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夢
2010/05/22 22:10:14瀏覽233|回應0|推薦2

  夢,作夢。
  幾乎是我睡眠時間都會有的。


  365天內,沒做夢的天日用手指能輕易算出。常常被人說想太多,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是,我的夢都是那怪異的。

  預知預言夢,有時會有,不過不怎麼常,這倒是無所謂。
  主要是......常常夢到會難以清醒的地步!

  血腥、黑暗、殺戮...也曾死在夢中過

  是那不好受的感覺,有時嚴重到得靠外力才能清醒過來。也曾經幾次差點叫不醒過(假死狀態?)

  往往,夢都是醒來不久後就會遺忘,但我卻鮮明的記憶著所做的夢,要等過了幾天後才會慢慢忘卻掉。

  所以,當有朋友對我說晚安祝好夢時,我都會:『我寧可安穩的睡眠也不想要做夢。』

  夢,雖有好有壞。但卻是無法讓人達到一個良好的休息。就算睡得在久也會因為一直作夢而感到疲累。身體疲累甚至連呼吸都是上氣不接下氣。

  記得有段時間讓我厭惡睡眠,因為竟是夢到些逃亡、黑暗、恐懼的內容。寧可精神況況差也不想要休息睡眠...除了短暫的午睡時刻之外,但那也只是將雙眼閉上耳朵還是正接收著外頭的聲響,也不算睡眠,只是讓眼睛休息罷了!

  以前,曾把做的夢寫成一篇篇的短文,但卻讓我每晚的夢更加的難過,或許是寫成文章,所以夢境內容我這人物都是同樣狀況,除了不同時空、不同場景、不同劇情之外...反到讓自己更加的夢裡夢外不清楚。停筆後,是有好些,但依然是每日的夢魘......
 

  也曾想過,就這麼睡去不再醒來(苦笑)

 Luci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05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