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女生、男生!
2010/06/09 22:59:08瀏覽255|回應0|推薦0

  說真的,不怎麼喜歡我是女生。總是處處的不便。


  「你是生理期來再瞞怨吧!」

  朋友這樣的對我說,但這並不是我討厭自己是女生的主要原因,或許只能充其量的當其中一個 理由 而已吧!

  小時候,就會被家裡面的人給灌輸:你是女孩子,不能像男孩子一樣跑跑跳跳要靜一點。不過我還是很自我的和鄰居的小孩們跳上跳下的玩耍著,直到腳骨頭跑位也不敢跟家人講,忍著痛跛著腳走路才被家人發現。

  常常想要做些什麼事,種是被家人一句話壓下來......

  「你是女生,別想這些。等你大一點再說!」

  是女生又怎樣?難道女生就一定只能當低階的嗎?
  現在是女性主義時代了,女生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或許該說,家中傳統的兩老,已經被古老的:男主外,女主內。完全沒辦法再更新了。

  到也因為外向(?)的個性常常被家人說沒有女孩子的樣子。

  我就是不愛穿裙子,又怎樣?
  我就是喜歡跑跑跳跳,又如何?

  我就是,不想當女生!

  那為何不直接就把我當男孩子看待算了呢?

  女生,真的有很多的不便。
  除了剛才說的那個理由之外,還有太多的因素了。

  家裡的擔憂,幾乎是被囚於家中。因為你是女生,不能那麼愛往外跑,不能那麼晚才回家,不能.....

  女生,在戀愛上面也有苦惱的。
  總是讓人說,女生不要太主動,讓男生追就好。但是,這樣子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幸福嗎?

  為何任何事情都不能 自己追求?只能走在已經設定好的:女孩子的道路上?

 
  當然,或許會有人說當女生的好處多多。
  可以裝可憐博取同情,可以裝可愛來拐騙男生。

  但,我寧可有著與男生一樣的體力,也不想要軟弱的讓人為我伸出手。

  總覺得,這個社會太過於設定,男生女生。

  光是看本書,就會被認為: 「你女生怎麼在看這總書?」

  有什麼關係嗎?書,不就是看自己喜歡的,哪有分什麼男生女生的?

  「你女生怎麼會來應徵這工作?」

  誰說女生就不能做點出活的,就只是有點重以及需要拿"好幫手"鎖鎖螺絲、拿鐵鎚敲打...等。不也很多在工地中穿梭的女性嗎?

  我倒覺得她們才令人欽佩,那才叫做粗活工吧!

  或者也可以說,醫生不見得只有男生可以當,護士也不見得只有女生可以當。現在也很多女醫生,男護士呀!


  這社會,已經把性別用很制士般的設定著,不是做女生該做得事情就會被外人當作:「你這女生一點都不女生」來看待,狠點的說法就是:「你還記得你是女生嗎?」

  是啊!我知道我是女生,是女生又怎樣?是女生就不能做那些事情嗎?

  請不要再說,你是女生所以數理不好事應該的。

  請不要再說,你是女生所以註定是要被人追的。

  請不要再說!

  是這樣的說詞,才會讓女生很理所當然的接收到腦海中,原本有成就的反到被這一詞說死了!

 Luci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11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