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麻燒餅
2011/03/28 15:29:13瀏覽702|回應0|推薦6

嘗試著按照網上找來的方子做了芝麻燒餅,結局總是讓我欣喜不已。

外焦里嫩、五花三層,吃一口滿嘴香。

中式麵點,幾乎沒讓我失望過。

還是自己發的面,純自然發酵的面就是不一樣,做好的成品放很久也不會乾巴難咬。

想想,以後把麵包火腿卷啥的也都改成蒸的方法。 估計味道也不賴!

很奢侈的兩面都沾了芝麻,味道更是不用說多香了。

第一次做,搞的分量一個很大。

早晨給老公帶上一個加雞蛋生菜的,老公說:那大燒餅真給力!

哪兒找這麼實惠的燒餅啊,吃一個頂一上午不會餓,哈哈~

做完了燒餅,見如此的成功。

竟然想到要每天做點兒去樓下叫賣。

不過今天又烙了很多燒餅,大概做了有2個小時,不是完全站著,但等到烙完了,腰也都疼的不成了。

燒餅的做法簡單說一哈:

自然發酵麵,揉成比耳垂還要軟的麵團。

擀成麵餅後,把和有芝麻醬、鹽、五香粉、油、面的糊糊抹在麵餅上。

捲捲捲捲,捲成卷兒,然後切斷,每個段就是一個燒餅。

塑型燒餅,將燒餅表面抹點兒水,沾上芝麻。

平底鍋放油,燒餅小火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注:那個芝麻醬糊糊的口味是可以換的,可以變成甜的。

   每個切斷的捲卷,最好在折一折,這樣烙出來層次多。

   烙燒餅的時候要蓋上個蓋子,這樣通過熱蒸汽有利於餅的起發。

這是今天又烙的,有鹹的有甜的,使用電餅鐺烙的,感覺沒有平底鍋烙出來的感覺鬆軟。

這次單個的分量搞的稍微小一點的。 準備送給果果一批。

烙了一上午的燒餅,渾身燒餅味兒,做完了晚飯聞著手上還有芝麻的味道呢。

以後可不能一次搞這麼多,太傷人……太傷人啊! 哈哈

 

如今的腰真是不抗事兒,即便自己抑制很堅強,可是乾完了活躺下再起來,腰就跟要折了一樣。

家裡打掃也找了小時工,小時工說你去做一會兒吧,你咋老溜達呢。

就是閒不住,結果覺得沒幹啥活,還是搞的腰疼。

哎~還有70多天,堅持!

 

我正在玩搜狐微博,快來“關注”我,了解我的最新動態吧。
http://roseyaojing.t.sohu.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502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