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專文回覆文章留言
2017/07/28 08:40:29瀏覽517|回應0|推薦0

不好意思,各位網友請在「訪客簿」留言,我大概每天會看一次。
若各位在「文章」下方留言,由於我是久久登入一次,會比較晚看到留言。

文章留言網址:
http://blog.udn.com/xdccudn/46020763

回覆「倒葫蘆」網友:

1.
恕我講話「直接」又「不客氣」。

說真的,學命理有數十年的經歷,真的不算什麼。

為什麼我這樣說?
自從唐代李虛中(761~813年)開創八字以來,八字算命的歷史至少有1200年。
假設你學命理有40年好了,也不過佔整個八字歷史的1/30罷了。
而你也自言:「要去考驗六親全準,單靠八字,難以達成。」
這是不是說明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單靠你自己學命理的經驗,無法解決「斷六親的難題」。

我講不好聽,就算再給你100年的時間,你會想要去解決這個難題嗎?
哈哈!我想大多數人都做不到啦,或許你是特例,也說不一定,呵呵。

至於你認為「過去能有抓準大運七分來,那就具備一定的實力了!」

我認為要先去定義「何謂抓準大運」。
是講一個人運勢「非常困苦、艱辛、普通、很好、一帆風順」這類模糊用語嗎?

如果是講這些話,
我是覺得沒有參考價值啦,
也不能說「這樣就具備有一定的實力」。

而我的定義「先要斷準六親,才算有基本實力」。
就我所學,能斷準六親,代表對「八字的五行流轉」有一定的認知。

這就是古書《滴天髓》所講的:
「能知衰旺之真機,其於立命之奧,思過半矣。」

你有沒有想過「為何你和我的認知有如此巨大的差異嗎?」
我告訴你:「學命理,眾人的智慧是遠大於個人的智慧。」

可能有人會問:你不是學命理才「13年」而已嗎?

是啊,我學命理的時間跟這位前輩相比,實在是「微~不~足~道」。
但是,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無法解決命理難題,所以我才去「拜師」嘛。

2.
你的說法不正確。
「考六親」,這是「鐵版神數」的範疇。

詳見「心得:鐵版神數的秘密」
http://blog.udn.com/xdccudn/11035802

在八字上的說法,是「斷六親」。

「考」和「斷」,是不同的概念喔。
「考」,是利用話術和條文來達成的,這有作弊的嫌疑。
「斷」,在排除話術的情況下,就是咱們常說的「鐵口直斷」。

你之所以會認為「考六親,已經跳出了八字、紫微的範疇」。
那是因為你還沒接觸到「八字真傳」,你會這麼講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你講到這跟「易理」有關,這倒是真的。
至於「七政四餘」嘛,就我所學,跟它完全沒有關係。

可能有人會問:那你說說看「八字真傳」到底是什麼啊?

拜託,「激將法」這招,請用在別人身上好咩,我才懶得理你哩,呵。
我為了得到「八字真傳」,花費了不少時間、精力和「金錢」。
怎麼可能你一激我,我就笨笨地說出來?!

3.
古書《鶡冠子》有一則故事。

卓襄王問扁鵲(春秋戰國時名醫):「你家三兄弟,誰的醫術最好啊?」
扁鵲:「長兄最好,二哥次之,我最差。」

卓襄王:「為何你最有名呢?」
扁鵲:
「大哥一看病人氣色,在未生病之前,就用藥調理好了,故無名氣。
   二哥在病人初有徵兆時,就給病人調養治好,所以他的名氣只在家鄉。
   我是在病人已經快死時,下猛藥,起死回生,才讓我的名氣聞名於全國。

這是我翻譯的白話文,譯文可能有誤,各位網友莫見怪。

這是古人對「醫術」的最高境界分為三種層次。
我認為會說不可能做到的人,通常是沒有遇到「高手」才會這麼講。

記住: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看八字,也是同樣的道理。
拿到八字(出生時間),以當時的問命時間合參,這樣就能斷人生死!

盲師神算郝金陽有一個案例「小兒關殺」。(約1996年問命)

某人去問郝金陽,1990年庚午年生的八字。
郝斷:這孩子活不過三歲,當夭亡。(三歲指虛歲)

某人:這孩子現在七歲,好好的上著學,怎麼說人家死了?(七歲指虛歲)
郝說:不可能!不可能!

某人:你憑什麼說孩子不在世?
郝說:命犯小兒關殺。

文章末尾有講到,這是問命者的孩子,死於1992壬申年(二週歲)。

就我看法,「小兒關殺」是郝金陽敷衍對方的說法,避免對方問來問去,一語帶過。

實際上,當然還是以八字為判斷重點嘛,記住:不見得跟神煞有關係。
再合參問命時間,確認「必死無疑」,郝金陽才會說「不可能(這孩子不死)」。

4.
你把「算命師」的定位搞錯了。
算命師不是「心理諮詢師」,雖然有不少人會這樣想。
但是,我們自己學命理的人,可不能這樣想,因為若這樣想就很容易走錯路。

若把算命師的定位看成「心理諮詢師」,
一定會跟問命者有不少互動,這樣就很容易算不準啦。
因為算命師看到不好的,不敢講,也不忍心講,所以只好「含糊而過」。

這就是《連瞎子盲派批命》這篇文章。
作者問:「為何盲派不傳明眼人?」
連瞎子:「因為算的很殘酷,你要是能看見人家臉上難受的表情,
              就會動主觀思想,恐怕也就算不準了,天道無情啊!」

當然,坊間的江湖術士是很敢講「不好的事情」在問命者身上,
因為可以趁機敲竹摃,混水摸魚,好好撈一筆錢,何樂而不為?!

我是把算命師看成「氣象預報員」。
我的職責就是告訴各位,未來一週的天氣變化,會不會下大雨、颱風會不會來。

至於觀眾該怎麼預防豪大雨,
那是你家的事情,不關我的事,好咩。

各位可不要把算命師當成神仙來看啊。
什麼我運氣不好,聽了算命師的話後,我就一飛沖天,見鬼哩!

5.
你好好仔細看我的文章吧。
我的文章大都講「算命」,就是看八字,
大多數命理研究者根本沒那個能力判斷八字。

至於「卜卦」,我就沒有太多意見,
占卜師算得出神入化,這是有不少案例可尋,也不足為奇啦。

但是,只要牽涉到「算命」,那就不同啦。

舉例來講,
小學的加減乘除(卜卦),
大學的高等微積分(八字)。

難易度就是差這麼多!

當然,事實上,算八字沒有那麼困難,
只要得到八字真傳,就了解「大道至簡」。
可是,問題是「門外人是霧裡看花」,有看沒有懂,呵呵。

結語:
其實我很討厭有人動不動就說:
「算命一定會準嗎?你講的斷語,百分之百會發生嗎?」
拜託,只要是人,就會有犯錯的可能性,更不用講「準確無誤」啦。

再來,我可沒有要求他人算命要「絲毫不差」喔!
用不著給我戴上一個「高不可攀的帽子」,大可不必!

我老師也曾教導我:「算命不可能百分百準嘛。」
我老師這樣講,是教我「命理是有極限的,也有一部份是無法掌握的。」

但是,就算是如此,
這不能阻止我們去「尋找真相」。

真正的問題是什麼?
我已經放棄尋找真相的動力。

對,算命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
但是,我可不可以追求「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準確呢?

可以嘛!
重點是:你要不要去做嘛!

當然,去做,不見得能「做得到」,這是緣份的問題。
可是,我們都知道「不去做,肯定做不到」,對不對。

古人云:「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這是講要獲得他人的尊敬,首先一定要尊重自己。

個人看法:
學命理,要讓自己尊重自己,就是要「不欺騙自己」!
要做到這點,就是誠實地面對自己所遇到的命理問題嘛。

再者,看到不公不義的命理事情,
各位能不能坦然地講出自己的見解,
並且不吝惜批評,而不是百般掩護呢?

我認為我做到了,過去我發表有關命理的文章,以茲證明。

至於各位網友尊不尊重我?
我不知道,我也管不著這些事情,
至少我心安理得,這就夠了,就這麼簡單。

各位網友厭惡我,我也不會少一塊肉。
各位網友喜歡我,我也沒有賺你的錢。
各位尊不尊重我,真的不是重要的事。

我是以幫助人的初衷才發表文章的,
但是,能不能從我的文章中,得到有用或可靠的訊息,這都是見仁見智。

當然,我發表的文章,對不少人來講,是過於「尖酸刻薄」。
你可能會認為我「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否定絕大多數的算命師。」

這我承認啦,呵。
我認為「算命高手無所懼、無所畏」,
我的話對高手來講,如同一陣輕風拂過,不過如此爾爾罷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0732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