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賞米勒去
2008/09/28 04:04:47瀏覽1654|回應1|推薦40

聯合報報導:奧塞美術館傳出將整修「米勒廳」的消息,史博館透過與勒摩安館長私交甚篤的王效蘭大力斡旋,勒摩安本來只願商借幾幅米勒小畫,最後得知聯合報系曾成功向法國廿七所博物館商借名畫舉辦「法國繪畫三百年展」,才首肯讓「拾穗」與「晚禱」同時放洋。

 勒摩安館長面對著鏡頭說:「拾穗和晚禱同時借出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電視台親自訪談奧塞美術館館長的談話,不斷的再電視宣傳中播放,也激起了我家老爺的藝術細胞蠢蠢欲動。

選個星期日,清晨5時許由家中出發,車子停放在高鐵烏日站。搭乘第一班6:30AM高鐵北上,車窗外的清晨仍是那麼的清新寧靜,大地在沉睡中慢慢甦醒。  

                  很快的一小時後抵達台北車站,假日的車站未見人潮。

                            轉搭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下車

出了捷運站,一眼望去,我家老爺在這附近度過高中歲月,他邊走邊懷念年少輕狂與青澀的日子。

看到台北人悠閒的早晨,才想起我們清晨趕路尚未進早餐,為了等會兒參觀的體力,先補充一下能量。

                            可頌起司火腿三明治與黑咖啡

                              歐姆雷捲餅與可可亞

                  好朋友的爹爹,照一張回去給她看看。

今天是高中基測的第二天,艷陽高照,補習班出動人馬,路過的人雨露均霑,每人發一把扇子,遮陽、搧風真是好用。

到了史博館,排隊的人並沒有如報導中的多。這是我們特別挑選的日子,因為今天是高中基測的第二天又是假日 ,台北人假日前一晚的夜生活多半很精采,所以今天是最佳時機。

                        路旁以"拾穗"為主題的大看版

                館內正門大廳旁也是以"拾穗"為主題的大看板

       參觀的人雖未排到園外,但也轉了好幾圈了!這邊是排隊入館處。

我和我家老爺兵分兩路,他排入館那方,我則排買票這方(因為我是帳房)。排在我後面的小妞告訴我,昨天她來排到館外無限遠,所以放棄今早再來。買好票沒幾分鐘就進館了!看來我家老爺的沙盤推演還挺管用的。

奧塞美術館是由地鐵車站改建,位於塞納河畔,有「歐洲最美博物館」之稱。以下是由簡介中翻拍。 

                                    米勒     紡紗女

                                   米勒 簸穀的人

                            米勒 牧羊女   

                                  米勒 春天

                              布荷東 拾穗者之歸

                         波納 尼韋內的耕作

                             狄亞茲 森林邊緣 

米勒田園藝術饗宴,喚回兒時記憶。與幼年時家門口稻田中,農夫收成、拾穗的情景相仿。原始人性的努力、真誠表現無遺。"晚禱"也再度喚起人們善良、誠懇的一面。此次展覽超過67萬人次入館參觀。

      看完出得館外約12點,正午時分真辛苦的艷陽天下,排的長長的人龍。

哇!居然排到街角還轉個彎,一望無際。光看這一長排人龍,想想我這山野草民,天沒亮就起床趕路,還真是值得。

入場劵可以抽汽車,但我一向是通通有獎才有我的份,所以帶回家,照相PO部落格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29&aid=2102007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米勒去~~
2008/09/28 22:41

YAMA 真的是去得早,也去得巧 ~

能這樣悠閒,又這麼有品質的欣賞到米勒~ 真好 !!

TT.家的沙盤則全推飛了ㄋ ~

破繭心靈(yama29) 於 2008-10-01 00:11 回覆:
下回咱們可以結個伴,互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