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客來.我的年度之最:就是愛書!
2011/01/31 15:41:50瀏覽896|回應0|推薦4


 



  看到這活動真的是不能不參加,愛書成癡(?)被同事喻為書蟲的我,不管怎樣就是要把這年度之最給完成!


  很多書籍我都很喜歡。除了市區圖書館我更喜歡博客來,因為它很方便讓我選購書籍,下班之時可以不匆忙的前往便利商店付款取貨。每當我去到便利店都已曉得我百分之八十都是去領書,店員們也很好奇的問我這回買了什麼,還能因此與大家分享著。
  
  說真的,我恨不得把我的藏書全寫出來,我覺得,我所買的每一本書我都有著不同的喜愛度,縱使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想翻閱的,但,對我而言卻是那美的收藏品。

  以下,是我,認為這幾本書對於我而言是非常特別,不同類別的書籍。


查令十字路84號
作者:海蓮.漢芙


  海蓮漢芙閒暇時最喜愛的就是,閱讀。無論是為了工作還是自己的喜好,就是很喜愛書籍;我和她一樣。
  她在偶然的情況下得知了某間二手書店,和裡面的店長員工們通信,便是本書內容的呈現方式。不過,她卻是喜歡活生生的例子或歷史書籍,畢竟她認為,那些天馬行空的類型並不切實際,唯有留下來的歷史紀錄,偉人記才是她所喜愛。

  書本是我看過最薄小的一本,但卻是最滿足、心有戚戚焉的一本。
  喜愛書籍的友人們沒看過,就遜掉囉!

  希望各位愛書人能有機會拜讀此書,就會體會到一位喜愛書籍,把自身賺的所有奉獻於此二手書店,無論是買書,亦或者是體恤店員們所給予的一些食品。就像,書籍才是生命中最重要,其餘的放置於其次。
  

>>詳細書評待補中……


西西莉亞的世界
作者:喬斯坦・賈德


  一貫哲學書寫法的喬斯坦・賈德,在我國中時期所接觸到的是『瑪雅』,對於精裝版的書冊是那麼的愛不釋手,即使內容讓我翻閱多次一然對於全文無法完全了解,卻還想要在看看他的其他作品。

  輕巧的短篇作,西西莉亞的世界,用著奇幻的風格將讀者帶入其中。使人有著溫馨與感傷湧出。適合各年齡層閱讀,可以讓人更加的珍惜自己的生存時間。

>>詳細書評待補中……





吉米哈利所有書籍
大地...等以動物為主要配角的故事、夜夜交際的貓
只吠過一聲的狗(全新版)、夜夜交際的貓(全新版)

  個人喜愛貓這動物,所以找尋著許多有關貓的書籍。
  吉米‧哈利是位獸醫,書中寫著遇見、拯救動物們的所有過程,寫實的用語讓人感動到流淚。
  現在,皇冠出版社重新再版只吠過一聲的狗與夜夜交際的貓,書封可愛的小狗小貓的照片,更是讓人心動!愛寵物人絕對不能錯過!

>>詳細書評待補中……



ZOO
作者:乙一


  充滿懸疑灰暗的日本作家,乙一,用著日本特有的書寫手法搭配著灰黑色的人心思想,讓人感到懼怕卻又不容放下此書。

  本書,ZOO是由十一個短篇文所集結而成。
  每篇的內容感受完全不同,有輕快幽默,有人性,有溫暖感人,有殘酷.……寫法相同,但卻有不同的感覺呈現,看了這一本書到覺得是看了十一本。以往所看的小短篇文所集結成冊的書,總是會有相近感受的內容,雖然都是由不同故事背景組合而成,只是,該作者所呈現的方式卻是相同。乙一,卻是呈現了各種不同的感覺,不過唯一相同的是──死亡!每篇所環繞的主旨都是它。

  無論是真的死還是假的死……

  沒有時間一口氣看完,剛好,本書分成每小篇短文,讓我能夠享受文字,也能夠在無法一口氣看完的情形不帶走我對此書的喜愛濃厚感。

  生活平淡,來點刺激會更激勵自己,閒暇時,就來本乙一的書籍吧!

>> 點我看詳細書評



天使遺留的筆記
作者:凱斯/布魯克‧德塞里奇


  『悲劇既可以啟發生命,也可以摧毀生命』─P40

  艾蓮娜,是那有著天使般可愛的五歲小女孩與腦癌的經過,由她爸媽每日的紀錄,渡過短暫生命中重要的那九個月時光集結的書籍。

  沉重悲傷的開始,使人不得不做好心理準備來閱讀。儘管結局不是每個人都想要,但,我卻在這其中感受到特別的愛與關懷。一陣酸,紅了眼框是因為他們的溫暖讓我情緒激動遠遠蓋過了當初所想樣的悲痛。

  無論是什麼生物的生命,都是那寶貴的,要永遠去珍惜著。特別推薦給在染病悲痛中的朋友們,要,堅強。一切都是未知數。

>>詳細書評待補中……



荷蘭不唬爛
作者 柯林.懷特、勞莉.布克(Colin White、Laurie Boucke)

  
  全世界最矛盾、最幽默,也最自虐的人種。而這正是荷蘭偉大之處。

  想說本書為旅遊工具書,倒不如說看了會想要照訪荷蘭的旅遊推薦書。
  除了大家熟悉的荷蘭,有著更加荷蘭的介紹,其中的幽默風趣讓人看了開懷大笑,誰說旅遊書一定得只是講解哪邊好玩哪邊好吃呢?本書還有著荷蘭人日常的生活型態,真的是越看越有趣!
  想紓解生活壓力又不曉得要到哪去玩嗎?那就來看『荷蘭不唬爛』保證你就算沒親自過去也會體驗到荷蘭好玩之處!

>> 點我看詳細書評


禮物、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作者 史賓賽‧強森


  是The Present而非The Gift。

  既『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後出的心靈勵志書籍。其實我沒真正的看完他的前作品,是看見老哥桌上有此書而翻閱了點。之後看見了『禮物』,除了書籍設計像極了禮物盒內文更是讓我有想要買下來當禮物送給人。
  
  讓字句的引導剖析出自己真正的感受,看著溫柔的又帶了堅強的說詞讓人又重新清醒過來。

  前年(98)底新作『峰與谷』內容重點句子有了中英對照,讓人從中文字中學習成長也有知識的增長。

>>詳細書評待補中……



The Annotated Alice: The Definitive Edition
作者:Carroll, Lewis/ Gardner, Martin/ Tenniel, John (ILT)/ Tenniel, John

  不曉得為什麼,我這人就是超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雖然這並不是在我小時候常看的書籍,不過卻令我非常著迷。
  有著無法說出的愛,所以買了原文精裝版,外加上連後續的鏡中幻境也有收入本書。本書也許可讓我當傳家寶了!
  跟我一樣喜愛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朋友們,不妨可以找此書閱讀喲!保證會讓你更加喜愛。

>>詳細書評待補中……



1/2角落日記
作者:北北


  友人的妹妹所製作手繪立體本,內容訴說著鹿野苑所照顧與保護的那些孩子,的心情。






此影片從3:12 秒開始,由繪本帶出非行少女的心情,連貫新建好的鹿野苑和理念。

  懷抱著關懷,未來都尚未確定,一個關懷、一個溫暖的話語都能夠改變一個人的心。

  >>外站連結:活佛的心家

>>詳細書評待補中……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
作者:Di Fer


  一隻可愛的熊寶寶為主角,代替著原本娃娃的主人到處旅行。童書風格的寫作,每小篇不同的相遇串起了人與人之間,帶著滿滿的快樂心情回到了娃娃主人的小女孩身上。
  體會著社會間還存有著的溫暖,環照著所有冰冷。


>>詳細書評待補中……


我的天才夢、危險心靈、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作者:侯文詠

  『我的天才夢』是我接觸侯文詠的第一本書,內容充滿著小時候對未來的夢想與憧憬,是小孩一切動力的來源。用自己小時的經歷寫作架構。

  『危險心靈』曾被搬上公共電視節目上演出。由國中生的內心為出發點,讓人看見自己國中曾經體會過卻無從發出的感受。延續著我的天才夢,的書,自己的夢想、自己的想法的渴望。


  最新創作『不乖』
  就如愛情小說作者金吉對我說的:『沒有對或錯,就是去經歷,去感受!』
  
  品學兼優、乖寶寶的稱號下,總還是覺得不是個完美的人,或許乖巧讓家人不需費心思去管教,但卻是那無神的人。

  『不乖』這本就是不聽話、不順從、叛逆的情況下,去省思為何會產生這樣的情況。此書讓我們知道,很多事情可以從相反面學習到更多。

>>詳細書評待補中……



夏飄雪
作者:洛心


  一開始的網路小說,集結成書。動人的文讓人一再的回味。儘管很久沒有翻閱,卻依然記得之中的故事訴說著什麼。然而,每當再次閱讀又從內心染起離別的動苦,酸澀的讓人要小心不把淚水滴落於書頁上。

  真實程度就像是發生在身旁人一般,有看過網路創作的人絕不容許錯過。

>>詳細書評待補中……



青月、天使書
作者:羽蕭


  『青月』為此華僑作家的第一作品,後續又換名字在版了此書。
  內容主要架構在於學園、樂團、靈能。
  很好奇那些有著強力靈力的人嗎?看了此書或許能讓解決!

  『天使書』顧名思義就是關於天使(墮天使)惡魔與神學典。礙於字數問題,書籍內文字比一般華人出版書籍文字小了點但並不礙事,沉浸在文字中根本沒有去想到字體比別本來的小,唯一礙事的卻是遲遲讓未找到能往下出版書籍的出版社。
  『天使書Ⅰ』的原版書目其實閱讀不意,需要多看幾回,但也因為這樣讓人有種作者特意保留的神秘感,目前已經於網路發表到了第二部。

  羽蕭的天使書,是奇幻、是愛情、是一切的答案!
  縱然,事情真相永遠不會只是單一面的呈現。


>> 點我看天使書詳細書評

>> 外部連結 popo原創─羽蕭



紅衣瑪莉 Ⅰ,萊茵河的歌聲
作者SENGO

  『紅衣瑪莉』原以為是外國人所寫,看了作者一欄後發現其實是台灣人的創作,也是因為內容使用了西洋風格讓我誤會了吧!
內文驚悚噁心了點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內容頗真實感,挺有乙一那種詼諧感,倪匡的科幻。

  「死亡只是另一個開始。」
  一切只不過是食物鏈裡,生物間的獵殺與逃亡遊戲罷了。


  最新創作『萊茵河的歌聲』,是另外種的懸疑,軍隊、戰艦、滿地的血,讓人在晚上看也莫名的毛骨悚然起來。挺期待後續……!

  喜愛乙一、倪匡的人,不訪來看看由臺灣人創作的驚悚懸疑小說。

>>詳細書評莫名遺失……待補中……





因與聿案簿錄1 ~ 8完結
作者:護玄


  誰說靈異恐怖故事非得要可怕的嚇破膽呢?帶了家庭溫馨、關懷卻有著驚悚的靈異之事,在這推薦給各位護玄的『因與律案簿錄』。

  內容充滿著離奇的案件與瀰漫著不思義的靈異事件,雖說不會恐怖到晚上不敢睡,但,保證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與喜愛的內容。奇妙的謎團、奇異的事件等著你來翻閱囉!

>>詳細書評待補中……

護玄部落格



我的大小姐(R18)
作者:金吉


  誰說言情小說不能放進最愛書單內呢!其實有些不錯的社會寫實漫畫也是值得推薦的。

  會這麼喜歡主要還是角色因素,角色是書籍中最重要的一環,有了好的人物架構再來就是故事劇情。黑道、有錢人的少爺都已經是老梗,或許,這回的管家與小姐也不看見不少,不過還是對於前面哪兩項相比沒那老梗。

  鮮明有趣的內容,還有著溫馨的洋蔥在,動人的感受讓人不能不推薦,不過也因為有少許的床戲文詞讓本書不得不標上了18禁。貼近人心的寫作,一直是我所喜愛的。
>> 點我看詳細書評

金吉部落格



  還有眾多的書籍想與大家分享,但是礙於時間因素無法整理更多出來,便把在去年有拿出來溫習閱讀過的書目與大家分享。

  再次整理過,放上書封感覺真是壯觀,我自己都被自己嚇到,原來有這麼多本書!難怪我一直覺得我書櫃都不夠放:P


P.S圖片出自博客來、網路、我自有圖

2011.01.30 晚上8:14
 Lucia〞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84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