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娃的故事》》udn拉拉手(2)~〔讓影像說故事〕
2015/08/12 02:11:23瀏覽3043|回應22|推薦247


                     文字/  鴻       攝影&舊照翻拍娃的媽媽和二姑姑   

.

前 言:

(八月十日)晚間,我閒逛到牧谷兄的「天涯比鄰」格子,賞讀過他的《譜曲》這一篇很有創意的「讓影像說故事」拉拉手發起文。一群小鳥站在幾條電線上,儼然就是一頁活生生的五線譜,正呼應了「譜曲」二字,那幾張可遇不可求的照片,真是妙不可言。

那時候,我邊讀文邊在想,怎麼這麼快呀!拉拉手活動才剛結束不久,我們又要開始拉拉手啦?原來是主題大不同~~這一次純以「影像說故事」的面貌來呈現。我相信各位格友手上的影像(照片),其背後一定有許多美麗的故事可以分享給大家!

接著,我輾轉到了「奇異果老師的家」在莞爾中讀完《屋後有把棄置的黑傘》她這篇拉拉手的響應文,極為有趣!她用一個串聯一個的「接龍」方式,書寫一個「童話」般的美麗故事,一句連一句,像是「繞口令」很有趣又有點讓人透不過氣,彷彿那一個個的文字也正在拉拉手似的。

漫遊一圈,閱讀一些格友文章之後,返回自己的地盤。當我一開門,就發覺有訪客蒞臨,原來是貴賓奇異果老師駕到,並且留下「拉拉手」的訊息。愣了二秒鐘之後,才驚覺「我已經中槍了」!回神後,我欣然接受拉拉手,並且開始構思孵文。

今天,我不想咬文嚼字,也不會詩情畫意,只想來個輕輕鬆鬆的生活快樂派!

呵~呵~以上是開場白,說完了。

接下來言歸正傳〔看圖說故事〕吧。

 

 

 

 

 話說「一個娃」的故事:

 

這個娃是在三十年前,呱呱落地,誕生在我們這塊土地上,是一個愛哭的男娃。

這個娃~

嬰兒時期,喝牛奶很不喜歡用小手幫忙拿奶瓶,總是要大人拿著給他喝,教他用小手捧著奶瓶,沒有一次能超過3秒鐘就被推開了。

這個娃~

周歲左右,曾感染急性腸炎上吐下瀉高燒不退,凌晨2點趕到省立醫院(現在的署立醫院)掛急診,醫生還特別囑咐,要特別注意「娃」日後小腸的吸收能力。 

這個娃~

幼兒時期,幾乎常常由「把拔」幫他洗澡(媽媽,忙著燒飯做菜啦),洗過香香之後,他的把拔就會賞一顆糖(日本原裝的〝表飛鳴〞)~以促進其小腸的吸收能力。

這個娃~

幼稚園時期,把拔就開始教他下圍棋,偶爾他下輸了棋(把拔操之過急),瞬間就會嚎啕大哭起來,他的把拔趕緊連輸三盤,以賠不是!

這個娃~

小學時候,當過班長,但是有管人管到哭的紀錄。他超愛看日本的卡通〈七龍珠〉、〈灌籃高手〉,有時候把拔還會被迫坐在旁邊,一起大聲搖旗吶喊,為湘北隊的櫻木花道加油。

這個娃~

國中時期,他已有自己崇拜的偶像,居然是遠在日本的「濱崎步」而且不只一個,顯然比他把拔厲害許多。(他把拔青年期的偶像,只有「鄧麗君」一個啦)。

這個娃~

高中時代挺愛玩的,功課中上、才藝出眾。漫畫及商業設計類的玩意,畫得是有模有樣,有時候連大人看了也會嚇一跳。

這個娃~

大學生涯,念的是「教育學系」。他也玩過叮叮咚咚的熱門音樂,還當過該社團的社長。其他的,他的把拔實在是不太清楚了,想當然就是~「由你玩四年」啦。

這個娃~

當兵的期間,也和把拔一樣得到「金馬獎」到過金門,同時,又「極為巧合」在部隊裡也是擔任「參一文書」的職務。

這個娃~不知不覺,已經是三十而立之年的人了,他現在在國民小學裡帶著一群娃...

這個娃~他到底是誰啊?

       不急~不急~我來看清楚一點,喔~ 確定沒錯,他就是瀟鴻的小犬!

 

                                                                   謝謝你!看完這篇〈一個娃的故事

這個故事說得不是很精彩,你可以不用笑如果有笑就請您笑小聲一點

 

        (/ 一個娃的故事

 

~~~~~~~~~~~~~~~~~~~~~~~~~~~~~~~~~~~~~~~~~~~~~~~~~~~~~~~~~~~~~~~~

 

高興看到

牛仔3牧谷

熱心發起本次拉拉手的活動

 同時也在此

謝謝奇異果老師熱誠邀約「點名拉手發文

 

............................................

 

接下來

我在此以熱烈的掌聲邀請

隨寫人老師曉澄大哥航迷老叟大哥

撥冗拉手接棒發文說故事

感 謝 您 了 

...........................................................................

大 家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fonder&aid=277029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伊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5/08/31 14:38
訴說從小到大精彩成長,真的很精彩哦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9-01 06:52 回覆:

歡迎  伊美新朋友您的光臨!

這篇一個娃的故事

其實也就是為人父母者,養兒育女的過程啦 

要把一個娃拉拔長大,其過程總有許多不同的故事  大笑

然而,天下父母心啊~對子女的愛也都一般同!

謝謝  您的賞文迴響與讚美

並祝  秋日愉快!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飛鳴
2015/08/30 22:11

記得這個表飛鳴,甜甜麵麵的~

我的肚子裡就有好多!大笑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8-31 01:02 回覆:

天涯孤鴻好友  歡迎您!

....原來~您也是吃〝表飛鳴〞長大的!?

想來,您的消化吸收系統,必然是一級棒的啦....  大笑

謝謝  您的閱讀與迴響

祝福闔家  幸福快樂!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9 10:57

我視力日退,正在白內障開刀小手術中,很成功,以後仍須節制用眼時間。

最近托人審稿出書「海峽風濤」希望兩岸風和日麗,不要驚濤駭浪

   老姜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8-31 00:58 回覆:

歡迎烈日春風(老姜)格友的光臨

恭喜您出書了—《海峽風濤》

我想,疾風暴雨過後,必然是會風和日麗天下太平的! 大笑

祝福我們的國家!並請多保重您的視力健康。

祝您  平安快樂!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4 09:58

這個娃!照顧的無微不至,茹苦含辛。 崇拜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8-24 23:13 回覆:

我在想~

每一個孩子都是其父母心頭上的寶貝

小娃的生長過程也都會有說不完的故事!

看到小娃一天天長大就是為父母者的最大安慰… 大笑

即使辛苦也是溫馨,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啊!

謝謝  真心格友您來賞文及迴響

祝您  平安快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2 09:06

很棒的娃
如果附上三十而立的英姿

故事就更完整了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8-22 22:06 回覆:

....謹藉此文聊聊養兒育女的父母經啦,

匆匆完稿後,同時也記錄了片段過往的生活點滴。      大笑

我在此看到~您府上這好可愛的二位小寶貝的照片,

確實也讓我聯想到您幸福美滿的家庭呢!

謝謝  多硯坊您的閱讀與迴響

祝福闔家  平安快樂!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3:13

哈哈, 差點被騙到, 不揭謎底, 還真能當成你呢

其實, 每個男人的一生, 都有那麼一點的相似

俏皮的鋪陳, 盡顯父子溫情, 流暢的文字, 溫馨滿滿

蒂兒拉我, 我發了文, 你發文拉我, 請老弟裁奪, 我是否要再發一文?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8-19 21:17 回覆:

曉澄大哥晚安:

呵..呵..我寫這篇拉拉手接力文的心情是超快樂的!邊寫邊回憶

那些年親子過程的點點滴滴,有一些事連自己都會發笑。

人生過程裡有許多酸、甜、苦、辣,彷彿都已交織成一股甜甜的感覺...   大笑

我很喜歡以幽默、陽光、快樂的方式過日子,所以文字偶爾略為頑皮。

謝謝大哥您已經拉拉手發文了(即便是,您發文在先)....謝謝

您這篇〈男人的肩膀〉很有讓人探討的空間,是很有內涵的故事

我想,在當今的社會生活裡,必然的也會有許多類似的情況!

不~不~不必再發一篇文了!蒂兒及我向您拉拉手,您已發的這篇就是啦!

噓...!大笑(偷偷告訴大哥...)~

同樣的遊戲,玩第二次,其邊際效益肯定是會遞減的...哈..哈..。

祝福闔家   幸福快樂!


達文西的旅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7 13:17
不論古今中外,愛孩子的心是不變的。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8-17 23:42 回覆:

....這是天下父母心啊!

每個做父母的總是會把焦點放在自己兒女的身上        大笑

陪著兒女長大是一項大工程

其實,在那過程中也充滿了許多快樂與喜悅

此心此情,一代傳一代,古今中外皆然!

謝謝  達文西的旅程來賞文及迴響

祝福闔家  秋涼季節快樂!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5/08/17 10:21

兒子都已經 " 30 而立 " 了, 好命ㄋㄟ....

看著小朋友從落地直到長大, 真的是每個父母難忘的回憶.

時間真的過很快, 某些景物, 一轉眼又已經連續錯過了三四年甚至於更久, 像是這個, 玉山杜鵑

週一愉快開心(ㄏㄏ、ㄎ、哈)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8-17 23:39 回覆:

....兒女長大了,父母也就要老了!

人生嘛,談到各自的兒女總是會有說不完的故事

儘管,其過程是辛苦的繁忙的然而也充滿莫大的喜悅! 大笑

這張〝玉山杜鵑〞照片拍得真美

近年,我一直很羨慕每年45月時,好想去合歡山       微笑

拍杜鵑花可是一直走不開。

謝謝  楓之谷兄臺賞文及迴響還有美麗照片分享

祝福闔家  幸福快樂!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奇
2015/08/16 09:28

很像我小弟的故事

也是週歲不到得急性腸炎

差點喪命

全家都哭了

沒有醫生敢收

還好

後來意外的命又撿回來

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謝謝瀟鴻分享戲劇性的傳奇故事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8-16 23:45 回覆:

每一個小小的娃,包括你我

從出生、成長到大人

都有許多點點滴滴的〝傳奇〞故事。       大笑

那是人人都懂的~天下父母心嘛

養兒育女即使再辛苦~也甘之如飴!

謝謝牧谷兄與牛仔3

發起本次的「讓影像說故事」拉拉手

也讓我擠出了本篇的小故事

謝謝  您的光臨與迴響

並祝闔家  平安快樂!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18:47

小孩的成長的青春是一首美妙的樂章,每家的旋律都會不同的,

同樣的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有如一幅畫軸,自家的筆自由的揮灑,

此刻成長的過程中享受成長的快樂,一定也有更多的煩惱,

但這些煩惱到了成長以後此刻在回想也都是快樂的,

瀟鴻兄點名接棒,這要給我一些時間,等我翻閱舊照片後,

再分享照片的故事嘍!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8-14 06:18 回覆:

天下父母心,一代傳一代,孩子的青春樂章

無疑就是父母心目中最美麗動聽的故事!

陪孩子成長的過程有許多辛苦卻也甘之如飴

您說得沒錯~那點點滴滴現在回憶起來真是快樂。  大笑

udn園地就是這麼有趣,不時來個拉拉手

即會一傳十十傳百,四處掀起說故事的熱潮!

不過要請大哥慢慢來就是,隨興快樂即是幸福啊。

謝謝   航迷大哥賞讀與熱烈的迴響

祝您   四季平安   天天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