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副刊「心靈plus」徵文訊息(附好文)
2009/02/08 01:54:21瀏覽1384|回應0|推薦8

●聯合報副刊「心靈plus」徵求300字勵志、溫暖的人生小故事,歡迎來稿,稿酬從優。來稿請寄聯副信箱:lianfu@udngroup.com,主旨註明「投稿心靈plus」。

聯合報副刊【心靈plus】名家好文欣賞

引用文章心靈plus》放下.放空.放平.放心.放手 (劉墉98/2/2

天寒,加上全球金融危機,香油收入少多了,連小沙彌都緊張,跑去問師父怎麼辦。

「少你吃?少你穿了嗎?」師父瞪一眼:「數數!櫃裡還掛了多少衣服?柴房裡還堆了多少柴?倉房裡還積了多少土豆?別想沒有的,想想還有的;苦日子總會過去,春天總會來。你要放心。『放心』不是『不用心』,是把心安頓。」

引用文章心靈plus》盲眼歌手蕭煌奇 (邱秀芷 98/02/03

同樣陪過許多盲歌手,他們依舊在灰暗中浮浮沉沉,有的只好回「按摩」本業。 

曾有人跟蕭煌奇說:「比較起來,你幸運多了」 

他回答:「我不會以別人的不幸來慶幸自己的幸運。我只努力做自己該做的。」

是啊!由「消防局」到「蕭煌奇」,他的確非常努力。

引用文章心靈plus》口碑如羽毛  (歐銀釧 98/02/04

跟著她學習的學徒很好奇,為什麼她總是顧客很多?大家寧可等她,也不去別家剪髮。沒有人直接問她。有一天,我又去剪髮,有個客人正好談到做生意需要口碑。忽然聽見她回應了一段話:「口碑就如鳥的羽毛。一個人做事一定要努力,不需宣傳,口碑就是羽毛。」

她已是大鳥般飛行。但是,數十年如一日。她沒忘記童年種稻的時光,沒忘記以前當學徒的日子。她記得父親告訴她:「頭髮如稻田,都要好好照顧。」

引用文章心靈plus》在沙漠中種下玫瑰 默思牧師Otis Moss, Jr. 98/02/05

在這樣充滿挑戰,甚至令人難以招架的時刻,她不但找到智慧與生命意義,甚至發揮了幽默感。在疾病的沙漠裡,她種下一株玫瑰。我永遠不會忘記她,還有那一刻她帶給我的美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33&aid=262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