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雨之城之書推薦文,在人生中雖然有著遺憾......
2011/05/15 16:21:44瀏覽1006|回應1|推薦8

文/ 咩將

   

  《微雨之城》之書推薦文,在人生中雖然有著遺憾...... 

 

 

 

  作者藤井樹藉由《微雨之城》這本書來傳遞一種思想與概念,雖然在人生中有著許多遺憾與殘缺,不論是身體上或心裡上的都是一樣,但有些人選擇接受,有些人卻選擇拋棄。

 

  選擇接受的跟選擇拋棄的人也不見得是未曾嘗過傷痛的,在事過境遷以後,也總想的特別多,但兩者不同的是:前者會去珍惜在遺憾發生之前所做的決定,或是盡量不要讓自己有了遺憾,後者總想著「因為殘缺所造成的遺憾與因為遺憾所造成的殘缺」到底該如何去撫平,卻在思考上掉入某種漩渦中,無法振作。在故事中的男主角或許正是前者,像是薛伯伯等人可能就是後者。

 

  故事中的男主角在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人生故事後,了解到在人生中其實真正的殘缺是遺憾,比起原有六隻手指的他,更感覺造成心理上的最為深刻。

 

  在世界上沒有人可以阻止遺憾發生,但每個人卻能夠去珍惜並把握當下,了解對自己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而什麼是可以,或是該放棄的,這抑或是作者藤井樹想傳達出的深層意涵。

 

 

 

後記

 

  這週在進行第二次段考,所以顯得有些忙碌。話說在寒假時我買了藤井樹的《微雨之城》,我記得沒錯的話我看了這本書有五次,只因為太好看了,所以就愛不釋手,其實我本身滿喜歡勵志且帶點探討人生意義的書籍,這次我也特意為這本書寫了篇推薦文,當然有一半是幫同學寫這項作業,我也不知道這樣寫到底對不對,畢竟我只寫過作文、心得之類的,所以大家也能夠給我意見或分享看法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hoo5424&aid=5214262

 回應文章

魚仔
yay
2011/05/19 22:17
抱歉壓麻煩你了
SIN(yahoo5424) 於 2011-05-20 00:09 回覆:
朋友有難,怎能見死不救: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