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話要說 ... 北捷 《 二 》
2014/05/29 15:08:36瀏覽519|回應6|推薦37

昨天晚上看《 新聞挖挖挖 》的節目 ...  真的  .... 令我啼笑皆非

節目主持人一直說 ... 殺人犯鄭捷的父母,去江子翠站跪拜

能動用到警方八十人保護 ... 一定是有不一樣的能力,才會這樣。

........................................................................................

這麼簡單的事情,根本不用在電視上,當作一個議題來討論

我如果是警方,只要鄭捷父母一通電話,說他要出現江子翠站跪拜

因為,這是一件四條人命二十多人受傷的大案件,我一定派人保護他們

不要說八十人的警察,那天是殺人的頭七,我一定會派一百名警察保護他們

要不然,我怎能預防憤怒的民眾,會對鄭捷的父母,做出什麼非理性的動作呢?

這麼簡單的申請,這麼簡單的考量,需要被這樣非理性的檢驗嗎?很難了解ㄟ

...................................................................................................

今天電視新聞也是一樣,報導《 若是鄭捷判處死刑,父母若是放棄繼承財產 》

《 在法律上,是不用賠償被害家屬的損失 》《 除非是道義上的賠償 》

《 然後呢,所有賠償都是國家代墊,到後面都是要不回來,全民買單 》

唉 .... 生一個死孩子,有意地做大事,犯案讓父母蒙羞,還要父母賠償嗎?

當然啦!法律還是屬於《 自己行為,自己負責 》所以鄭捷父母是不用負賠償責任

.....................................................................................................

 這都已經牽扯到《 人命的問題 》我倒是很想問一問《 賠多少才可以安慰家屬?》

我想 .... 這個答案,很難說出口吧!

《 一個人的生命 》對《 不同的家庭 》都具有不一樣的價值和需要

能精準的說出《 人命價碼 》嗎?

....................................................................................................

回過頭來,轉一個立場《 今天你若是鄭捷的父母~ 你該怎麼辦?你又能怎麼辦?》

拿出你的誠意,奉獻出你所有的財產,這樣就會被社會稱讚?就不會承受罵名嗎?

如果真有這樣想法 ... 我只能說 ... 太天真了!

不管他父母將來做了什麼?他們周遭的鄰居和朋友,不會忘記 .. 他們是鄭捷的父母

這是《 事實 》對她父母來說 ... 這是一個《 抹滅不去,丟臉的標籤 》

.....................................................................................................

我現在已經不想探討《 鄭捷的案件 》我比較擔心《 鄭捷的弟弟 》

社會局應該介入,去《 輔導,鄭捷的弟弟 》讓他的心裡,去掉一些陰影才對

若是社會局處理不好,鄭捷的弟弟,若是想到社會對他家庭的責難和指指點點

搞不好,鄭捷的弟弟一想 ... 他一生都完了,他一輩子都必須背負,鄭捷弟弟而活

這樣的他 ... 誰敢保證 ... 將來是不是 ... 又會發現一個 ... 鄭捷的後遺症呢?

老師和家長,應該告訴他 ... 哥哥的行為是錯的,哥哥是哥哥,你是你!不一樣

可以的話,引導他弟弟去做義工,讓他走出哥哥帶給他的震撼和陰影!

也可以為這個社會,除去一個懷恨的未爆彈

想想 ... 他的弟弟真衰,自己的人生還沒開始,就背負他哥哥給的標籤和傷痛

他弟弟和父母,甚至沒有辦法,跟其他人一樣,暢所欲言的討論這個大案件

因為 ... 他們是鄭捷的家人 ... 沒有立場,可以發表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真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3725784

 回應文章

柳隨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話要說
2014/06/06 05:46

對喔,有點像ㄟˊ咦

哈哈,看到妳真開心,以前那些愛吵架都消失了
真好~~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6-06 10:16 回覆:

不是 。。以前愛吵架的都消失

而是 。。 以前不知道,網路糾紛,可以報警處理

所以 。。現在,大家學乖了,不隨便在網路上,跟別人吵架


柳隨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話要說
2014/06/05 17:46

如意妳還在啊,好多人都不見了哇哩咧ㄟˊ咦

那種唯恐天下不亂的節目不要去看,看了也沒幫助,只會一肚子火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6-05 20:22 回覆:

柳隨風,你還在啊,好多人都不見了哇哩咧ㄟˊ咦

怒怒怒  你這傢伙,久久不出現 ... 一出現就講這種話

什麼我還在 ... 沒禮貌 ... 好像我應該上天堂一樣 ... 你 ... 你 ...

想罵你,都捨不得 .... 哼 ~ 哼 ~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4/06/02 12:57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7:23

相信鄭捷的父母如果出事   媒體一定又說警察怎麼沒有加派人手

全國關注的案子   再白目也知道不能再有意外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6-03 12:24 回覆:

沒錯!這才是重點,不是嗎?

一個全國觀看的節目,居然講出這樣的疑問出來,很奇怪ㄋㄟ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08:20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10:53
親愛的如意姑娘 :


絕大多數的人連殺雞都會心理難安的...次事件讓我比較不解的是鄭捷在人性方面的喪失...精神疾病? 魔附體? 腦功能病變? 社會認知失調? 現實與虛擬遊戲的混淆?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5-30 12:08 回覆:

親愛的大哥

我從小就玩電玩,我不覺得玩電玩,會角色混淆不清

發生這麼大的事件 。。 我一向,不願意承認,這是精神疾病

為什麽呢?因為如果我們往 ~ 精神疾病,來認定 ~ 鄭捷的殺人行為

有一天,讓鄭捷,再度回到家庭,回到社會

我想 ~ ~ 會發生 更大的殺戮和遺憾的 。

所以,我只能往 (  自我意識 放大   )來想像,他 。。 只想做上帝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