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談》超大張的 『 切符 』
2010/05/12 09:21:48瀏覽488|回應0|推薦2

  切符?我怎麼會打切符?其實就是票啦!日文的漢字。
  きっぷ (ki stu pu)[ 切符 ] 車票,票:比較便宜的票都是用這個。
  チケット(英文的ticket)票:比較貴的,如機票。

  這週末,要去台北玩。以往去台北都是做客運,畢竟便宜太多了,依我這薪水不多又要給家用,坐火車是奢侈的選擇!
  老媽只對我說:「最近事情太多(地震和走山等)搭火車好啦!」
  我:『呃~』
  不是這樣吧?不管是什麼狀況火車也是會有那問題呀! 囧
  暫時不討論這問題。
  
  這是跑台北是第四次。
  第一次,是跟著學妹,還有社團朋友(FF-同人販售社團)基於家裡因素當天來回,一早6點的車,晚上回台中已經快12點了(死眼)
  第二次是去國際書展,在一月底時。那時代著同事一起北上,當天來回果然累斃了(倒)主要是,我隔天還有兼差,就算家人答應過夜也不行。國際書展是個大地方,根本沒逛到什麼就得往下一個行程了,畢竟當天來回的行程會時間會縮短(苦笑)
  第三次是CWT24,就是COSPLAY。本來是要去幫人家固攤位,不過卻沒幫到忙(死)先是北上路上發現隱形眼鏡破裂,到台北就開始找眼鏡店好死不死的都很晚才開門... 不是台北國嗎?怎麼一點都沒有方便的感覺 = ="
  這回就一直跟家人要求過夜,畢竟當天來回真的會很想倒地 囧 先是跟朋友見面時間縮短,在來就是自己的行程規劃上都會很匆忙,不過卻也覺得時間不夠用(倒地)

  那三次,都是搭客運,主要是因為價錢問題。時間雖然會久些,不過價錢上就非常讓人接受,而這次,為得節省時間,為得讓家人安心(!)所以,選擇搭火車北上。
  
  說真的挺少搭火車,小時後暑假時,會跟媽媽跑去桃園找阿姨、姨丈(媽媽的姊妹們)國中後就都沒在上去過了。記得,最後一次搭火車是去年瞞著老媽跟著同學跑去嘉義玩,跟同學朋友們當場買車票,看著那小小黃色的票根就覺得很懷念,會想著...我有多久沒搭火車了呢?

  這回,從網路訂火車票,主要在於能夠到郵局領取,所以訂完的下午,就跑了一趟郵局(郵局離上班地點很近)拿到的時候超級驚喜的,因為,他好大張!超大的,跟支票可以視同大張,想起以往的小車票,根本就是n倍大(茶)一拿回來同事們就很好奇的想要看看他的樣子,當然就是笑著看那車票。




 
  看,夠大張吧XD 給他有點滑稽,不過挺新奇的就是(茶)
  不曉得給剪票時他會怎麼剪!我一定要當紀念留下:P

  期待這次的北行啦!到時再打遊記分享給大家^^

 Luci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