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價值
2007/04/01 14:12:26瀏覽725|回應9|推薦30

                   

引用文章自信

 看了藍色框這篇文章,其實.....多少就真有些感觸。

自信......雖然這樣打打說說很簡單,要一個沒自信的人追在他後面打叫他有自信,這是無用的作法吧......

其實我也搞不懂自信是建立在哪裡?是發掘到&開發自己的長處而衍伸出自信?我說自己有自信嘛?一半一半吧~有時可以很自信的突顯show自己,有時就退縮懦弱的讓別人想打我~"~。

藍色框提到.....「才藝,一向都沒有」  

我的回應裡則說了...... 「我倒覺得自己想某篇寓言故事 -- 梧鼠技窮,故事在講一隻梧鼠牠會的技能比一般鼠要多,但是沒有一樣學的精的,學那麼多卻都不是拿來當飯吃有什麼用呢?」

 為什麼會說自己像梧鼠?因為我跟梧鼠多會了幾項技能,卻沒有一項在於「專精」,目前來說我的舞蹈是較於專一點....

我會舞蹈 -- 小時後的夢想是當一個dancer(看以前的檔案資料自己寫的XD) 。我從幼稚園畢業就開始學舞,國小四年級時換了一家舞蹈班。到了小六畢業,搬家到南部,國中三年都在南部唸書。在南部的三年,沒有再去舞蹈班練過舞,頂多在學校為了表演會練一下(就會動一下筋骨),之後高中考回了台北,我並沒有一回台北又回去練舞,而是到了高一下快末了才又回去跳到現在。對我來說,沒練的三年再回去跳,真的很累,但是我能專精的也只有舞蹈了......

我會琵琶 -- 國中在鄉下的小學校,進了國樂班,原本想學邦笛或曲笛(橫的吹那種),我想應該多多少少受了古裝劇的影響吧......= =+但是媽媽說在發育階段不要挑這種吹的樂器,對肺不好..(是嗎..)我就只好選琵琶~(其實也有選古箏咧~) 琵琶只是在國樂團中較精的一件樂器,其實其他的我也會阿~(手賤愛亂碰別人的樂器...) 柳月琴 二胡 中阮 邦笛 曲笛 排鼓 前五個都知道音階&位置,排鼓是當時國一時,國三國樂團要比賽不足人數...所以就被叫去敲排鼓@@ 還有梆子~

我會吉他 -- 二哥教我的,好吧~三分鐘熱度......= =+其實會了琵琶學吉他蠻容易的,只是怎覺得我手指短...都按不到和弦.....

我會畫畫 -- 不專,只會隨手亂畫,但是冰之零都說我很有畫畫天份.....= =+我知道我有喇賽的天份而已=口=

我會法文 -- 高一外文課選修的,但是只修了一學期,因為要滿25人報進階班才會開...但是只有23個人報進階 ...\@! #$%^&

我會書法 -- 曾練過很多,不致於頂尖,至少還看的出來他是什麼字...(好像也沒那麼慘啦~XD)

我會穿珠珠 -- 不能當飯吃,頂多娛樂用。

我會針線 -- 偶爾亂改造衣服,穿出去一定會被笑死的那種~不然就是會被怪異的眼神射到~"~

我會唱歌 -- 同學都說不錯聽,但是怎覺得自己唱的中氣不足很虛...

我會煮東西 -- 但是不及媽媽的手藝,頂多吃了不會拉肚子就好。

我會韓文 -- 看韓劇學的,salahao~~~~

其實會這些也不特別了,大家都會......但是我都不精,以上種種哪個我能當飯吃的阿?在學梧鼠技窮這課我真的很有深的...感觸+難過...一身技藝卻無所用處,叫我去當街頭藝人或許還會被丟菜or蛋吧....再來個蕃茄也不錯~"~(汗)  

我還想過...為什麼我要唸普通高中?我開始羨慕那些唸職業學校的同學....告訴我他現在考到了幾張廚師檢定證照,告訴我她現在正在哪家美髮店實習...

這是第一點我想很多的東西。

再來,「外表普通 身材不好 功課倒數 」

外表普通...我糟咧~!滿臉痘痘皮膚又不好,還有點「毆毆」<=台語 ,身材不好...以為練舞就會好嘛!?!?大錯特錯,因為的我身材已經在國中三年時被我養壞了....現在練舞最多就是練肌肉罷了...(泣) 所以現在看帥哥就飽了~更別說會有桃花啦~~~(用畫的比較快=口=)我的功課...雖然不到倒數,但是一直卡中間,還會掉到後面@@"話說國中我又不是沒有坐過最後一名的時候...= =+

哀~~~~~~總之~我也不知道說啥~"~就是突然想到的感觸.....

還有朋友一點...誰不怕失去朋友?我怕,但是一個人越怕失去朋友而牽制或纏住你想到的朋友,他反而會離你更遠。有時自己找不到一個朋友(不管是自己沒人找or自己要找的去找別人),我反而覺得...好吧~自己一個人其實也不錯~雖然有點空虛+孤單+寂寞罷了~"~但是有人來找還是一樣熱情~反正我要冷要熱要熱情要自閉都可以~~~伸縮自如~~新一代高二女孩的特質ˊˇˋ

總之,還是活自己想要活的生活就好~

現在上城邦聊聊天po個文也不錯~

現在還會去無名和一個yoyo高手聊天~

然後跟勁舞的朋友pk聊一下~ 生活愜意咧~~

我喇賽完了......

總覺還是神豬大哥的喇賽功力強@@ 要多看看大哥的文章來磨練一下自己ˊˇ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3ej04cjo4&aid=862312

 回應文章

Whit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ㄟ?
2007/04/12 21:49
拍拍手?
是說我勇氣打這篇打這樣漏漏長嘛...XDD~
還是會這些零零扣扣的東西阿~?
呵呵~
發表霹靂宣言做霹靂大事
這就是--我



eleganturtl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超棒~
2007/04/12 15:24

親愛的小白

看到你這篇文章,真的很想拍拍手ㄌ

你很棒喔!!



Whit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4/03 19:57
to 冰之零
我想「替換」這詞不只用在電腦人才上吧!?我看現在社會上需要專業技能的工作都可適用這詞吧=口=....你加油~!!你可以的啦~~(拍肩)


to 依碰~考試閉關中
法文阿?!我覺得還歐科啦~~這應該跟虎牙沒關吧....(汗)我也是有虎牙阿@@"(露牙齒)
米蟲!?!?生活在米裡的蟲...當那有啥好的阿!?


to 落無月
吉他壓!?我們家有兩台呢~~(笑)放來裝飾的....= =+
沒啦~~梧鼠...我是趨近於他的狀況吧~~只比牠好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而已~"~
發表霹靂宣言做霹靂大事
這就是--我



夏月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2 18:45

梧鼠不一定技窮,只是牠不懂得去專精

能有那麼多的興趣和才藝也是不錯的(笑)

我也很喜歡畫畫,但吉他,就是沒錢買(嘆)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法文壓...
2007/04/02 17:54

好想學喔...我的舌頭不靈活= =  虎牙又太尖銳

常常刺到自己的嘴唇......朝自己喜歡的興趣去就好了壓

向依碰想要當米蟲,正努力前進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替換喔...
2007/04/01 21:35

  "替換"其實我不太知道是不是這樣子的名稱 , 只是老師和我老爸一直有提到

  就像是電腦人才那麼多 , 如果自己技術沒有人家好...很容易就被替換掉了

  工作就那麼多 , 可是人更多...自己如果比不上別人就.囧(就是我...)

  妳的興趣看起來都是較藝術方面 , 相信很有生存空間的.(笑)



Whit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4/01 18:51
to 風雪
你說我引用那篇文章的作者嗎..還是我?=口=
我倒是覺得還好...生活糜爛是真的~"~
也不至於到認為自己沒用的地步@@


to 阿魯巴吧終極擺爛一尾好宅豬
信心阿.....
不知道~"~
我覺得上述都是興趣阿~只是看維持久不久的問題而已...(汗)
反正現在目標都只放大學念什麼了~講了好像這些也是多餘~
哈~(被打)


to 冰之零
我的興趣看來不容易被替換?這不太懂哩....
多方面發展阿?那我要每個每個都去專精一下那也太....
我可以去作仙~~ˊˇˋ(入定)
其實也行齁....(深思)

我忘了說一個,我還會排八字卜卦XDD~
當然是要照著書看才會的啦~~~XDD
發表霹靂宣言做霹靂大事
這就是--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4/01 15:51

  至少每種東西妳都懂一些 , 進而應該也能從裡面找一種才藝出來"專精"

  雖然我覺得自己的興趣是電腦 , 但其實我還真的是給他非常的迷惘...

  至少妳會的東西比別人多 , 況且妳的興趣看來不容易被替換

  妳也有很多方面可以做發展 , 相信未來是很多路可以讓妳選擇的

  不會只有喇賽天份啦...XD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啊
2007/04/01 15:04

你會的東西這麼多,再從裡面去找你的最愛,至少,這就是你的興趣.

等你玩出心得,自信就會從內在慢慢散發出來,基本上,自信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可以慢慢培養出來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