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愛
2008/12/22 21:06:45瀏覽621|回應0|推薦8

今天一上班,事情就好多,剛放假回來,還真不能適應,不過,為了〝工作〞,還是得勉強鼓起勇氣、振作士氣、養足精神活力〝幹活〞,雖然,我的工作不用出勞力,只須動腦筋、動心思處理事務即可,但是,每天與一群〝陽剛氣濃重的弟兄〞們相處在一起,過著是〝演習訓練〞的生活,生活充滿了緊張、刺激還有很重的〝壓力〞,雖是如此,工作了20個年頭的生活與環境裏,不知不覺也就適應了,也愛上了這個〝工作〞。

雖然工作的地方是個〝陽盛陰衰〞的環境,不過,我們的科室卻是呈現〝陰盛陽衰〞的現象,含科長在內就只有〝三個男人〞,其餘都是女人的世界;之前,一直都待在科內男同仁很多的單位服務,直到最近因職務調動,轉至現今的單位任職,初期,我很不能適應,因為〝婆婆媽媽、姐姐妹妹〞很多,加上在之前的科室中備受〝男人國的疼惜〞,現今,在〝女人的世界〞中,備極害怕,怕遭人〝紅眼〞〝穿小鞋〞等等之類的傷害,所以,一直灑脫不起來,但是,近來,即將要辦一個大型的活動,不管是文書、跑腿、做勞力等諸此之類的雜七雜八的事務,這個科的女人真是可憐!三個男人的任務一個比一個重,很多事情,還須靠這個科的女人來幫忙承起一切重擔,我看到的及感受的,內心的苦悶真是無法言喻~想起從前,自己實在是太〝好命〞了,果然,風水輪流轉,現在的我真是〝歹命〞〈在當時是這麼想!不過,現在我改觀了,因為我發現那群婆婆媽媽真可愛、姐姐妹妹真愛漂亮,每天她們都有用不完的精力,講不完的笑話,逗的〝三個男人〞悶悶笑,而我呢?也只能悄悄地竊笑!〉

相處了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我發現大家雖然也有〝小團體〞,但彼此不去做危害他人的事,每個人似乎都很有〝雅量〞,更不可思議的事,大家竟然都勤於念佛誦經,中午用餐完畢,大家就趕快利用午休時間〝勤做功課〞,這個光景,讓我不禁嘖嘖稱奇,原本也勤於習佛誦經的我,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就將〝晚課〞挪來〝午課〞了,發現讓我節省了不少時間,多了〝夜間時間〞可以多來陪陪孩子們做其它的娛樂。

其間,我的孩子發生了意外,我手忙腳亂,失去了方寸,先生因職務關係,一時之間無法立即火速趕回處理,這些〝婆婆媽媽、姐姐妹妹們〞,有力出力、有心出心,幫我處理孩子住院、轉院等事宜,還義務擔任起〝義工媽媽〞,幫忙我料理家務、照顧小孩、接送家中另外兩個小孩上下學,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地在醫院照顧受傷的老二,一時之間,溫馨的情懷讓我窩心地在電話的那一頭哭了起來,也從那時候開始,她們也才真正發覺到我〝孩子般的真性情〞,真的是個性使然,也真正感受到家有〝身障兒〞的煩憂與負擔,也真正發現到我不為人知軟弱的一面,也從那時刻開始,我們有了革命情感,彼此的感情有了生命的共同體,這就是〝同理心〞。

回想當我面臨業務職掌轉移本單位時,內心的煎熬充滿了無奈、無助、徬徨,怕自己無法勝任,怕自己的個性無法融合她們的習性,擔心害怕雖然沒有讓我食不下嚥,卻讓我心驚膽跳,結果證明憂慮是多餘的,煩惱是不必要的;原來,轉換個跑道,路更是寬廣的;原來,順著緣走,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原來,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更是海闊天空啊!

今天的任務很多,粗活體力的工作,單靠科內〝三個男人〞是不行的,我又看見那群〝婆婆媽媽、姐姐妹妹〞們二話不說,挽起了袖子,大家又分工合作地將整個任務完成,辛苦中,大家的〝閒話家常、談笑風生〞,竟也不知不覺中,將一切的辛勞化為烏有,唉!我們的〝男人〞真是幸福啊~

誰說在〝男人堆裏是幸福的〞?原來,在〝女人的天地裏〞是無比的快樂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49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