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生物有難! 第6次物種大滅絕
2010/10/30 17:22:07瀏覽405|回應1|推薦17

地球生物有難! 第6次物種大滅絕

更新日期:2010/10/28 22:15 蘇雅容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警告,地球即將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有將近2萬6千種 脊椎動物,被列入紅色瀕臨絕種名單,其中兩棲類動物數目減少最多,高達41%,哺乳類物種數量也整整少掉了1/4,此外備受生存威脅的還有日本的海龜,越來越多海龜被漁網纏住暴斃,每年多達500隻海龜因此喪命。

水族館裡海龜自在悠游,日本海龜協會調查,每年發現約500隻海龜屍體死因多是被漁網纏住,受困而死。在美國這種補蝦子的漁網,讓海龜得以從旁邊脫困,可是在日本多是這種固定在岸邊的定置網,海龜一旦困住想要逃命,困難度加倍,日本研究團隊展開搶救海龜大作戰,要找出能讓海龜順利脫困的漁網。

伸長脖子拼命鑽呀鑽,第一階段掙脫漁網任務失敗,換一個網子試試看,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漁網解脫成功。參與研究人員:「這些研究團隊以海龜能掙脫為優先考量,可是我們希望不要讓魚也跑掉,因為捕魚是我們的工作。」

要用漁網捕到魚,又不能傷到海龜,這個兩難習題,答案還在找尋,可是海龜數目繼續減少;展翅高飛、英氣十足的加州兀鷹 ,同樣發出絕種的求救訊號;伸長脖子、探頭探腦的黑腳雪貂,家族的人口數也在銳減,世界自然保育聯盟警告,地球即將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

日本首相菅直人:「每年有大約有1/3個日本群島面積的森林在消失中,很不幸的這些物種的絕跡,都是人為所導致。」

動物的原生環境遭到破壞,進而導致物種消失,根據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報告,全球有2成脊椎動物面臨絕種威脅,有近2.6萬種脊椎動物列入紅色瀕臨絕種名單中,其中哺乳類動物數量大減25%、鳥類減少13%、爬蟲類少了22%、兩棲類減少高達41% ,魚類生存也受到威脅,到時候像這樣野生駱馬奔跑的畫面,恐怕只能在影片中才能看的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4549703

 回應文章

有道才有德~天天素食,一起搶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愛心
2010/10/30 17:24

這個美麗星球的誕生

是因為世界

所有居民的好果報

如果這一切

都被新的惡業蓋住這個星球

以及其居民都將滅亡

請種下善因

要有愛心

要吃素

要環保

清海無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