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劍
2010/08/05 17:30:56瀏覽277|回應0|推薦1

        樹影搖搖在烈陽下,那柄假劍就靜靜的躺在樹下,而樹剛好就在人來人往的公車站牌旁。

我疑惑:你為何孤單?

假劍回答:因為人來人往,所以我才顯得更孤單。

於是,當下我就拾起它。

        在公車上搖搖晃晃,假劍因為身體不大不小,既不能藏在手中也不能放入背包,不少上車民眾,都非常有興趣,對此行注目禮。

我問它:為什麼大家都在看你?

假劍回答:因為我是假劍。

的確如此,如果是真劍恐怕沒有人敢太好奇。

        站站人去人來、空了又滿,發動的公車,衝勁可不小,震得人顛三倒四,在顛簸間,終點車站已經在眼前。

我自問:為什麼要來這兒?

假劍沉默

我又問:這次你為什麼不答?

假劍說:因為妳知道我並不知道,所以自問。

我問最後一個問題:你認為我該帶你回家嗎?

假劍說:我沒有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4y7&aid=429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