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廬山跨年~清境迎曦~(下篇)
2009/01/06 01:08:12瀏覽941|回應1|推薦6


2009/01/01
美好的一天,開啟美好的一年!

天氣相當晴朗,藍天白雲綠地
在正揚吃飽飽、泡飽飽之後
馬麻扛著大包小包行李,把拔扛著11Kg的富富
(把拔要我二選一,我選不會扭來扭去的行李)
越過廬山吊橋,走完長長的溫泉商店街,自停車場直驅清境

約30min車程可到
一路上欣賞了萬大水庫湖天一色的美景、清境各式歐式民宿的風光
(還滿想住一次,但價錢很昂貴...等富富再大一點吧...)
看到可愛的清境國小,把拔說「好幸福喔,遊樂設施超多」
路過2008/12/25重新整修開幕的小瑞士(統一集團標到,要門票的)



幸運地,在清境農場大門正對面的「遊客服務中心--乾坤農場」找到一個停車位
就下車走走~這兒很多攤販,服務中心裡頭可以蓋紀念戳章
(我是紀念戳章控,所到之處,能蓋章一定要蓋一個,非319走透透的章)
乾坤農場沿路發廣告DM,可憑券兌換大泡芙、銅鑼燒、韓式泡菜熱湯
有兩頭雕塑大羊可供拍照,我看到不少學生直接「騎羊」留影
本想將車停在此處,直接抱著富富延「步步高升」步道爬上「青青草原」
爬了一小段... 還是放棄吧...把拔馬麻手軟腳軟...扭來扭去的11kg捏...

既然開了車,索性將整個清境繞一圈,越過了青青草原,環山欣賞美景
中午12點多來到7-11位於清境的「最高門市」--富嘉
(7-11在清境範圍內開了三間門市,清境、小瑞士、富嘉)
在周遭的休閒涼亭桌椅內吃泡麵、關東煮、麵包、草莓、舞鶴奶茶......

為趕上假日才有、一天僅兩場的「青青草原綿羊秀」
我們沒停留太久,往下開到售票大門對面的停車場
Bingo!又恰好有停車位,今天一直都好幸運!
馬麻負責買票~ 全票100,公教優待票80,學生票60,保險票10(榮民、嬰兒等)
事先做過功課,所以備齊證件,一人一證一票,省了些錢
富富雖然持10元票,也得到一張園區內商品百元抵用券(不好用,裡面沒啥可買)

「青青草原」的地形號稱是「萬里長城」,
意思是蜿蜒崎嶇、不好走
強烈建議:不要帶推車!上上下下階梯太多,推車超難用
我後悔極了~一人扛推車,一人扛富富,簡直是在做重量訓練
想看綿羊秀的,記得事先查詢時間,才不會錯過
01/01當天是14:30場次,不到14:00就已經人潮洶湧(光買票入園就排隊很久囉)






把拔和富富看得津津有味,我倒還好,因為曾到紐西蘭旅遊過
這些牧羊犬驅羊、牧羊人扛羊、剪毛秀都看過了~
青青草原的綿羊秀約有30min,散場後可以去找綿羊玩
拍拍照或買飼料餵綿羊
阿富太小、綿羊很大,就沒讓他靠過去
(我怕他太高興去「抓羊毛」,被羊踩扁就不好玩了......)
一家人在草地上玩!富富很樂呢!好多小朋友都在滾來滾去~
把拔還抓了蟋蟀蚱蜢之類的蟲逗兒子
(要小心喔,草地上很多一粒一粒羊大便)






把拔~我好怕~羊會不會衝過來~
不怕不怕~把拔在這裡!




清境迎曦~圓滿順利~
雖然因為步調太緩慢,下山稍有塞車,以致沒能順道欣賞南投花卉節的花海
但全家人一起在新年第一天出遊的感覺很棒!
富富每回一上車就呼呼大睡,下車就蹦蹦跳跳,真是好孩子~



推薦一個不錯的參考網站 http://www.cingjing.com.tw/
到廬山、清境旅遊的網路資訊很多,大家可以事先多看看、多比較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33&aid=2539244

 回應文章

v
v
2009/01/06 12:57
上帝:「這才是能動搖國本的機密。」北港媽祖:「整天擺爛抽菸喝酒做愛生小孩的窮八蛋領的補助與善款跟你每天加班做到要死要活的 薪水一樣是三萬......慢著!你要繳稅。」《'網'蛋'福音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