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爾地夫總統倡綠能 親上屋頂裝太陽能板
2010/10/07 22:55:51瀏覽467|回應2|推薦1

馬爾地夫總統倡綠能 親上屋頂裝太陽能板

更新日期:2010/10/07 22:36 黃啟霖

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正在積極推動全國使用綠色能源,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7日爬上位於首都馬律(Male)的官邸屋頂,親自安裝太陽能電力板,以身作則,推動綠能生活。

43歲的納希德,在對抗氣候變遷方面,已經是一位知名的特技演員。這項親自上屋頂安裝太陽能板的舉動,主要在強調,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之後,馬爾地夫將遭到海水淹沒。

去年10月,納希德曾經帶著所有內閣官員,潛水到印度洋海底,召開了第一次水下內閣會議。

納希德堅稱,他希望馬爾地夫能夠成為使用再生和乾淨能源的櫥窗;他同時誓言,要在2020年,讓馬爾地夫成為「無碳國家」。

馬爾地夫全國由1,190個珊瑚礁組成,其中僅200個島嶼有人居住,各島高度平均不超過海拔1.8公尺;因此,只要海水上升2公尺,馬爾地夫全國將在海面上消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4479844

 回應文章

有道才有德~天天素食,一起搶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再讓畜牧業奪走人類ㄉ食物~
2010/10/07 23:00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影片

花二 三年時間拍攝完成

~不要再讓畜牧業奪走人類ㄉ食物~


有道才有德~天天素食,一起搶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相邀 愛地球
2010/10/07 22:57
 

搶救地球,關鍵時刻

畜牧業是造成全球暖化80%ㄉ主要元兇

吃素能遏止80%全球暖化

吃素  環保  救地球

大家相邀 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