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的秋夜
2007/11/21 22:48:05瀏覽406|回應1|推薦9

小小的陽台,不經意仰頭,只剩蓼蓼可數的星辰,烏雲雖然散去了,光害卻太重了,入秋的空氣很涼,涼得感到哆嗦,索性躺到地上,裹著厚厚外套,靜靜的呼吸。

    閉上眼,讓自己陷入黑暗之中,深夜的巷口已不怎麼有急馳而過的呼嘯了,聽見自己的呼吸喘息在這大片的蒼茫中,蒼茫呵!因為白天能看見遠方青山的陵線,恰好就穿透過面前建築物的縫隙,若是在夜裡,山中偶而會飄出微渺的燈火,我想是趕路人吧,在深沈的夜裡,用難解的心情蜿蜒前進。

    這次我的眼,卻無力再凝視穿透遠方了,躺著,深沈靜謐,感覺自己正在飄浮;想起好久以前,學姐要我們想像自己懸宕在台北盆地的天空,在好高好高的天空,嗅不到渾濁的空氣,卻能看見全城的燈火,那時候的我,伴隨著她溫柔的語調,以為自己靈魂真出了竅,可以飛到遠遠的家鄉,當她輕喚著,我卻還恍恍惚惚,彷若半夢半醒回憶著她的呢喃,究竟是真是假。

    現在躺在家鄉的陽台,身旁有星光,有月光,有沁涼的空氣,想像自己飄忽到遙遠的城市,俯瞰那一個永無歇停的不夜城,我不敢再大意前進,害怕著‥‥如果忘了方向,還有什麼聲音能輕喚將我召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loke&aid=1392808

 回應文章

Shepai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回憶中
2007/12/19 17:30

有時候在相自己是不是只有回憶,

我本是個窮人卻因為回憶而富,

可是!回憶很美卻不切實際,

所以是我太傻。


黑色狂想,樂於幽默。
嵐昀(xialoke) 於 2007-12-19 18:31 回覆:

因為傻,才能體會回憶裡的酸與甜,

因為傻,所以我們的心靈同樣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