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拓機運
2011/07/07 16:00:43瀏覽221|回應0|推薦35
「我28歲來台、在台北也已經十六年了,時間過得真很快啊!」

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我直接猜出他是意大利人,這一點讓他有些驚訝!直說;「好利害!妳怎麼知道?」因此他對我的印象應該會比較深吧?


他說;「最近回家一趟,感覺家鄉的年輕人都不快樂、有些憂鬱!我覺得還是台灣好。」我心想歐豬五國的經濟落得這般地步,人怎麼快樂得起來?


他在台能開拓出一翻亮眼的事業。他的努力、顯見的知名度,已然將台北異國美食帶入另一新的領域。只是我難以體會以一個異國人在台灣,能夠安然度過SARS、金融風暴、景氣低迷打擊,進而將事業推向更高峰,背後所付出是多大心力和經濟的代價。

人的成功、基本條件應該是有明確的目標,勇於接受挑戰。環境或有優劣,評估遠景、盡心力努力,我想不成功也會有成果。

前天看到一則新聞,現今的年輕人在面對就業時,有部份的人、寧可棄就業而選擇創業。我一直很欣賞附有這種冒險性特質的人。

最近剛離台的Lady Gaga、她捨棄富裕家世,選擇獨立離家闖出演藝事業的一片天。當然她本身俱備的天份、深厚音樂育成和對音樂的敏銳、熱情且善於舞台表演的魅力,讓她成為二十一世紀初,你非得認識的一位傑出的表演者,她才二十四歲。

很可能現在想創業的人,年齡也差不多在這階段的上下,真的!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生命機遇的發展有無限的可能。


給想創業的﹝妳﹞或﹝你﹞。加油!加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54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