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了立場,就沒有是非
2014/03/24 15:32:48瀏覽631|回應14|推薦38

我時常講一句話  《 有了立場,就沒有是非 》

更精準的說法是  ...  一旦有了個人的立場問題,就沒有事情準則的是非論

直接的說就是  ...  我有了個人目前必須追求,依循的立場的話

我就沒有辦法去遵守,護衛,我平日認定的依循的法則和規定

..........................................................................................

今天《 反服貿運動 》應該發動的團體,是反對黨《 民進黨 》而不應該是學生

家裡小鬼說 .. 你們這一輩不能,不敢做的事情,由我們來做,因為未來是我們的

我反駁說 ... 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沒有現在,就沒有未來,你懂不懂呀!

我不反對《 反服貿運動 》但是我反對學生的抗議行動!

更何況抗議行動,不是像你們所想的那麼簡單,後續發生的狀況會很多

而這些狀況,學生們都必須去概括承受後面的責任!

...............................................................................................

嘿嘿嘿 ... 這些小鬼說,那些突發狀況和衝突,都不是學生做的,是外人加入

小鬼們說 ... 你都不知道,學生自己有設義工糾察隊來管理現場秩序

學生自己也會自動自發的維護現場清潔,把垃圾都撿乾淨,你知道嗎?

我不以為的說 ... 自己製造的垃圾,本來就應該要自己收拾,這很偉大嗎?

何況這種《 小善 》是不能掩飾他們的《 錯誤 》

既然舉著大旗來抗議,本來就會有一些外人混入團體,趁機表達自己的意見

所以我說《 概括承受 》本來就是學生團體必須去面對的狀況。

我說的《 錯誤 》是我不贊成學生闖入立法院的行為和破壞的舉動

如果今天學生只是用靜坐和場外抗議,我是很認同他們的訴求和行動

但是這種《 闖入式的暴力舉動 》我非常反對。

............................................................................................

昨晚行政院又闖一批學生,鎮暴部隊和警察,出來強制驅離

家裡的小鬼,這次也說 ...  幹嘛!沒事闖進行政院幹嘛?

把整個訴求都模糊掉,把學生合理的行動都變成暴民了!

.........................................................................................

至於我個人的看法

我比較好奇的是 ...  他們要用什麼方式來收尾?

我比較好奇的是 ...  他們能撐多久?學生能有多少人長期抗爭?

百姓能體諒,維護學生這樣的抗議行動多久呢?

............................................................................................

你不要問我,贊成不贊成《 服貿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情

不管我贊成不贊成《 服貿 》一定會過關的,因為有必要性和必須性

身為台灣的第一大反對黨《 民進黨 》這次真的丟臉丟大了

國家重大的決策把關,應該是由《 民進黨 》來監督,為百姓來把關

結果,居然是由《 學生 》來主導整個抗議的行動

這些所謂的《 未來的主角 》思考和能力,都沒有這些政治狐狸的一半

對於突發狀況,處理起來,怎麼會面面俱到呢?

難免 ... 會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地方

...........................................................................................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9560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優雅舞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22:44

每次聽到有人講到我們的"國會", 心中就燃起一股不屑之情. 人家美國的國會分成參眾兩院, 英國也分成上下議院. 兩個分院各司其職才合稱國會.

我們過去幾年來亂修國家體制成為立法院獨大, 本來的上議院(國大代表), 已經被立院吃掉了, 等於立法單位自己如果犯錯, 完全沒有監督機制, 人民完全拿他沒辦法...想必大家都知道現在的立委素質之低, 都在做利益交換罷了...立院的效率在全世界真的相當低的...這樣的立法院還能稱為 "國會" 嗎?

對於現在的馬政府更是整個藍軍立委被總統府及行政院綁架了, 真的就只是橡皮圖章罷了...這樣還需要立法院做什麼? 什麼 "佔領國會"? 聽到這似是而非的字眼更是可笑, 國會早就失去其功能不存在了(真正在做事的立委又有幾個人)...有何好佔領的...

就是因為整個國家運作被府院整個困住, 這次服貿有利的財團當然贊成或不吭聲了, 政府官員只想保住飯碗當然是不能反對, 甚至還要被迫站出來發聲支持...那麼其他更多受影響的產業沒人替他們說話...學生更是擔心畢業後真的就業及前途問題...誰願意離家幾千里去大陸領32K/42K/52K, 那都是要付出代價的....韓國加入FTA也不必為了簽約後, 一堆TW年輕人要去大陸賺錢吧, 他們是賺大陸人的錢好嗎? 這些政府有跟人民說明? 只會混淆世聽人民...

之前ECFA已經一次矇混過關, 但是有交出成積單嗎? 過去只講好處的現在兌現了嗎? 學生就是看到政府在亂搞, 還想強渡關山嗎? 立法院都已經因為30s造成違法在先了, 還說學生攻入立院是違法, 根本就是本末倒置...那個人還說不能退回? 什麼叫做不能退回? 有什麼法律是不能重審到人民滿意再訂定的, 否則需要立院幹嘛? 所有的政府運作機制不就是過去慢慢訂出來修改出來的...更何況是這麼重大的民生/就業/經濟/貿易/產業等混合在一起的服貿問題...

就算現在退回程序委員會逐條審查又如何? 整個政府運作的正當性已受質疑, 不用向人民道歉嗎? 並且寫下悔過書? 也就是先立法制約未來兩案任何協議的審查方式...再來審查服貿...什麼叫做這會期前要審查完?真的是鬼扯! 全民有給你這權利限期過關? 那麼多項有一一向全民說清楚嗎? 我們選出立委是要把關, 不是亂蓋章好嗎? 人家韓國審查花了很多年一直修改? 國際間任何貿易談判哪個不是都搞個好多年才完成...當初台灣受美國301條款的約制, 多少官員攪盡腦滋只為向美國爭取不列入報復名單...那時的官員談判能力之強? 現在服貿呢? 連對案的談判代表都覺得我們這邊的官員都沒啥準備, 連要談啥都沒概念. 感覺這些談判的內容及底限不就是對案自己開的我們的官員只是去作秀罷了? 想想真是丟臉, 我們這邊的談判人才及事務性的準備都去哪了?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30 23:33 回覆:

夭壽喔!你講的這些話,比電視上那些名嘴,對我來說,還比較有說服力

那些名嘴都有政治傾向,所以立場上,說話比較不平等

今天你講的這些,不知道是很有道理,還是我今天看你寫的東西,看的很順

覺得你講的很有道理,我快要被你說服了。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闖入方式,也許我比較傳統吧!


優雅舞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23:43

二次政黨倫替後, 國民黨沒有包容力, 只會跟民進黨比, 奧步一堆只會讓人民看破手腳.

民進黨弱, 派系過多, 缺少戰略高手, 只會用律師性格嗆聲, 沒有開創性格, 更沒銀彈可撒.

最後只好學生自己出頭...因為政府及兩大政黨都出賣了他們...根本就沒有被誰利用的問題...

想想當初這些爬到政黨高層的人士, 很多不也都是從學運起家或是靠黨內鬥爭出來的...

世代交替還不允許新人抗議他們現在的骯髒政治.....

但所有的亂源都來自於那個人.....也是全世界的共識...

愚笨式的專制統治...再等兩年吧....大家都快被他折騰死...

兩年後他可能是比前任還慘...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30 21:12 回覆:

你這傢伙,不出現,就消失很久

一出現,就跟以前一樣 .. 又嗆 又狠,又準

我也不喜歡馬英九,但是我至少,還算是愛這面國旗,和這塊土地

年輕人想出頭,想走出一條屬於他們自己的路,我不反對

但是 ... 拜託!不要再用暴力闖進國會了,我不喜歡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14:11
//資深評論員周玉蔻,(26日)在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中痛批,蔡英文在陸委會主委任內,大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協議只要政院核定就行,必要時可以機密處理//(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這天的內容。

如果說/服貿/是黑箱.,那也是蔡英文挖坑給馬英九跳!!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28 20:40 回覆:

不好意思!這種政治看法,我沒有資訊


優雅舞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23:53

丟臉的是馬先生的違法程序正義, 明明是兩案的協定還要說成只是行政命令, 卻要強迫立法院背書.

更慘的是國民黨看到民意已經這樣反彈, 還要不退讓地強硬執行. 林鴻池算啥東西還當大黨鞭, 根本就是馬前卒, 一點政黨協調力都沒有, 丟臉至極, 根本就是想作秀.

學生一點都不丟臉, 他們只是對畢業後未來的恐慌罷了, 也許後面是政黨的利用, 但總是幫許多人民出了聲音. 民進黨也許不夠好, 但國民黨還不會長進, 學生怪的是國民黨, 為何不為民喉舌?

就算服貿多好, 也該有個說明, 總統府真的很笨. 不會一一列舉出來針對哪個產業做了啥政策及配套方法, 協調會就算開100場有個屁, 官樣程序沒有真正跟產業溝通到, 只是自導自演的搞笑劇.

為何許多學校不會強迫學生, 或是校長/教授都暗自挺學生呢?

程序正義妳懂嗎? 否則這樣的國家運作, 比中東一些獨裁國家有比他們好嗎? 丟臉至極...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28 00:57 回覆:

你還是很關心政治議題  微笑  這次我就在想 ... 你怎麼還沒出現說話呢?

你很無聊ㄟ ,幹嘛!把脾氣對我發作呢?

我對這種事情,議題,並沒有反對哪一方面

我唯一反對的事情,就是學生暴力式的闖入立法院,行政院的舉動

當然啦!這種抗議行為,我更希望發動的人是民進黨,而不是學生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1:11

這正是民進黨厲害的地方,把毛澤東的紅衛兵鬥爭戲碼搬到台灣演。

你以為這是學生主導嗎?那幾個帶頭的,哪一個不是民進黨的蝦兵蟹將?

反服貿表面上是反中,其實是為了反馬,國民黨中一大票人明推暗助,懂嗎?

政治沒有是非,只有爭權奪利。

人民只有一種,不懂裝懂的愚民。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26 11:58 回覆:

大哥,還有另一種說法 ---  這是國民黨策劃的計謀

因為 -- 要讓中國知道,兩岸服貿 不平等的條例,對台灣不公平

所以百姓極力反對,必須重新談判,目前制定的條件,才行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3/25 13:24

妳說的很對,這還是為反而反,如果真的如此有心,可以有很多管道,

而不是用占領國會,破壞公物來反應(對這些破壞學生有抱歉嗎?),

他們只在乎自己的立場,反是不合他們意的,就要抗爭,然後發現有

些失勢了,就對民進黨叫“救學生!“??那那里有真的是非?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25 13:49 回覆:

一個人只要有了《 立場 》後續的情緒和態度,就會慢慢偏離主要價值觀

至於《 她目前做的事情,對不對?》就不是她所關心的的狀態了

因為有了《 立場 》即使自己知道,目前做的事情,是不對的

他們也會《 堅持做下去 》然後心底跟對方說 ... 對不起!我有自己的立場

至於大姐您說,學生會叫民進黨救他們  微笑  這恐怕有點誤會了

目前民進黨,是可憐的依附在濟南路,等待學生們把主導權交給他們

因為民進黨《 錯估情勢 》把《 抗議的主導權 》被學生佔去了

而這些學生長期對《 民主抗議的刻板印象 》就是 ... 衝呀!打架了事

好像為了理想,為了大家的利益,為了台灣的前途

除了打架,除了反對國民黨,除了先破壞,才能建立制度,建立國家黨綱

這樣才能讓對方讓步,讓自己往前邁進一大步

先《 衝突 》製造《 矛盾 》然後就會《 得到對方的妥協 》

剩下的,就是她們《 歡呼勝利的歌聲 》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0:51

5樓 Hey Ho 說的沒錯!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25 13:28 回覆:

我那位大哥講話一向很有道理

更厲害的是 ... 他對事情的角度學,有很多方面的見解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0:46
此事件我目前還在觀察中...待反服貿運動發起人的背景被起底與動機...目前已有些脈絡......


真替其中被操弄的學生冒冷汗...在敵我未明與現實環境之下...天真的以為警察會將心比心...天真的以為夥伴的理念與目的會一致...天真的會得到社會廣大的認同與支持......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25 13:27 回覆:

大哥  微笑  大學生是比較單純,而不是天真

他們只要認為《 這是對的事情 》他們就會去拚了

有時候他們會為了一個理論,跟你論個沒完

這個《 陰謀論的策動 》我倒是沒看得很嚴重啦!

我比較擔心的是 ... 學生偏頗的價值觀,以及破壞的正當性

看到他們用類似暴民的方式,來攻佔立法院和行政院的方式

我比較反感!

他們跟警察的對峙,只是一種當下情緒的反應,態度難免比較衝

這是可以理解的範圍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0:14

真的不該"闖入式的暴力"

這些抗爭學生無法負擔所有後果,經過破壞的事後修繕他們也無法負責,而且反而浪費人民公帑及納稅人的錢...

希望他們趕快回學校好好唸書,安居樂業!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25 13:08 回覆:

學生可以參與政治,尤其是快要出社會的大學生

但是,不可以由學生來發起,這個運動!

這個運動的發起人,應該由第一反對黨,民進黨來發動才對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08:04

往光明面想去吧!孫中山當年也是被冠上「革命亂黨」帽子,亡命天涯,老百姓連收留他都怕。孫文前面十次起義的跟隨者很多人也都是年紀輕輕就沒了。孫文大概也不會想到最後他們竟然把清朝給終結了。

年輕學生有夢,想衝,老一輩的夢已遠,想安定,不同世代的價值觀不會在同一條線上。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4-03-25 13:04 回覆:

我記得陳文茜說過,民進黨的民主精神夢想已經死了

現在的民進黨充滿了算計和反對的聲音,以及個人政治舞台的跳板

年輕人的價值觀,的確變了,變得沒有台灣的本位價值觀

有的價值觀,少了文化,多了金錢多寡的衡量和勢利眼的嘴臉

真的有多少人 ... 是為了台灣的前途在打拼呢?

不過我很慶幸,他們集體在做同一件事情,走出戶外

總比每天上網,泡夜店,來的健康吧!

說一句話來讓大家罵一罵吧  微笑  我到現在還很支持呂秀蓮和陳菊

因為他們那時代的《 政治犯 》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尤其是女人

但是!他們兩個拚了,尤其是呂秀蓮副總統,台大法律系的望族ㄟ,厲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