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天燈
2007/09/11 08:21:34瀏覽1230|回應2|推薦44


我習慣看TVBS台的港劇,九點看《火舞黃沙》這部片

這部港劇,談到村人,若是感情出軌,要接受點天燈

所謂的點天燈,就是到天燈台上,女的要綁起來燒死

男人胸前掛著大串的鞭炮點燃,享受炮火無情的洗禮

被點天燈的家人,在村裡頭是沒有說話的份量和權力

女方雖然被燒死,卻不斷被稱做淫婦,男的稱為姦夫

村里的大門口,有一個壓的人喘不過氣的貞節牌坊樓

無時無刻的提醒,村裡的男男女女,不可以違背祖訓




我暗自慶幸,自己沒有生長在,那樣的環境和時代裡

要不然,我被點天燈的機會很大,呵呵,別幫我緊張

即使,我被點天燈,我也會跟那些人一樣,無怨無悔

生命中出現一個,你愛的人,是多麼甜蜜,幸運的事

你發覺,你會發自內心的去愛一個人,去關心一個人

不管在別人的眼裡來看,可不可以呢?應不應該呢?

你都不會理會,也都聽不進去,那些真實的勸言的。




因為,你的耳多聾了,眼睛瞎了,你的心被愛矇蔽了

你不在乎,老天會給你的生命,帶來什麼驚訝的懲罰

你的眼裡,只有他!你的心裡,只有他!想的也是他

你忽略,老天設下的規矩,你刻意,忽略社會的法規

只是一意孤行的,執著的,追求他的愛情和愛的眼神

不管老天,或是老祖先設下的規矩,對你來說都沒用

因為!你讓自己的感覺,陷的太深!太深了難以自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224129

 回應文章

曉明--神經不聽話-暫離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傷人的刀(來借題)^_^
2007/09/11 16:45

  愛是傷人的刀

沒有永遠的承諾,愛成了傷心之刃,
背叛是兩人感情冰點,忠貞無存。

出軌乃意料之發展,只有放手才能無恨,
情隨風颺淡淡然,就別折磨己心。

愛的諾言是給兩心相悅之人,
若無情意僅強求,仍缺緣份,
終需兩分。

              曉明 2007.09.11


如意:
   這篇文寫得好,就連配樂都配得恰如其分。
   因此使我有吟詩的念頭,但寫得不好,
   望你包涵嘍!


★《搖擺天秤之孤獨人》★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 教人
2007/09/11 11:15

愛  教人矇閉了雙眼

愛 教人失去了聽覺

兩人的世界裡  容不下一粒沙

如果真的愛了    就什麼都不怕了

對愛的執著    本是如此

如果無法承擔    那就不應該說愛

就算是背負著什麼罪名

那又如何

因為已經選擇了這份愛

就必須對這份愛負責

愛   教人勇敢去闖

愛   教人不怕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