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可不可以把出生地作為驗盤的參考條件
2017/03/14 08:47:49瀏覽774|回應1|推薦1

在「問答:算命可以用來投資理財嗎?(續)」這篇文章的留言中,
網友燕赤霞以盲師命例提出這個問題出來。

一、
很久以前,網友燕赤霞曾問我,命理師是否需要命主的出生地才可算命,
當時我回答,不需要出生地也可算準。

的確,不需要出生地也可算準。
因為我說過「問命時間」很重要,可以說是「校正」相同命盤的參數。

在「評論:算命不是去賣身」回覆留言裡面。
我說「我是有聽過用出生地來解決「共盤」。」

我講的就是指運用「禹貢九州圖」來解決,
這在《三命通會》第四卷中「論五行時地分野吉凶」就有提到,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查閱。

二、
網友燕赤霞轉述的盲師命例,
老實說,內容不夠詳盡,我不好做評論。
所以我上網搜尋一下,找到了原始文章。

《谈命录》系列之《群言荟要》 (2010-11-23 03:08:00)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ad16c10100n835.html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知道在盲師斷「甲子、丙寅、甲戌、甲戌」女命之前,
就已經斷過兩個富貴命(男命壬午年、男命丙辰年)。

再來,請注意盲師講的這段話:
「首先,我能確認這是個大命,
   其次,是你們拿給我考較我的命,那麼這個命與她的出生地就一定符合,
            因為如果是個尋常命,你也不會拿來給我。
            只有已經是大命了,你才給我。」

盲師是已經有過這篇文章的作者拿富貴命來算的經驗,
以此為基礎之下,才判斷出此女命是江南出生的。

如果這篇文章的作者是第一次找盲師算命,
我相信盲師「不敢說出」此女命是江南出生的。

為什麼?
同一個八字,怎麼可能只在某一個地方出生嘛。

盲師肯定會問,這女的是哪出生啊?
然後再以出生地做為判斷的參數。

三、
至於盲師講的「運主八字、命主八字」,這就是說法上的不同啦。

盲師說:
「運主八字,後天的可塑性很強,可以通過一些手段進行改善,
   我經常解災的,都是運主八字。
   ...
   一般而言,大命就是命主八字,也就是格局特別地大。」

我講白話好了,
運主八字,就是普通人的命!
命主八字,就是富貴人的命!

那麼為什麼運主八字,也就是普通人的命,
後天的可塑性很強,可以通過一些手段進行改善?

這就是力量的問題啦。

各位想一下,
我們開水龍頭,水嘩啦流下來,
你想讓水停住,就手掌壓出水口,
你想讓水往右噴,就用手指抵住左半部的出水口,
講白話點,你想怎麼操作水龍頭就隨你擺布,沒錯吧。

但是,如果你站在一條大河中,你做得到隨意擺布嗎?
你不要被河水沖走就好啦,哈哈!

我講的這個道理,
在《命相的故事(一)》,文章標題:林森的奇運,第172頁,就有提到類似的看法。

我摘錄片段內容給各位參考。

作者:
「一般人都能夠實現自己的計劃,
   難道像林先生做過大事的人,而且實行隱居此地的人,反不能實現自己的計劃嗎?」

唐先生:
「人生的奧妙就在此,
   越平常的人,越能夠自主,
   越不平常的人,越不能自主。

   理由很簡單,平常人的一切都是平平常常 ,所以容易實現,容易自己做主;
   非常的人,一切計劃、遭遇都是不平凡的,所以不容易實現,也難於自己做主。

   這不是說非常人反而沒有自主的才能,
   而是因非常人有他的非常命運,使他不能作平常的事;

   舉例說,一個窮苦的人,每天都能自主在家裡吃他自己所預備好的粗飯淡茶;
   但一個在社會上有交際的闊人,
   今天有人請,明天又有人請,他就不能自主地在家裡吃飯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96133877

 回應文章

燕赤霞
2017/03/14 21:43
謝謝網主回覆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7-03-15 06:27 回覆: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