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的抱歉來世的感恩
2009/03/03 23:32:53瀏覽790|回應1|推薦14

這幾年來,老是夢見你的母親,我在沒有辦法的時刻裏,我鼓起勇氣拿起電話撥通了你最愛的姐姐家中電話,我的心裏充滿了不安,經過數十年的歲月未聯繫,你姐姐非常的訝異,我表明我的來意,她欣喜、安慰不已,從原本的疏離到漸漸的熱絡,她得知我幸福的婚姻,為我感到幸福,然而卻對你的婚姻感到萬分無奈與惋惜還有怨嘆;也直問我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我又為何沒有選擇你的愛?談及這個問題,真是讓我十分的為難,愛情,真的是沒有什道理啊!

我從你姐姐處得知你的母親已經在多年以前往生了,提及她生前老是念念不忘我的事,一直感嘆你未能娶到我成為你的妻、做為她的媳,也怨嘆你沒有福氣追求到我,卻自暴自棄,墮落自己,也從那時起,你的母親因為擔憂,身體日漸不好,到最後看你結婚生子,歷經你的婚姻不幸福,終至憂鬱成病,突然的撒手人間,你面對如此的哀傷,也就更加的頹靡不振,夜夜笙歌,借酒消愁,終至讓你在婚姻的裏頭,演變成一個不愛家的男人,也是一個不疼惜妻子的先生,更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自己更是墮落使壞到極點,甚至連帶銷毀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也毀盡了所有一切幸福的婚姻,你不但令自己窮苦潦倒不已,更是敗盡了你所有的家產,終至離開了台灣去了異國,開始了你流浪的歲月,至今音訊全無,不知是生或死?令大家擔心害怕之外,卻也漸漸忘了你的存在,然而,你孤苦無依的孩子,卻還在癡癡地等著你的回來,再享天倫之樂。

我聽了你姐姐如此的講述,內心感到無比的沉重與悲哀,難道是我的錯嗎?我想知道你母親過得好不好?卻意外得知你母親的過逝,我知道你母親一直待我非常的好,如同自己的女兒般疼我,當年得知你喜歡我,你母親數次找我詳談,但是感情的事很難去界定,我不知道我是愛你或是兄妹之情或者是同事之愛,所以,當年,我對你無法去下定論分辨那是愛或是情或是友誼?我只知道你愛我甚於我對你的感激,因為你是那麼的善待我、愛護我、保護我,可是,我真的忽略了當年的愛,其實就是愛情,待我們再回頭時,都已是不堪回首時了。

我不知道何謂的失戀?直到我看到你因為我的抉擇時,整個人的沮喪與落寞還有孤獨,我才了解到失戀的怎麼一回事,當我看到你因為我走入婚姻的教堂裏,你痛苦黯然的飲泣,我才驚覺到你的用情之深與失戀的痛苦,但是又何奈,我不能回頭也無法回頭,我當時的心情是,我是愛你呢?還是心疼你?或是憐閔你?或者是同情你?還好,你選擇離開單位另謀發展,避開難堪的一面,你雖為我設想,卻也為我帶來日後衍生出來的愧疚與不安,因為你草率的結婚,只是要安定我的婚姻,表示你已死心。

之後,你的突然退伍,是要懲罰我的抉擇,而你短暫的婚姻,是要嚴懲自己的不忠,但是,你想過嗎?你如此的自甘墮落,你已經傷害到了兩個女人,一個是你的愛妻,一個就是我,你讓我數十年的婚姻生活裏,有著一層的陰影,你要我幸福,卻給我幸福的婚姻裏,有著淒涼的感覺,不僅如此,你也傷害到一個小孩,他需要一個完整的家庭,他也渴望著有父母的愛,他也期待著擁有一份他對父母親的愛與希望,但是,你卻完全將它毀於一旦,你何忍啊?

我聽完你姐姐的講述之後,我再也無法成眠也充滿不安,你如此的作為,儼然是突顯我的無情無義所帶給你的落魄,這又是增加了我的負擔,也造成了我的罪惡,更徒增了我的業障,尤讓我們之間的宿世因緣扯不斷、也苦苦糾纏,難道在下一世裏,我們又要這樣的牽纏與愛戀嗎?

不!在下一世裏,我們要比這一世更好,不要再為了情、愛如此的牽掛與愛戀,期待來世相見時,是一份熟悉與感恩的愛,而不是一種糾葛與糾纏的償還。與其如此,就請你放手也請你放下吧!人生就是要捨得,不要再為了我做無謂的等待與孤獨,回歸原來、做回自己,請回家吧!〈你到底身在何方?你可還好嗎?〉好好的振作再重新出發,若是真的愛我,那就更應該好好的為自己而活,並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如此,才是愛我的表現,我也將永遠摯情的支持著你,縱使是在最遠的距離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705493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怪自己
2009/03/07 02:46
引用妳長官的一句話:思路決定出路。

當他決定放逐自己時就決定了他的今天。

他母親叨叨唸唸,或許是對妳的憐惜和她自己的惋惜,卻加重了他的負纍,或許,我們都更應該看看手中所擁有,而不是回首遙望昨日的不可得。

不可得固然遺憾,但不代表未來不會再遇到更好的,調職、草率結婚、退伍、離婚、墮落、散盡家產、遠走他鄉都是他自己選擇的路,一次的失意即如此放逐自己只突顯出他的不成熟、抗壓性差,這是他自己選擇的路,放自己的心一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