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把我的小朋友帶到那兒去了
2008/06/30 01:12:52瀏覽1074|回應1|推薦53

     斜對面的一棟日式木造大宅院,地震震垮了它的圍牆,一直未在整修。不知何時成為流浪狗的居住地,有一隻瘦瘦的黃毛母狗,大家叫它"小黃"。

      小黃懷孕了!狗寶寶生在大宅院內,附近的鄰居還幫小黃坐月子。沒多久四隻可愛的小狗會出來溜達了!大夥圍成一圈,說道:好可愛啊!隔天小黃失去了它的孩子,沒有人知道是被誰帶走的,看小黃無精打采、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真可憐。

      公公過世前三年,因為糖尿病必須注射胰島素,每天早上8點與下午五點兩次,就由我幫他注射,外加驗血糖,所以每天都必須經過大宅院數次。

      剛開始小黃對我虎視眈眈,讓我心生畏懼,戰戰兢兢的經過它面前。沒幾天,小黃開始對我咆哮,狀似要咬我,讓我很沒面子,一個大人居然和一隻瘦瘦的狗當街對峙,有時還害我不得不躲進附近店家中。好幾次它追著我不放,守在店家門口,讓我無法越雷池一步,只好打電話回家求救,每每要出動我家老爺前來搭救。真是狗眼看人低,看到我家老爺又乖乖的,一吭也不吭的趴在一旁。

      從此以後,每次出門,我都帶著一枝細細的棒子,鄰居戲稱是"打狗棒"。當然我只是嚇嚇小黃,我深知與它和平共處的道理,只要它不追我、咆哮就好。

        我也深深的自我檢討,我長的眉慈目善,一點也不像壞人。每次朋友聚會,另一半查班時只要端出我也在場,就萬事ok,不再追問。為何單單小黃與我八字不合?一副深仇大恨似的。

     小黃又懷孕了!追我的日子隨著肚子漸大而日漸稀少,每次經過我都用眼角餘光瞄它,一點也不敢招惹它。終於它對我卸下心防,與我和平相處。

我出門再也不需要拿著那枝讓我顏面盡失的"打狗棒"。

有一天遇見附近電腦行的老板娘,問道:以前小黃為何老是追著妳叫?

我說:我真的不知道。

      老闆娘讀幼稚園的小女兒,突然冒出一句:小黃在問妳,妳把我的小朋友帶到哪兒去了?

      稚子之言,乍聽之下好像有幾分道理,在半信半疑中,小黃又做了幾次媽媽。每次它帶著小狗狗出來亮相時,我都躲的遠遠的,深怕它的狗寶寶失蹤時,又把我當成嫌疑犯。追著我大吼小叫的"你把我的小朋友帶到哪兒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29&aid=1999867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8/06/30 12:00
小黃是對藥物的味道敏感?
破繭心靈(yama29) 於 2008-06-30 21:53 回覆:
嗯!言之有理,下回出門應先噴點香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