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山的驚艷-----玫瑰山都農場(中)
2008/04/29 00:48:43瀏覽4428|回應2|推薦92

農場的主人今年已80多歲,仍本著與大地戀愛,替荒野贖身,為日漸暖化的地球,覓得一片喘息休養的空間。

將荒山開墾為世外桃源,勤奮的奉獻予大地,其精神令人敬佩。下回去一定要找阿伯(小朋友是要叫爺爺)合照一張相片,放在桌案前,隨時提醒自己,不可偷懶。

農場裡的玫瑰沒有施灑農藥,安全食用無虞,被當地農會收購。

這兒的玫瑰花瓣可以現摘現吃,來這兒享受摘花的樂趣。但摘完後,花是要還給農場,花瓣與花蕊可製作成各種花茶、果醬、醋、酒、洗髮精、沐浴乳、修護霜、保濕精華乳、精油.....等。

山形玫瑰,花瓣可直接入口,香甜在口中繚繞,久久不散。顏色鮮濃豔麗,是做果醬的最佳選擇。

                雙喜玫瑰,小小的一口雞塊加上一片花瓣,滋味令人難忘。

花棚內美麗的玫瑰天使---許小姐,她是農場的守護神,農場裡的一草一木一花她都瞭若指掌。

最讓我羨慕的,是她每天都可以吃現採的玫瑰花瓣,皮膚是"幼迷迷"。因為大家的習慣還是"你先吃給我看看,我才敢吃"。但是看到許小姐吃完後,您可別把花當吃到飽給通吃光了!

                                    像新娘子似的白玫瑰

這一張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但我家老爺說是"花太香,蜜太甜" ,蜜蜂像是貪吃的孩子,太盡情忘懷了!

                大夥兒摘的開心,滿載而歸。您瞧瞧!好像還不少的樣子。

                小姐!妳是都市人ㄟ,摘花要兩人提一籃噢!

            小朋友叫我趕快照,因為花中間還有一隻毛毛蟲,真的沒農藥。

                         這個小朋友說他摘的最美,有不同種類。

                                摘回來的玫瑰花是要繳庫的

               將花收集起來放在桌上,玫瑰天使會教你如何將花瓣分離。

                                               雙喜玫瑰的花瓣

                                         山形玫瑰的花瓣

                   去了花瓣的花蕊,可萃取成純露,經濟效益很高。

逛累了!農場備有花茶、山形玫瑰醬搭配麵包,坐下來享受一下世外桃源的景觀。

                   這是特選,馬上要宅配到台北大飯店供婚禮禮堂用的。

                                   紅玫瑰的家族成員

             整排的小葉欖人樹,樹下乘涼談心,保證附近沒狗仔跟監。

薰衣草旁整排的是"龍葵",也是我們一般稱的"烏仔菜"。告訴你們一項大福利,這裡的烏仔菜,任你摘到飽"免費"。

烏仔菜清涼、退火,煮湯加小魚乾,甘甜味美清爽。

                                         金魚草

                                              石竹

                                      非洲鳳蝶

                          多花薔薇,別名蔓性粉滿天星、蔓性玫瑰。

                                          玫瑰花瓣醬

                               玫瑰酒,加冰塊,啵棒!

看那兩位小朋友多悠閒,本來我也想試試看。但我家老爺說:躺那種吊床,不只要身輕如燕,還要柔軟度夠。我想我該回家看著VCD,學會跳蔡依林的"舞孃",再來享受那吊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29&aid=1821131

 回應文章

ㄚ桑
謝謝您!
2008/05/26 11:22

那天我在桃米村巧遇剛從玫瑰農場回來的旅人分享農場遊樂心得玫瑰醬!

也謝謝妳這幾篇好文分享... 下回再回桃米我一定帶我家女兒"小玫瑰"去

破繭心靈(yama29) 於 2008-05-27 23:08 回覆:

別忘了!要帶"小玫瑰"去摘玫瑰花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玫瑰
2008/05/18 15:24
我愛玫瑰^^
破繭心靈(yama29) 於 2008-05-19 21:42 回覆:
來這兒,讓你一次愛個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