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雨如春
2008/03/30 09:34:44瀏覽2038|回應1|推薦42

好像我很愛寫四季吧?其實不然,我只不過是要讓大家看看,在對比之下,別人厭惡的東西,卻變成我的最愛。

下雨,的確是很討厭的一件事,尤其是聽說台灣今年過年時,陰冷又飄雨,可以想見大家的無奈,再加上選舉前,一切大小事都沒個定論,懸在半空中。

下雨,影響心情頗大,本來好好的心情,會無來由地被雨打成灰色。

在台灣因為沒有下雪的感受,頂多就是雨,所以無法想像下雨會怎麼個好法。

在寒帶,冬天氣溫多半在冰點以下,要下就多是下雪,頂多就是乾雪,濕雪,冰雪之別。

所以冬天下雨的情況不多。

但是,有一個可以確定的事,就是如果哪天下雨了,那就表示溫度達到下雨的條件,也就是說,要在零度以上。

想想看,在冬天,如果氣溫可以達到零度以上,那可是暖和得不得了。

所以我才會說,冬雨如春。

剛入冬時,有時候氣溫會回升到十幾度左右,就有人會稱那是 Indian Summer 也是一樣的說法吧。

所以,下次下雨的時候,在您正準備要抱怨的時候,想想我剛剛講的,您應該覺得很幸福才是。

冬天下雨還有一個好處,它會把車上的髒雪清除,路上的鹽巴也會被洗乾淨,更重要的,後院的積雪也會被雨水沖走。

春天即將來臨,老骨頭不再受苦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itsnow&aid=1737535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可憐
2008/03/30 16:01

等不下雪, 你就可以出去玩, 就可以不要再寫四季了.

穎瀾(yaitsnow) 於 2008-03-31 01:42 回覆:
Moodyblues 真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