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掏空的背影
2018/10/09 20:08:18瀏覽331|回應1|推薦11
有些事情,是不需要理由的
有些心情,是隨時可發洩的
想笑就笑,想哭就流下眼淚
是不需要,跟任何人交代的

看了三四個月,終於看完了
大陸電視劇。。。好先生1
最直接的理由,就是懶惰囉

電視劇,不像電影,速度快
慢工細磨感情戲,無限拉長
實在是,對這些戲精是折磨
。。。。。。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牽腸掛肚
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場誤會
可以虛度光陰的誤會一輩子
這就是凡人的親愛陌生悲歌
不是嗎?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任何理由
愛上一個人更莫名其妙情懷
誰也不知道誰先開始喜歡誰
反正就是一場困惑糾結的愛
放下可惜,不放下,又如何

任何事情,總是要有個開始
才會移動,策劃美麗的故事

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故事結局
那又何必讓彼此都選擇悲傷
能讓對方快樂的笑才是本事
若讓對方流淚痛哭誰不心痛
給對方快樂沒本事
給心痛倒是真本領
這是什麼樣的溫柔和體貼呢?

你問我
敢不敢愛一場,試試看
我一定直接回答我不敢

很多事情,當個懦夫又如何
成功的人,多的是真正本事
失敗的人,何時有真本領呢
不要增加別人的煩惱
不要增加自己的困擾

默默的看著對方的幸福快樂
遠比自己帶給對方著急困擾
看著前方的你笑
好過自己看你哭
生命的過程,是享受著歡愉
而不是帶給彼此悶著心難過

讓你帶著悲傷含淚進入夢鄉
更是一種深深的內疚和不捨
但是呢!
我們有幾個人是清醒的離開
都找理由開始,找藉口走散
這樣自虐的我們
是不是很自私呢?

用自己的角度,態度去愛人
用自己的顧慮,理由又離開

選擇之間 永遠在回頭,不回頭猶豫著
永遠在表達,不表達沉默著

我可以愛你
而不表達嗎?

我可以關心你
而不說任何話嗎?
我可以用朋友的名義
跟你說聲吃飽了嗎?

跟你說聲冬天到了喔
穿暖一點別忘記圍巾

只要不說愛情
廢話的友情關懷
倒是可以不少的狗屁話

人啊!
肩膀的壓力一拿掉
百無禁忌的話很多

可以開心無憂的對你笑
可以孩童般的對你撒嬌

所有的所有
只要
不談愛情的語言
我們都能沉默笑著離開
閃爍的眼神像自由女神
走的多麽筆直和輕鬆的背影
而心靈已經是被掏空的皮影

。。。。。。

勇於不敢,愛而無傷

從心開始

莊子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7523171

 回應文章

同感
2018/10/11 01:04
于我心有戚戚焉!
沒事的話,儘可能不要去碰愛情!
傷心傷神又傷身!
看看愛情小說電影,乾過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