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指
2012/04/10 09:22:01瀏覽676|回應2|推薦37

戒指 =「戒」掉「指」責別人的手 

 

有一次,

 

聽到一位牧師對即將步入婚姻的新人說:

 

「戒指」就是「戒」掉「指」責別人的手。

 

這句話對我有如當頭棒喝,驚訝(喔、什麼、啥)

 

讓我對「戒指」的定義有新的詮釋。

 

俯首看著自己手上戴著的結婚戒指,

 

原來它除了是定情物之外,還有另一個提醒,

 

就是「戒掉指責別人的手」。

 

回想結婚五年多,

 

每次與老公吵架,幾乎都與「指責」有關。

 

「你怎麼一直看電視?」

 

「你怎麼忘記倒垃圾?」

 

「你怎麼那麼晚回來?」

 

「你怎麼不幫忙做點家事。」

 

面對我的指責,

 

老公原本都默默接受,

 

久了,

 

他心裡頭不舒服,開始反駁。

 

原本只是雞毛蒜皮小事,但兩人都不想輸,

 

在言語上你來我往,

 

結果越說越激動,最後竟是相吼,

 

不是我氣得奪門而出,

 

就是他大聲關上房門,兩敗俱傷。

 

事後,我總是懊惱萬分,

 

為什麼不好好溝通?

 

「指責」必有一方贏一方輸。

 

然而,婚姻並不是要爭那一方贏那一方輸,

 

而是要雙贏。

 

爭什麼?吵什麼?

 

 

其實大家還不都是為了這個家!

 

如果能多用體諒替代指責,

 

結果就會有天壤之別

 

現在,每當又想指責老公或孩子時,

 

「戒指」就會像暮鼓晨鐘提醒我,

 

少責備,多體恤,

 

這對婚姻和家庭絕對有益處。

 

戒指可以廣泛運用在個人行為上,

多自省自然就少指責。

我很喜歡這篇網路文章,原來戒指有這樣的解釋三太子愛

與大家一起分享,想要跟老公吵架時,想一下戒指吧!

祝~~~大家生活幸福美滿!!喜歡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989899&aid=6315451

 回應文章

蓮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戒指
2012/04/14 02:17

很棒的體悟: 戒指~戒掉指責別人的手

如果城邦網友各個都有戴上這樣的戒指, 那麼就永遠不會有紛爭!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功德無量!
2012/04/13 08:46
如果每個太太都有聽您進去,偶們當先生的,就很福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