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人和台湾人
2011/06/09 14:30:54瀏覽1875|回應1|推薦120

                             *******场景一*******

请我的同事一起去吃午餐,唱卡拉OK!

3个新加坡人 , 1 个台湾人---

新加坡人说英语,

台湾人听不懂的就快点问,问了就学了、懂了!

大家用华语聊啊聊的,不知不觉又变成英语、、、

唱卡拉OK---

我开心地唱着,他们一边研究点歌遥控器,

一边大声谈笑风生、、、

让他们唱,他们就摇头,或是唱时不拿麦克风,

聊天多过享受唱歌!

心理暗想、、、

我为什么请他们来唱卡拉OK???????????????????

我一点也不OK、、、捶胸、、、、

                                *******场景二*******

骑完脚踏车,一起吃晚餐---

一个印尼女、一个新加坡女、一个新加坡男、

一个台湾人---

聊啊聊的,突然台湾人发现印尼人今天戴眼镜,

台湾人赞她戴眼镜好看,

 她却说不喜欢戴眼镜,人家说像老师。

台湾人说像老师有什么不好?像我这样老老不喜欢是吗?

新加坡男说,她(台湾人)不像老师,台湾人好奇心大起,

拼命追问---不像老师像什么????

新加坡男说--像(英语名词),台湾人听不懂,问是什么?

新加坡女翻译说是陪人家跳舞的,台湾人大力打了新加坡男一下,

新加坡男气急败坏、发着抖说--

你再打,我不痛,我可以说更难听的,神经病、、、

------------------------------------------------------------------

台湾人吓了一跳,怎么这人一下就气成这样???

是你先污辱我,我也只是玩闹式地打了你一下,你居然先动怒?

不想把场面搞得更难看,台湾人说换话题换话题、、、、

不了了之说再见、、、、

------------------------------------------------------------------------

回家后他马上在脸书向我道歉,不过

台湾人自尊心觉醒,在脸书屏蔽新加坡男,

谁知这屏蔽也就是删除朋友关系,我也很意外!

被他发现后,他居然大做文章,说什么文化不同、价值观不同,

发了牢骚后又快速删除牢骚。

朋友们都受影响不开心!

为了避免事情扩大,我再次加他成为朋友,

并说明删除朋友是误会!

就此平息了整件事!

但也时时想起,自己是台湾人在异地,

相同的话、相同的动作、相同的事情,

到了异地就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小心一点还是很重要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615&aid=5306051

 回應文章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
2011/06/25 09:48
真有意思! 道盡了文化或人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