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下的冰瀑-----合歡山(刊登於聯合新聞網首頁)
2009/02/09 15:53:12瀏覽2708|回應3|推薦69

             本文於2009/02/11刊登於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每年一到冬季,寒流來襲,陰冷刺骨的寒風夾帶溼氣 ,只要氣象局預測合歡山有可能下雪,不論白天或夜晚,在通往山上的道路,如排隊般的車潮帶著川流不息的賞雪人,夜晚車燈照亮著整條蜿蜒的山路。

距離上次上山 約三年多了!我家老爺念念不忘,想再回到那群山中。連拐帶哄的答應我,遇到美麗的景色,一定讓我下來照相。因為我不論走到那兒,一機在手"卡擦"聲不斷,吃飯照、外出遊玩也照。他認為為了照相路邊停車危險,每次吃飯都要等我拍完照才可以吃。

最近基於我家老爺配合度越來越高了!拍照會幫我打光,也會幫我排列組合到最佳位置,看到優美的景色還會主動讓我下車拍照,所以決定前往合歡山一遊。

                                            層層重疊的山巒

                                               滿山遍野的楓紅

                                        多變的雲彩 ,千變萬化。

奇萊主峰

"玉山假沙梨"屬本省海拔1700至3000公尺常綠小喬木,終年樹枝掛著數片紅葉子,秋天結滿整樹紅紅的小果實。

                               都市裡的高貴名犬也來享受大自然美景

      我選了一個連續假期的前一個假日,出遊的人不多,可以拍個最佳位置。

  這是一路上最夯的景點,居然山邊小瀑布結成大冰瀑,今兒還是個艷陽天呢!連續不斷的人潮拍照,小妹妹只好借阿姨拍照一下啦!

                            這種車潮一點都不擠,遊玩起來蠻輕鬆的。

                                    遠遠的山頭,靄靄的白雪。

                                    合歡山唯一的休息站

                       給高山努力的朋友加油,也給自己加點油吧!

                                         合歡山海拔3158公尺

雪季時,整片山覆蓋著白雪,大地的奇妙,它居然是長滿著如毛毯般的小草,沒有一株大樹。

                      不知林般的樹叢與毛毯般小草是如何區分楚河漢界

                         隨著太陽的強弱,山裡出現不同的景色。

一路順暢,不知不覺的來到南投與花蓮交界處,經由這個隧道就可抵達梨山。現在正在整修,每整點開放10分鐘通行。

山上氣溫變化大,1:45pm返回程,山中已開始起霧,山頭雲霧繚繞很美 。為了行車安全,也不得不趕緊下山。

合歡山四季都美,一天中的景象變化萬千,讓你難忘。有空不坊上山,車子停在路旁,望著遠山雲霧飄渺間或有一番領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29&aid=2524192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3/17 20:17
謝謝,因為你,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合歡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的合歡山
2009/02/28 22:54

我喜歡夏天的合歡山'

翠綠的山峰'迷人的雲海'

真的很美~


無名
山坡上的植被是玉山箭竹
2009/02/11 11:12

合歡山任何時刻去皆動人

山坡上的植被是玉山箭竹

遠看像柔軟草皮

其實近觀是低矮的箭竹

玉山箭竹可以長得比人還高

但是合歡山的箭竹因為氣候與冬季雪壓的關係

就長成這樣啦

其實春夏天去看綠油油的一片也依然迷人

破繭心靈(yama29) 於 2009-02-12 06:42 回覆:
謝謝您的解說,經您一提醒,我記起來了!遠看像毛毯,踏在上面如家中竹掃帚般的細竹,雖有些堅硬,但箭竹矮小不減踏青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