽說 ... 你要做什麼?快說,少在那裡虛情假意

我老媽就會說 ... 哼 ... 你這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