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遇不可求
2009/05/20 23:46:14瀏覽866|回應1|推薦26

我與先生參加了一個宴會,宴會熱鬧滾滾,每個認識的人彼此寒喧熱絡不已。

發現大家都帶著眷屬列席參加宴會,我與先生挑了一桌熟識的人坐在一塊兒,在等待宴會的開始時,我看見鄰近的一桌有我認識的人..

我再靜靜的察看,我發現那位男士是我所熟悉的人,旁邊的女士應該就是他的太太,我靜靜的望著他,也為了不讓人發現我的〝異狀〞,我與大家談笑風生之外,不時的偷偷瞄向他,我再仔細瞧看他身旁的太太時,竟然也是我所認識的人,真巧!!

當我再偷望他時,這時的他忽然轉頭看到我了,他訝異的表情讓我驚奇,他不自然的點頭微笑向我示好,我也微笑著回向他;或許是他的唐突,引起他太太的注意,這時,他的太太也回頭探個究竟,她看到我了,我發現她起身站起來走向我來了,對著我笑之外,也對著我先生微笑揮手呼喊,原來..他們倆個也認識啊!

她走向我們時,先生立即起身向她問好,並牽著我向她說:「這是我太太..」,她狂笑著說:「我早就知道她是你太太啦!」、「當年你娶她,我還傷心一陣子..」我一聽傻眼了,怎麼可能?幾十年來的業務互動,怎麼都沒聽她提及說認識先生?這下..我更狐疑了...

這一對夫妻任職於警界,先生是警官、太太是警員;他們倆都是我認識的人。

我的工作性質與警政業務有關,當時的時代背景與特殊環境,我們的工作領域在當時的年代裏尚未〝解嚴〞並隸屬〝警總〞時期,軍警是一家,除了業務有互動之外,還必需因應一些特別的任務分派支援警政工作。

當時,由於支援警政調查工作,於是認識了這位警官,而在支援勤務的日子裏,我成了他追求的對象,每天都會接收到他柔性的情書慰勞,但是..我始終無情也無意,這一段追求的戀情,在支援任務結束後也就〝無疾而終〞了。

至於他的太太,當然也是在我的工作業務範圍內有絕對關係的連結,因為業務的關係,我們兩者是上級對下級的一個督導視訪的互動,因為這樣,我們非常的熟識!!只不過,她會是他的太太,而他會是她的先生,這..還真的是很巧!!

結束宴會時,回家的途中,我與先生都默默不說話,突然間,我們倆同時開口了:「你〈妳〉知道他〈她〉是誰嗎!?」我倆相視而笑,我先說了,並告訴先生~「他」是在〝警總〞時期我支援勤務時所認識的警官,也是〝部外人員〞第一位追求我的男生;先生說話了,也告訴我~「她」是在先生下部隊分發至本部服務時,第一個認識的女生,還被她追的..每天她都在大門外邊站崗等他呢!!他〝禁足〞不出營門就是要尋求〝解脫〞...

原來...我們的部外〝第一次〞「愛情」,都來自於相同的境遇,而彼此被愛慕的人,竟然都是雙方的「先生」、「太太」,實在是一件很奇妙的事,而「可遇不可求」的愛情卻也充滿著浪漫與夢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967611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機率 ?
2009/05/21 03:45

太神奇了吧 ?

看來 Mai- Mai 妹媚的愛情故事粉多粉多喔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