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唯心造
2008/06/01 16:50:20瀏覽551|回應1|推薦4
師父講故事
 

一切唯心造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1994.12.29

 師父同在的時光,不論做什麼都富禪意,而師父也運轉八萬四千法門,隨機啟迪教化同修。有幸得自明師的傳法與言教、身教的典範,使徒兒們從修行中,更了解自己的偉大,也學習以無我奉獻的精神,侍奉世界。

 禪三間,師父講述了許多感人的修行故事,和著師父的愛力與加持,溫暖鼓勵了寒冬中奮進的靈魂。

 好久以前,有兩個朋友一起結伴遊玩,當他們經過一個廟宇時,聽到這個印度廟中有人正在唸「博伽梵歌」;「博伽梵歌」是印度很出名的一部經典。然後其中一位朋友就跟另外一位說:「來!來!我們進去聽經好了。」然後兩個就一起進去了,一個有留在那邊聽,另外一個則看一眼,然後跑去青樓找女孩子。

 這位進去青樓的朋友過一會就覺得無聊了,然後他感到很後悔又很慚愧,他心裡想:「唉呀!我真的很無聊、真的很慚愧,真理不聽,卻跑到這種地方來!我的朋友現在在那邊聽經,功德無量,而我卻墮落在這種妓女的地方,好可惡啊!」他自覺很可惡、很慚愧,於是就跑回去聽經那個地方,想繼續聽經。不過,他到時,人家已經結束了,所以他心中很懺悔,回去又慚愧了好幾天。

 當他在青樓妓女那邊感到慚愧的時候,另外這位在廟裡聽經的朋友,在他聽經時,心卻沒辦法靜(師父笑),他的心一直在想青樓那個地方。他想:「唉呀!我這麼無聊,在這邊聽人唸什麼經,現在我的朋友正在那邊享受吃喝玩樂,度過美好的時光,而我卻在這邊聽人唸經,好無聊!」(師父笑)他的心情因為這樣想而很不好。

 隔好久以後,這兩位朋友都死了。黑白無常馬上到那位聽經朋友的家,把他拉到地獄去,而另外一位去青樓找妓女的那位朋友則被拖上天堂去(師父笑)。你們知道為什麼嗎?不知道啊!「一切唯心造」嘛!上帝不是看我們的行為而已,衪是看我們的心。有時候,我們看一個人的行為,並不會曉得他是不是真的如此,應該看他裡面的心才準,因為人的內邊很難量;有時候外面看起來很好,可是心裡面卻不好;有的時候心裡面很好,可是從外表上看卻不好。

 同樣,我們同修中有一些人,你們也知道他過去不怎麼很好。有一些還是大哥大,有一些是小姐小(師父與大眾笑);也有殺人,或是做一些比較不被社會諒解的事情。不過,後來他們後悔以後,就想辦法淨化自己、誠心修行,以後他們的業障還是都消除了。有一些人雖然整個輩子沒做什麼壞事,不過逛來逛去,教打坐不打坐,看到師父也不覺怎麼樣,看半眼然後就走了。出去又去找別的師父,去Shopping--「逛街」,我們可以說他們「逛山」啦!因為多數明師都住在山中(師父笑);他從一座山跳到另外一座山,看另外一座山比較綠、比較漂亮。因為修行上不怎麼誠心,所以做什麼事都沒有什麼成就。

 所以不是我們外表看起來乖乖、好好的,就可能騙得了上帝。我們不能騙上帝,因為騙上帝就等於騙自己,我們自己明白知道我們要什麼,而我們做什麼、心裡有沒有很誠心,自己也很明白。

 你們也看過一些古代明師的故事,他們有一些也是怪怪的,像濟公,聽說吃肉、喝酒什麼的,一天到晚醉來醉去、倒來倒去,看起來沒有什麼風度;然後另外一位金山活佛,他也是一個怪怪的和尚(師父笑),一天到晚很邋遢、沒有風度等等。不過他們修行,自己知道他們等級怎麼樣;不僅他們曉得,佛菩薩也知道。所以,我們修行的人不容易就外表上來判斷,不過我們心裡明白自己有沒有誠心。如果我們自己不知道的話,那麼上帝也會知道;不是靠外面表演,人家就會相信,不一定!上帝衪會判斷。

 我們修行,最重要是有誠心。有一些人去共修時,雖然坐在那邊很安靜,不過心卻不在。所以,師父才常常告訴你們:去共修的地方身、口、意要保持乾淨一點(師父笑),不然的話,坐在那邊沒有功德;不如有一些人,他在家打坐時很誠心,每天打坐時心都很誠懇、很謙卑,這樣功德還比較多(師父笑)。不過,當然去共修功德會很多,因為別人很誠心,有時候也會影響到我們。比方說,來這裡看到有幾百人、幾千人一起打坐很辛苦,看大家坐得那麼認真,自己感到很慚愧也會坐一下(師父笑)、坐乖乖一點,這樣因為專心及意念乾淨的緣故,自然也有很多功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1920593

 回應文章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提醒/不吃肉可解決80%暖化--- >為了吃肉而死值得嗎 ?地球能不能生存,就看你我的改變速度有多快了....沒有地球 誰可以生存?
2008/06/01 22:58
 

震驚韓國放棄吃肉的---全球暖化急救地球國際會議--

南韓首爾結合各界有識之士,並與清海無上師進行現場視訊會議
會後 各界人士決定要馬上開始吃素以拯救地球


本週五5/30起重播
無上師電視台 每周節目表 

4/19-6/5 百萬人簽名連署 ~ 蔬食抗暖化宣言

www.nomeatnoheat.org 至5/30止已超過98萬人簽署

 

開始吃素 加入環保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42國字幕Suprememaster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