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話國王路易二世
2008/06/01 19:47:01瀏覽989|回應1|推薦2
你可能不知道

神話國王路易二世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森林大殿1995.9.10

隱修的國王 想念故鄉的孤獨天鵝 開悟才不會誤導人 


隱修的國王

 王路易二世在世的時候,大家都說他神經病,把他關在一個地方,幾天以後他就死了,他去海邊散步然後就死了!我認為是人家暗殺他,不過歷史上寫他是自殺身亡,連他的醫生也一起自殺,真奇怪,如果是自殺怎麼會聽到兩聲槍響?如果一個國王真有神經病,他怎麼能夠蓋那麼漂亮的城堡,而且裡面裝潢得非常美麗,像天堂一樣。不是城堡而已,他還蓋戲院,讓他最敬愛的音樂家表演,任何建築都很輝煌,很崇高的藝術。他是很有智慧的一個人,講話行為都很有修行的風度,他說我們有一天會飛在天空,天鵝會拉我們的車,我們不用拖著笨重的身體,所以不會勞累。他都講天堂的事情,他的城堡都是天堂的那種境界,所以後人叫他神話的國王。

 那個時候因為政治的關係,路易二世不喜歡跟德國其他人合作,所以他們只好說他是神經病。醫生宣布他是神經病的時候,路易二世還問醫生:「你怎麼知道我是神經病?你從來沒看過我,你從來沒有診查過我。奇怪?」因為他不貪圖名利,不管他有沒有坐擁王位都一樣,他都覺得是牢獄。所以他常常遷居,皇宮很好他不住,他跑到很偏僻、很偏僻的地方,你能不能想像在十九世紀,他跑到很偏僻的一個地方,過了一個像海一樣大的湖才能夠到他家。他跑到很偏僻的山裡面,十九世紀時的路不好走,船也不怎麼進步,帶東西去那邊蓋很不方便。他卻常常去找那種偏僻的地方,連我現在去看他也很難,走的山路不方便穿高跟鞋的(師父及大眾笑),要爬山等等,所以那個時候有人說他是一位隱修的國王。我覺得他不可能是神經病,就是那些政治家要這樣告他,才能夠把他弄走,然後再找比較聽話的國王上位一起合作,都是為了政治。

想念故鄉的孤獨天鵝

 路易二世非常好看,看起來非常聰明、漂亮,而且他從來也沒有對別人不好,依據他的部下留傳的歷史記載都說他很好。大概路易二世愛上了一位公主,後來那個公主嫁給奧國國王,路易二世就再也沒有辦法跟別人成親,他孤孤獨獨一個人,然後就蓋城堡,想念故鄉,每天就講那種天堂的事情。大家說:哪裡有這種東西?一定是神經病,才會講車有天鵝拉等等。他很喜歡天鵝,因為他認為天鵝代表單純和漂亮。如果得到第四世界的人,在靈修界裡面大家都稱他天鵝(Hansa ),到第五界的話,當然是「無」上師啦,第「五」界嘛!(師父及大眾笑)我不是說你啊,我說那個清海(大眾笑並鼓掌),開玩笑啦!

 路易二世好喜歡天鵝,他有修行,他快死的時候還告訴旁邊的人說,我們要求上帝、要找上帝,就不能沈在物質的方面,他說多數的人類活得像動物一樣,裡面沒有高雅的理想和智慧。講這種話的人怎麼會有神經病?而且他非常喜歡音樂,他也喜歡很多美妙的東西,他有智慧可以蓋這麼美的城堡,裡面裝潢得像神話宮殿一樣。不過我不要住在裡面,一進來裡面全部亮晶晶的,眼睛怎麼閉得起來呢?如果我住在裡面,一定趕快全部鋪黑布上去,打坐比較好(師父及大眾笑),太亮了,我們不好找我們內在的光(師父及大眾笑)。他大概因為失戀煩悶,所以一直蓋物質的東西,蓋房子什麼的,期望也許有一天公主會回來跟他住,他認為她是女王,很漂亮,應該蓋這種城堡才值得給她住。路易二世一直這樣跟她講,不過那個女王也是很負責任,她已經嫁出去就嫁出去了,在那邊有她的國家,她不能再跑回來。他們是青梅竹馬,也許很珍惜對她的愛這麼深,路易二世從此沒辦法跟別的女孩子有任何關係,他曾經與他的表妹訂過婚,不過一直延後不要結婚,延到明天、後天、明年,最後被人家追急了,他就說不要了(師父及大眾笑),取消婚約。

開悟才不會誤導人

 歷史的記載跟事實不一定每次都一樣的,我們看歷史或看什麼經典,要自己判斷清楚,不然會誤導自己,然後又誤導別人,因為我們認為我們的了解才對,等一下我們又宣傳出去,更糟糕。最好我們不懂,就默默的一個人,等真的開悟了,懂了以後,才能夠為別人解釋或是開示。OK!(大眾鼓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1920969

 回應文章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8/06/01 22:48

震驚韓國放棄吃肉的---全球暖化急救地球國際會議--

冰層急速溶化...
氣候變遷過劇...


南韓首爾結合環境、政府、媒體、商業、宗教、藝術、教育等各界有識之士,

並與特別嘉賓清海無上師進行現場視訊會議
會後 各界人士決定要馬上開始吃素以拯救地球


本週五5/30起重播 福爾摩莎 12:00 18:00 0:00 6:00絕對要把握

無上師電視台 每周節目表 

4/19-6/5 請參加 2008地球日百萬人簽名連署 ~ 蔬食抗暖化宣言

www.nomeatnoheat.org 至5/30止已超過98萬人簽署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42國字幕Suprememaster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