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泳池
2007/07/30 08:51:13瀏覽195|回應0|推薦1
阿輝是個游泳池畔的救生員,一輩子看盡了游泳池內的人生百態,也曾數次在萬分危急下拯救了不少的生命.雖然已經到了該徹底退休,遠離波濤的年紀,但是阿輝還是喜歡坐在游泳池畔,指指點點眾生百態.

有一天,游泳池畔來了一位特殊的泳客,小九.小九一出生時就少了兩條胳膊,但是因為家世良好,到也一路平平順順.這時阿輝趨前問道:[你是來游泳的?]小九說:[當然!][但是你少了兩條胳膊,怎麼游泳?]阿輝問.[別看我缺少了左右手,但我可是著名的勇腳馬,只憑一雙腳,我游的可比別人都還快!你可以先讓我試一試,不行的話再煩勞你.]小九這麼說,一副誠誠懇懇的樣子.阿輝勉為其難的答應了.果然,一如小九所說,他游的可好極了,就像一條優美的人魚暢游大海.日子久了,阿輝也就漸漸習慣了這位客人.

突然,有一天,又來了一位陌生客人,小長.高中時的一次車禍,奪走了他寶貴的雙腿.然而肢體的殘缺卻未剝奪他上進的意志,憑著一雙手,也逕自開創了自己的一片天.阿輝這時問道:[你也是來游泳的?你少了一雙腿,游得起來嗎?][可別小看我,我可是體操手出身的!看!我這一雙手多麼強健,我游泳可媲美其他選手.]有了上次經驗,阿輝爽快地允准了.果然,如小長保證的,游泳池裡的小長,其靈活度,其協調性,可是全游泳池裡沒人比得上的.自由式,蝶式,仰式樣樣來.一般人還沒小長游得好呢!漸漸地,阿輝也就習慣了這兩位泳客.

這一天,突然來了一位更為特殊的客人,小扁.小扁一副相貌堂堂,能言善道,一副就是人才樣,但就是因為一場意外,奪走了他的雙手雙腳.阿輝憐憫的說:[我可以體會你不甘人後的心,但是你這樣,真的能游嗎?你要知道,我得為游泳池裡的所有生命負責.]
小扁撇一撇嘴:我鄭重地警告你.
第一,你要知道,對於殘疾人士的尊重及信任,是基本的政治正確.
第二,小九跟小長都可以下水游了,你憑什麼剝奪我的權利?
第三,你看,我這一對招風耳,或許別人不相信,但是他們卻是可以讓我在水裡悠哉游泳.只要你找人幫我帶上泳帽,泳鏡,然後把我放下水,我游給你看!

阿輝半信半疑地答應了讓小扁下水.工作人員一把小扁放下水,果然如阿輝所料,小扁就像一塊石頭,直直地沉入水底,接連吞了好幾口水.阿輝一看不妙,立刻下水救人.好不容易救了上岸,CPR也做了,就等小扁轉醒.

過一會兒,小扁在吐了幾口水後悠然轉醒,喘了幾口氣.一開口,立即破口大罵:[可惡,剛剛是哪個王八蛋用泳帽把我的耳朵蓋住的!!!]


ps故事主角名字是臨時取的,請不要對號入座.若身體不方便的朋友認為本人為這故事主角們取的名字對這些身體不方面的朋友們而言是侮辱的話,在此至上歉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112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