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仕事》談話
2010/06/18 22:45:28瀏覽266|回應0|推薦0
  幾天不見的經理(老闆)今天出現到學校來找我談話,突然被老師叫過去,以為有什麼事情要處理,結果是經理找我。
  笑著看了我一下,我也禮貌性的看似鞠躬的叫了聲經理。
  「聽某老師說妳的興趣不在這!」
  第一句話就是這麼犀利的,害得我不曉得該說什麼好,但不否認這答案,所以依然沒有特別辯解,只是坐在經理對面。

  「有去參加什麼課程嗎?」

  『呃~有去參加職訓局補助的課。』

  「有......?」

  『日文會話和鋼琴!』我很老實且直接的回答,不拐彎抹角。

  「沒參加電腦的?」

  『沒。』

  「沒去報Flash?」

  『沒有。』

  「所以你的興趣不在這邊嘛?」

  『也不是這樣子說(思)』

  「就是報自己興趣的就是」

  『嗯!』

  「這領域也是要有興趣的才待得下去。」
  
  (沉默)

  「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應付那些小孩。」

  「反正就,最近你可以開始找工作。那,合約到7月底嘛!就,8月,讓你找到工作在走。」

   『 嗯 . . . . . 』

  -------------

  說興趣,真的是沒有,不過倒是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只是,這並不是我想要突破的吧!雖然上班時間穩定是很好,不曉得,我自己也不怎麼想在這邊吧?所以並沒有說什麼....凡事有好有壞吧?
  其實我很喜歡小孩子的,還曾想唸幼教,只是家人反對就只好打消念頭,說什麼沒有錢途....|||

  我自己,其實很矛盾,才沒有特別對經理回什麼話,也許是受到家人的引響,家人的話,還是會想擺最先。縱然讓我感到無力......因為想飛出來,所以不想被綁住在一處。 或許跟經理說,會留我下來?但我卻不想這樣?
  眷戀?
  該說要去接受新的 " 環境 " 讓我感到疲累。或者是,想要找到自己能突破的點,並不是停留於此處。

  不過,還有個重要的一點吧!

  看到這些貴族小孩,就會更感到心痛 ( 苦笑)離開或許會是較好的選擇。


  下午,換皇太后(裡面最主要的主管)有意無意的對我說了幾句話......
  「經理(老闆)是不是叫妳好好找工作?」

  『喔!對呀!』(OS:不就是你跟經理說我興趣不在這的嗎囧)

  「阿妳不是還沒確定結果怎樣?」

  『 嗯! 』
 
  「你這樣好找?」

  『反正,基本條件就是 週休二日。』(家人給予我的條件)

  「妳不還要念書?一樣念晚上嘛!」

  『是這樣。』

  然後就扯到學校去,之後就草草結束了這次對話。

所以,經理沒在這邊果然是搞不清狀況,只聽一句皇太后的話就斷言,皇太后開始不捨了嗎?哈!應該不是這樣,只是單純的小小對下屬的關心吧?不曉得他們在想什麼,我只要往前走就是。

  還有眾多的門去讓我突破,眾多的任務讓我去破解著。

  該好好的面對自己。




 Lucia〞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14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