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理 與 人性
2018/12/01 22:49:21瀏覽302|回應1|推薦5
學命理,學宗教學的人
論理來說
應該比一般人更看的開
應該比其他人心更豁達

可是這一路看下來
學命理的人,學宗教的人
沒有所謂的看開,豁達的心
反而是,背其道而行

學命理的人
可以自圓其說是
命運在自己手裡
所以要自己創造未來
不可以被命運格局侷限自己

學宗教信仰的人
自在的說,老天自有安排
冥冥之中,凡事必有定數

可是我時常聽
基督徒不說謊話
佛教徒不打妄語
學佛的人不貪嗔癡

其實,只要是。。人
該有的個性,還是基本存在
那些假象的慈善語言是面具

他們根本還是個。。凡人
何必高雅的裝慈善的偉人
用自己的理解,詮釋善良

我懂命理,我接觸宗教
問題是
我從來當作一本書在閱讀

即使知道,如何破解問題
也無法改變自己原有個性
我不反其道而行,而是順
順命運之道,友善的行事

如果偽善的裝做學佛之人
那不跟峨眉斷臂女尼一樣
放不下江湖,爭搶好鬥
以佛之名,消滅江湖敗類

我做我自己,認為該做的事
我說我自己,認為該說的話

我不會把自己的行為和言語
加諸在眾神明的名諱之下
藉以加強,自己的合理化
一切的善惡溝通都是自己
自己做的事,自己說的話
對,錯,都是自己做的事
別拿神明和命理,來背書

個人造孽個人承擔
善惡價值自己判斷

既然入世,何必強調善惡
當下價值,由自己去判斷
就像救人一樣
有能力的人,就往前
沒能力的人,就打 119
不想拖累自己的,就開溜

事情不是只有 123 的選擇
還有自己認為更多方式處理

吹噓完畢,吃飯去。。拜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20709475

 回應文章

陸游2號: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2 17:18

對!管那些追名逐利拚權威的「宗教人」幹嘛!吃飯去也......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