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地上的飛機餐 》udn拉拉手(1)~〔我的第一次〕
2015/04/25 09:29:09瀏覽3169|回應17|推薦229

.

      文字 /  

.

今年udn的《拉拉手發文活動》以「我的第一次」這五個字作為主題,堪稱是既俏皮曖昧又趣味十足。

謝謝~發起人曉澄大哥點名拉我一把,使我的精神為之抖擻起來。首次被點名拉拉手,隱約感覺到這項接力發文的活動肯定會很有趣! 同時,我也突然想起了年少讀書時代的那個情景: 國文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作文題目,然後台下的小蘿蔔們歪著頭咬著筆想了老半天…。呵~我猜想,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我的第一次,任何第一次!

盯著題目,眼球不停地在打轉,心卻在想我要寫些甚麼呢?如果要說第一次的故事似乎有很多啊。然而,過於香辣刺激超越尺度的絕對不宜否則,死定了──我肯定會被開除;若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又恐怕稍嫌單薄。所以,只得跑到塵封已久的記憶匣裡翻箱倒櫃,結果,找到了糗事一籮筐。.

飛機餐,大家一定都吃過的。

小巧精緻的餐點,色香味俱全,再搭配一杯葡萄酒或juice那就更愜意了,另外還有氣質優雅的美麗空服員殷勤伺候,喔…那簡直就是從愜意進入到幸福完美的境界!以上,那是乘坐長途飛機時在天空中吃的,若要吃到那種餐點多少是需要有一些美麗的緣。

呵呵…我不是要說那個。今天,我要說的是「我第一次吃陸地上的飛機餐」的出糗事件。 

什麼?飛機餐還有在陸地上吃的? 是得,一點也沒錯!千真萬確,我真的是吃過陸地上的飛機餐。地點就在 ~ 台大校園對面的公館商圈,汀洲路三段的A380空中廚房」

 

 

.

話說,前幾年我在文學之路上與L相識成為好友,今日的她更是上了一層樓,身兼知名作家與紀錄片導演。2013年她的小團隊榮獲了天下雜誌舉辦的發現美麗台灣國際影片競賽大獎。她,經常又是各項文學獎得獎的座上賓,那些日子,每逢她榮獲文學獎,我總是會成為被請客的一員。

偶爾,我也會作東回請她吃個飯。大約就在三年前吧!那一次,我為了增加一些輕鬆的氣氛,絞盡腦汁找了那一家A380空中廚房」──顧名思義那是設計裝潢成空中巴士模樣的餐廳而已。當然,其內部服務人員也一身空姐空少的打扮,可謂噱頭十足。 

那一天,我們進入A380空中巴士坐定後,仔細向四周瞧瞧,果然有坐在飛機上的感覺,連機艙、壁飾、座椅、燈光…幾乎會讓人真假莫辨。這個賣點還挺新鮮的!

翻開menu,看到那圖文並列的各式餐點,一時之間頗令人眼花撩亂。湯品、主餐、副餐、甜點、水果、飲料…加起來其總量是滿可觀的!一向食量不是很多的L提議說我們只要點主餐好嗎…最後敲定,二人都只點了主餐。簡單說,當下,我們的想法是要:主餐、甜點、水果、飲料 

音樂,輕聲悅耳,檸檬水,清香潤喉,隨後主餐上桌了,一客烤雞一客烤豬。我們發現烤雞有一面烤得不夠熟透,立即要求服務員拿去重新烤過,當時餐廳內的客人不少,他們還迅速滿足我們的需求,其親切良好的服務讓人感覺很舒服。 當雞排餐重新上桌,我們各切一部分相互交換,二人都可吃到兩種口味。坐在機艙內我們擁著三分新鮮感,而佳餚美味也在談笑風生裡滿足了味蕾,吃得是津津有味。

 .

天南地北,邊吃邊聊,我們不知不覺已進入到半飽的狀態。 

對不起…我把桌面清理一下…一位服務生,禮貌地走過來把桌上整理乾淨。

還需要我們甚麼服務嗎…幾分鐘後,另外一位服務生過來熱切地招呼!

我們在等甜點、水果、飲料轉個頭,我淡淡地回答。 

二分鐘之後…… 

先生…對不起!您點的餐沒有甜點、水果、飲料耶…一位美眉服務生說。

因為,您是『單點』主餐…所以……她仔細地一一向我解釋。 

       歐買尬!!!真的是溝通不良也。頓時,我的臉上三條線,恨不得有個地洞讓我鑽進去!

可見,打從一開始的時候,服務人員已完全誤解我們的點餐想法:

原來啊只點主餐,卻被誤為單點主餐。

而且,那個單點竟然是如此這般單薄地只剩下一點點

服務人員給我說明的那一刻,鄰座客人的怪異目光像萬箭齊發般地向我掃射而來,糗斃了!

我們二人眼神交會、動作一致閃人出了餐廳之後,我們才放聲大笑、笑到快不行!

回想,那第一次吃陸地上的飛機餐確實是讓作東的我,糗得超級無地自容。

事隔三年,至今,依舊不確知那是自己搞自己的飛機抑或是被人搞了飛機

.

總之,這個親身經歷的糗故事,也給了我深深的教訓:

凡事,還是要適當地說清楚講明白的好,免得模稜兩可簡單行事,引來誤己誤事之大糗。

.

自我檢討:

倘若,當下明白告知服務人員我們要【主餐+甜點+水果+飲料】就不會出糗了。

可是,如果沒有那一次的出糗,哪來今天這個故事可以寫?

....這是哪門的邏輯呀!

  .

寫到這兒,我想說的我的第一次故事已經講完了。

接下來,我在此以熱烈掌聲點名邀請~ 瑀璇浮生二位,來分享她及他的〈我的第一次〉故事。

《瑀璇心靈udn:瑀璇,音樂是她的專業領域,造詣非凡。兼具文采飛揚的文 學素養,特別是其文字優美的新詩抒情感人迭有動人之作。 她的格子,人氣旺旺、門庭若市,逛一下心情也會跟著年輕起來。

《浮生天地》:浮生兄,文采飛揚兼具親和力,對公共議題時有精湛論述,令人 印象深刻。同時,他又多才多藝展現音樂及歌唱的才華,熱衷於 老歌的蒐集和翻唱可謂不遺餘力,悅耳動聽的歌聲頻頻教人喝采。

欣逢一片「拉拉手」的歡呼聲,我要特別在此感謝曉澄悅己慕雲飛雪~~這四位活動發起人的用心!

 

.

 

謝 謝 您 的 賞 讀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fonder&aid=225213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不下去
2015/05/08 23:10

原來如此

真正的飛機餐很能吃的,我告訴空服人員:請再給我一個麵包

這食物· · ·實在太難吃了!!害羞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5-09 17:35 回覆:

呵呵...如果遇上很難吃的飛機餐

我體會得出那真是會沒胃口的!

向空服員多要個麵包反而是更實惠的了  大笑

謝謝   天涯孤鴻的賞讀與留言

並祝   假日愉快!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5 12:28
人生不斷學習的過程中有許多欣喜的第一次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5-07 09:57 回覆:

小余說得對:

每個人生活上總有許多新鮮感十足的第一次。

那第一次,有的是驚喜,有的是歡樂,還有

始終教人難以忘懷的生活點點滴滴...。

謝謝   小余susan的賞讀與留言    大笑

並祝   周末愉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22:13

非常謝謝您,提供這麼詳盡的資料

連交通資訊都有

其他細節,我會再上網查詢

再次跟您說聲謝謝喔!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4-29 17:35 回覆:

Anita 您好

希望那些資料對您有所幫助

請不必客氣啦...大笑

並祝   心想事成   天天快樂!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23:22
很有趣哩😄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4-28 09:51 回覆:

子平老師  您好

您的《第一次偷偷地當老師》寫的優雅風趣,令人喜歡   大笑

謝謝   您來賞讀與留言

並祝   週二愉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5:06

這家陸地上的飛機餐在汀洲路3段公館那邊

哪天也來試試,沒坐飛機也也來享用飛機餐

只是您這「單點」~單薄到只剩一點點,也太難忘了吧?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4-28 09:47 回覆:

哈哈..您下回去的時候可別犯和我同樣的問題喔     大笑

公館這家A380已很多年了,其服務還不錯

但是生意好到不行,要去之前最好要預約訂位。

我是三年前去的,現在信義區〝新光三越〞又出現

另外一家分店了,模式一樣,甚至其裝潢更是新穎

聽說生意也是好到爆!

台北您熟透了,地點都知道的〝估狗〞一下更清楚。     大笑

10樓有一些資訊,謹供參考。

祝您   心想事成   用餐愉快!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09:10

因為是主人,所以只單點的話,覺得對客人有些兒過意不去

話說某天我請日本料理,我點了一客680元的套餐,服務生問我有什麼不吃嗎,可以換一下

客人不吃鮭魚子,可以換成干貝嗎?她說不行,我連換了3次,服務生都說不行

我臉上豈止三條線啊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4-28 09:43 回覆:

果真如此,要作東請客若碰到這種狀況,真是有點傷腦筋了!  大笑

不過,那家的服務生也很奇怪,明明說不吃的可以換,連換三次都說不行,

這種情形任誰遇上都會不知所措。

而且,鮭魚子與干貝應屬價位相當的食材,店方親民一點說不定生意會更好。

以上的情形與我的糗事相似,對被請的客人會過意不去,這種感覺頗能體會!    微笑

謝謝  奇異果老師的賞讀

祝福闔家   幸福快樂!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02:31

公館這家我去過, 餐飲及服務還不錯!

倒是套餐誤為單點, 成為你倆飯後的談笑主題,

那也真是很有趣的第一次囉! 得意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4-28 09:41 回覆:

公館這家A380已很多年了,憑良心說其服務還不賴        微笑

而且生意好到不行要去吃一餐,還要預約訂位。

我是三年前去的,現在信義區又出現另外一家分店了

模式一樣,甚至其裝潢更是新穎,生意好到爆!

我的套餐變為單點,當下很糗之外,卻也成為調侃自己的話題..     大笑

謝謝   您來賞讀

並祝闔家   平安快樂!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1:43

用餐到最後,不是自己預期的,當時的你們應該很錯愕吧!?

溝通上出了問題,就像四樓大哥說的:要說清楚講明白

這家餐廳還在營業中嗎?公館商圈是我在學生時代常去的地方,看完您的文,我好想去嚐鮮,對這把年紀還沒坐過飛機的我來說,去嚐鮮順便過個坐飛機的"乾癮",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我會記取您點餐的教訓!(別打我喔..哈哈) 大笑

文末那則笑話,雖然我已經看過了,經由您略為"改良",在看還是讓人莞爾啊......

在格友們"第一次"的文章裡,循線拜讀每一篇文,不管是不是曾經有過互動,udn變的熱鬧起來,這是讓大家樂見的,您說是不是呢?祝您周末假期愉快.......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4-28 09:35 回覆:

哈哈...那一餐我真是吃得又錯愕又搞笑,超窘的!   尷尬

那好糗的〝第一次〞,正好在這次拉拉手發文派上用場,

當下真的很糗,時間久了,反而成為自我調侃的笑果!

……………………………………………………………………..

公館那家A380還有啊,而且生意超好的,必須預先訂位。

另外,在信義區新光三越,最近有新開的分店,裝潢更讚,

生意更是好到爆,同樣要預先訂位﹝尤其是假日一位難求﹞。

若有去,就直接選擇點〝套餐〞,就不會和我一樣出糗了..呵呵..  大笑

………………………………………………………………………

A380空中廚房(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8         

電話:(02)2367-3928

……………………………………………………………………..

A380空中廚房信義區( 新光信義A8 )  

地址:台北市 松高路124

電話:02-2772-6380      

鄰近交通: 

捷運市政府站 (300公尺)

捷運象山站 (800公尺)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800公尺

……………………………………………………………………..

以上謹供參考,若〝估狗一下〞會更清楚。

謝謝   Anita來賞讀,您的《高速公路驚魂記》第一次故事,寫得超棒的我喜歡!   微笑

並祝   闔家幸福快樂!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弄巧成拙
2015/04/26 11:14

哈哈

歪打正著

製造情趣

豈不妙哉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4-28 09:31 回覆:

點餐的糗事

當下真的好糗      尷尬

過後也成為

互相調侃的話題

或許就是

糗事外一章

哈哈

說歸說

我還真不想再來一次  大笑

謝謝  牧谷來賞讀~您的《西妖妖酒》第一次故事,寫得超幽默...我喜歡。   微笑

祝您  週二快樂!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0:52

看了這一篇, 我是同情你, 也為你高興:

同情:

這餐廳不夠專業, 在飛機上, 就是只能選一個主菜, 其他的, 問都不用問, 都應該奉上, 如果我是你, 相信我也會和你的下場一樣, 真的錯不在我們

高興:

約會, 有時一板一眼, 真是乏味, 年輕時, 我有一次和女生約會吃飯, 僵到冰點, 但不小心的一個小糗事, 卻將氣氛變得熱絡起來, 本來是結帳, 各搭各的公車回家, 結果是依依不捨, 還到公園逛了一圈. 和你們出了餐廳, 卻党得是難得的趣事, 有異曲同工之妙.

至於妳的笑話, 我現在不太敢笑, 看別的女格友如何反應再說大笑!

幽默好文, 讚!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5-04-28 09:28 回覆:

首先,我還是要再次向曉澄大哥說聲:謝謝您!      謝謝

許多時候〝吃約會餐〞往往會無意中出現〝不知所措〞的狀況

正如同,牧谷說的「歪打正著、製造情趣、豈不妙哉」!

如您上述的「結果是依依不捨, 還到公園逛了一圈」那種感覺真好啊。     大笑

2015.udn拉拉手接力發文,已掀起了一股熱鬧的氛圍,感覺也是很棒!

特別是第一次參加的我,有一種新鮮的參與感,那是一種歡樂的凝聚。

四位發起人辛苦了,熱烈掌聲!       微笑

謝謝  您來賞文留言及讚美

並祝  闔家平安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