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們僅有一次,僅有此時能拯救地球
2008/09/14 22:33:12瀏覽5084|回應6|推薦30
們僅有一次,僅有此時能拯救地球    
email to friend  轉寄好友  如果您想將影片加入您的部落格和網頁的首頁,請按下面的連結以複製原始程式碼。  原始程式碼
Play with flash player ( 17 MB )

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科學家強納森‧帕茲博士(Dr. Jonathan Patz):「根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最新報告,現在科學家說,目前的暖化現象,有九成是因為人類的活動,特別是過去五十年裡,這表示我們有責任解決此問題,減少燃燒石化燃料和畜牧業等等,肉食其實非常耗能。」

前所未有,世人開始了解到地球嚴重的情況,世界各地人民正呼籲他們的政府,採取行動,把握機會挽救人類的命運。清海無上師,在接受《愛爾蘭獨立報》的電話訪問中,該報記者問到,她是否有話要向世界的領袖說。

清海無上師:「我會對世界的領袖說,請多鼓勵人民『不要使用動物產品』。因為它是有益健康,與高貴的生活方式,也能拯救世界。請捨棄不必要的協定與政策,現在是緊急時刻,我們需要不同的行動,與立即的行動,才能拯救地球。當前非常緊迫,請當個英勇的領袖!世上的人民會敬仰您,救了他們的性命;未來的世代,會記得您正義的典範!為此高雅的理想,請使用您的大力量,您只有一次,能採取此非凡的行動;我們僅有一次,僅有此時能拯救地球。請行動吧!」

瑪麗安蒂瑪(Marianne Thieme)是荷蘭愛護動物黨(Party for Animals)的共同創辦人,此政黨的黨綱為,人類應尊重對待動物。她在荷蘭議會裡,代表愛護動物黨發言,蒂瑪女士清楚指出,如果英國公民吃素,對英國造成的影響。

瑪麗安蒂瑪:「如果英國每個人,一週七天都不吃肉,將可減少排放91百萬噸的溫室氣體,這將相當於英國內1250萬戶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那是英國一半的戶口。如果英國人,一週吃素六天,省下的排碳量,將多於移除路上所有2900萬輛車。如果全英國人,一週吃素五天,將減少65百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這是溫室氣體之一。這樣減少的排碳量,將多於全英國用戶所有的總電量。如果全英國人,一週四天吃素,將減少排放52百萬噸的二氧化碳,這樣的減碳量,將多於英國所有車輛,總排碳量的七成。吃素三天,減少排放溫室氣體的效果相當於,將所有家庭設備,像是冰箱、冷藏室、洗碗機和洗衣機,換成省電型的,牆壁作隔熱、裝雙層玻璃、高效能鍋和恆溫器。」


愛爾蘭閱讀率最高的日報《愛爾蘭獨立報》,電話訪問清海無上師,就如何拯救地球,與讀者分享她的觀點,接下來是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回答愛爾蘭獨立報記者的問題︰「若世人全部吃素,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清海無上師:「地球會成為天堂,我們會享有天堂。我們散發的氣氛,會完全是愛心與和善。因為素食不殺生、不虐待、不傷害動物,我們也不會生病,會更和平、慈善。正面能量,會吸引正面能量,我們所需會永不匱乏;我們享受快樂的福報;我們對人類及動物,都會有愛心;我們會生活在完美的和諧之中。」

美國《紐約時報》記者安德魯‧拉夫金(Andrew Revkin):「工廠化大規模畜養的廉價肉類,衍生其他問題,需要大量用水,並造成嚴重汙染。所以科學家們認為,在人口激增的時代,以食物鏈底層為食,尤其重要。」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水資源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七成水用於糧食生產,而工業用水佔兩成,家庭用水只佔一成。想想看:23加侖水,生產1磅生菜;25加侖水,生產1磅小麥;49加侖水,生產1磅蘋果。815加侖的水,生產1磅雞肉;1630加侖水,生產1磅豬肉;5214加侖的水,只生產一磅牛肉。

清海無上師:「政府可給畜牧業者,選擇與其他工作,並開發環保能源,是嗎?永續能源。甚至種植蔬菜,是目前最需要的,世界到處短缺食物,各地糧價飆漲,甚至連中產階級都有困難維持家計,所以種蔬菜應有利潤,這已是非常好的誘因。若政府鼓勵他們,解釋給他們聽,他們會了解。最好是政府能做,每一個世界的公民,也都能做。試著去拜訪農夫,一個個去拜訪,儘量抽空去。我們雖然不像政府般有權力,但我們能試試,一個個去拜訪,說服農夫改變生活,種植蔬菜供人類食用,而非飼養動物。告訴他們詳情,目前危急的情況。」

地球的雙贏局面:開始吃素!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主席帕卓里博士(Dr Rajendra Pachauri):「如果你觀察氣候變遷,對水、人類健康、農業和生態的影響,溫度只要上升1到1.5度,這些都將對我們造成嚴重影響。我們真的不能再浪費時間!如果世界,想要穩定地球氣候,想減少或消除有害影響的威脅,我們就必須迅速行動。」

無上師電視台記者:「身為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的主席,您有沒有什麼忠告,要告訴世界各國的政府及領袖?對於畜牧業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我們應採取什麼行動,來加以應對?」

帕卓里博士:「整個肉品生產的過程,排放非常多二氧化碳,從清砍森林做為牧場的那刻開始,然後在那放牧牛隻,宰殺牛隻後還要冷凍,如果你看一些估算,真的很驚人!我認為少吃肉,是最好的雙贏策略。充足的醫學證據顯示,世界今天的肉食量,以每人平均量來看,對人體健康有害,特別是高肉食的社會。因此如果你少吃肉,所有人和地球,都會更健康!」

清海無上師:「現在威脅我們生存的,主要原因就是肉食,我們越沉溺於肉食,就越需要汽油和其他燃料,這導致必需品更短缺。所以我只建議一件事-吃素。選擇素食的飲食,一切就會平靜下來,所有的災難都會消失。我們的生活會非常簡單快樂,能夠很清楚地思考,我們的心胸會更開朗更喜樂,我們會比現在了解更多事情。其實我們的生活,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就能快樂地活下去,滿足又健康。」

生產1磅牛肉要二至四萬公升的水!

科學家們計算,少吃1磅牛肉或4個漢堡,比6個月不洗澡,節省更多的水。

大衛.亞瑟博士(Dr. David Archer):「當你種植穀物、餵食動物,然後吃動物,你損失了源自穀物九成的能量。所以不但農作物能餵養較少人,而且生產肉品,需消耗更多的化石燃料能源。」

清海無上師:「我們必須選擇素食,不要再畜養動物。選擇有機農耕,互相幫助,分享所擁有的食物。因為如果我們全部都吃素,就會有很多食物,可以跟大家分享。晚上不會再有人餓著肚子去睡覺,然後省下很多時間、精力、金錢,幫助他們對抗疾病,重建他們的生活。一切都是可能的,因為不再有戰爭。甚至和動物也是,和平從家中開始!」

昆士蘭州議員安德魯.巴特利特(Andrew Bartlett):「全球暖化是所有人面對最重要的問題,長遠來看,我們正面對氣候變遷嚴峻的威脅。坦白說,如果我們繼續讓畜牧業成長,那將抵銷掉,我們所有改變發電方式的努力。」

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科學家強納森‧帕茲博士(Dr. Jonathan Patz):「這是相當緊急的挑戰。根據氣候學家所言,這真的相當緊急!我們需要馬上行動!」

關鍵的「三大禁忌」,可扭轉全球暖化!

清海無上師:「大家從科學證據,和聯合國報告中,都已經知道,畜牧業產生大量甲烷(methane gas)還有氧化亞氮(nitrous oxide),此氣體毒性約為二氧化碳的300倍。如果能停止全球暖化最嚴重的肇因-也就是畜牧業,停止飼養動物,那麼我們就能救地球。我們必須停止殺人或殺動物,我們必須停止生產動物製品,而且必須停止使用。這三大禁忌就是:停止殺生、停止生產動物製品、停止使用動物製品。當然還要停止吃肉,這樣就不會再產生甲烷和氧化亞氮!我們就可以大量減少空氣中的汙染,並遏止全球暖化。我已經說過,這幾乎可立刻停止八成的全球暖化,在數週內,我們就能見到成效。」

遏止全球暖化三不:
(一)不殺生
(二)不生產動物製品
(三)不食用動物製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22196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啊
2009/11/24 10:20

說的好啊!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我也是素食主義者和奉行者!!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奐想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響應環保救地球!
2009/10/21 11:30

週一無肉日正在積極實行中~

出門也記得自備環保餐具和環保袋!

目前只能做到這樣啦!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
2009/10/13 11:49

是的, 其實還有許多可以作的, 譬如少用清潔劑, 化學藥品等,

自然的物品就具備有此類功能, 例如 水, 醋等都可除臭去污,

又可強身養顏...一物百樣用.

謝謝作者對環保的努力! 


WZ7LYB
感情挽回-女人感情會館 IZZNHI
2009/07/06 16:19
婚姻出問題就要找出原因解決
女人感情會館協助您感情挽回重拾美好婚姻感情生活
http://www.policesdetective.com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拯救地球
2008/09/18 11:58
ap_F23_20080916122906458

開心果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護地球大陸一起來
2008/09/15 21:33

遏止全球暖化三不:
(一)不殺生
(二)不生產動物製品
(三)不食用動物製品

==

讚成且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