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09 04:29:13瀏覽350|回應1|推薦53
奇怪啊!那四隻貓咪真的不再出現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窗外平靜得很,難道那隻母貓真的可以溝通嗎?怎麼可能?

坦白承認我一向對貓咪沒有好感,這印象起自在家的日子,有一段時間天天須要清理院子裡流浪貓排泄物的惡劣記憶。那真是嘔心痛苦又無奈的大事。每次總是緊摀住鼻子、眉頭深皺,眼睛逃避不了要去正視那一團污穢。更叫人生氣的是!不容易逮到現行貓犯。

在台北三、四年前、外面也有幾隻流浪貓盤踞,整排的外陽台像競賽場似的,蹦蹦跳跳好不熱鬧,後來開始聽到花盆掉落的聲響,出去一看,那一隻闖禍的花貓已經身處外陽台的邊角,一付篤定回頭望著我、一點也不怕人。

最糟糕的情況又發生,花盆的土被貓咪當貓沙,排泄物引來蒼蠅,我和candy煩惱該如何防止貓咪繼續闖入,於是木板、保麗龍、陽台的空間能遮能擋的全給遮擋了起來。那段時日陽光透不進來,是室內最黑暗的日子。就這樣忍受好長的時間,漸漸地、感覺那些貓咪不見了,怎麼不見的!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不知道?

上個月下旬某天早晨六點多,睡眠中被外面走動的聲音驚醒,靜靜聽了一會兒,猜想應該是鄰居在巡視電路管線什麼的,就不以理會。

沒想不到一兩天之後,一隻母貓和三隻小貓和我面對面相持對視,母貓坐在小貓的前面,警戒的眼神露出兇光,我試用水管要驅離它們,突然一聲巨大的聲響由樓上傳來,三隻小貓咪驚嚇得全跳了起來。哦!那隻母貓坐姿不變而且出奇的鎮定,﹝為母則強﹞我想。


但........總不能這樣耗著啊!我只得自言自語對著菊白兩色的花母貓說:﹝拜託!外面那麼寬大,你不要一大早來吵我好嗎?﹞接下來你一定不相信,那隻花母貓慢慢地頭低垂下來,﹝喵﹞的一聲、有些愧疚似的轉身慢慢走開。這下反而........我變得好自私!它聽得懂嗎?它真的聽得懂嗎?還是它動作只是巧合應對上了,我腦袋這疑問到此刻還是存在著。
颱風南瑪都的前後,我一直注意外陽台的動靜,這四隻貓咪沒再出現。

我不喜歡貓,所以我不會養貓咪當寵物,當然更不會有棄養製造流浪貓的問題!上次在電話中知道二妹在她家後面,好心地餵食一兩隻流浪貓,現在越來越多,她更加用心的為它們張羅食物,我非常不認同她這樣的善心。我認為那是對那些養寵物不負責任的人收拾沒完沒了的善後,甚至於之前不見了貓咪的下場都令人耽心!動物的靈性強又很聰明,棄養最傷害它們了。

只有玩心、欠缺愛心、耐心和責任心的人,拜託!你〈妳〉們真不適合養寵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562411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0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