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瓢蟲卡片的祝福
2008/12/30 21:43:21瀏覽904|回應1|推薦12

最近在整理辦公桌,層層疊疊的文件,塵埃蛛網滿布的卷夾,

我找到了這張小瓢蟲卡片,一張不管讀幾次都想掉淚的卡片,

雖然沒有華麗的文字技巧,雖然偶爾錯字、偶有句子不流暢,

但學生報我以最真摯的情感,留給我最真心的祝福。

可惜,命運弄人,自S.C.畢業離開校園後,至今無緣碰上一面。

我早就原諒你囉!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套句卡片中的話

   

我們之間的尷尬似乎從未存在

   

   

To球球:

老師您好!我是S.C.,在畢業的日子,我心中有好多感傷,

雖然彰中的日子有很多痛苦的回憶,但還是有萬分不捨,

對老師您的歉意,是我心中的一塊大石,

希望能在此表達,希望老師原諒。

我知道從前的我是個白目,能力不足加上思想錯誤,

犯下了許多錯誤,說了許多不該說的話,惹老師不高興,

我知道我不該辯解,我也知道我做得很差,

但我當時也真的很想幫忙,只是一直把事情搞砸,

當時的我很痛苦,加上學長的不諒解、自己脊椎的傷,

常把事擺一邊,馬虎帶過,

我也知道老師不喜歡我,但我仍然很敬重妳,

因為妳很公平,沒有因我的作為而冷淡對待尋兒的母親(我媽),

反而很熱心且站在對我好的立場幫她,

這是我最感謝妳也最過意不去的。

   

高速摔車,幸運沒被中山路的快車碾過的我,

撿回一命,

心中更是充滿了溫暖,原來有那麼多人支持我,

上帝留下我,不可能沒有理由,

在醫院的日子,想了很多,檢討了很多,

希望自己能有所改變,也能化解許多心結。

在學務處遇見妳時,我們之間的尷尬似乎從未存在,

妳貼心的叮嚀我要小心,

走出學務處的那一刻,心中突然有種激動,

我不會說,但那一定是正面、好的激動!

高三,我得到了許多感動,喵的關心,妳的叮嚀,華夜的表演……

我很高興,有那次車禍,但希望沒有下一次,

我也開始對自己的功課負責,我下定決心改變自己,

在路上看見你時想叫,卻叫不出口,

有種無形的障礙阻礙了我們,

我怕我裝開朗像在裝熟,

被自己在意的人討厭,那種冷漠其實是很難受的,

我不想像高二時躲學長一樣躲妳,既不自在,又痛苦。

        我知道妳很辛苦,沒幫到妳的忙真的很對不起,

我錯了,希望老師原諒,

希望下次路上遇見時,妳能帶著笑容對正在向妳揮手的我點頭。

      承蒙照顧

      

            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最後,還是要跟妳說,對不起,我錯了,望老師原諒

                                              H.S.C.    2007/06/13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33&aid=2520719

 回應文章

于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07 21:23

我能了解這種感動

這種記憶

這種不能抹滅的師生情

謝謝您的分享

真好

這是一個有愛的夜晚


我是旅人,正在出走。

球球‧楊(yama33) 於 2009-01-08 22:46 回覆:
樸實無華的文字, 能深深感動人, 只因這是「真情」。謝謝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