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中擬聯手反對禁殺紅色金槍魚
2011/03/21 00:48:02瀏覽320|回應0|推薦2
轉貼
 
轉貼
生物保護 -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6日- 更新日期2010年3月16日

日中擬聯手反對禁殺紅色金槍魚
这是东京一家金枪鱼批发市场
這是東京一家金槍魚批發市場
(Reuters)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會議正在多哈舉行。 美歐希望禁止對包括紅色金槍魚等珍貴魚類在內的大規模捕撈,但是遭到日本方面的強烈反對。據來自日本媒體的消息,日本認為可以指望中國同日本一道共同反對禁止捕殺紅色金槍魚等稀有魚類。 日本目前是大西洋紅色金槍魚的最大消費國。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也被稱為《華盛頓公約》組織(CITES)的一百七十五個會員國從本月13日起匯聚多哈,準備對42項有關鯊魚、珊瑚礁、大象、老虎、北極熊等瀕危物種的買賣問題進行討論及表決。 會議預定於25日閉幕。 美國和歐盟倡議在這次會議上禁止對包括紅色金槍魚等珍貴魚類在內的貿易,遭到日本政府的強烈反對。

歐洲聯盟上週三呼籲實施一項停止捕殺大西洋紅色金槍魚,也被稱為是黑鮪魚的全球禁令。 紅色金槍魚在瀕危物種名單上已經處於“極危”境地。 大西洋紅色金槍魚的數量在最近幾十年急劇下滑。 在地中海,紅色金槍魚魚的數量僅在過去十年裡就減少了大約60%。 日本是大西洋紅色金槍魚的最大消費國。

日本派遣了龐大代表團,在會場上對許多開發中國家進行遊說,全面反對此項禁售條約的簽訂。 日本反對的理由是適當的資源管理,可以避免紅色金槍魚的滅絕。 日本還認為,大西洋紅色金槍魚交易被禁,未來可能擴大到其他魚類,對以魚類為主食的日本來說,將造成莫大影響。 澳洲也支持日本的意見,認為應以漁業管理取代禁止。 初步形成日澳對抗歐美的局面。 日本方面今天又表示,中國也將加入日澳兩國的行列,共同對抗歐美。 日本農業和漁業部長周二向媒體表示,中國雖然沒有公開表態,但是中方正在積極地說服其他國家反對此一禁令。 有關紅色金槍魚的買賣禁令必須取得三分之二的多數票支持才能獲得通過,很可能在會議即將結束時表決。

另外,華盛頓公約組織負責老虎保護的工作人員周一對該組織未能做好老虎的保護工作而感到遺憾,他說目前自全世界可能只剩下3200隻老虎,他說目前老虎軀體器官的非法買賣活動依然十分猖獗,實際上野生老虎的總數遠遠低於被飼養的老虎的總數。 會議呼籲與會國家進一步採取措施,以免老虎真正在地球上滅絕。

http://www.chinese.rfi.fr/%E4%B8%AD%E5%9B%BD/20100316-%E6%97%A5%E4%B8%AD%E6%8B%9F%E8%81%94%E6%89%8B%E5%8F%8D%E5%AF%B9%E7%A6%81%E6%9D%80%E7%BA%A2%E8%89%B2%E9%87%91%E6%9E%AA%E9%B1%BC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50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