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運氣不順時,該怎麼辦?(20180915更新)
2018/08/23 17:12:27瀏覽1794|回應1|推薦0

今天回覆一位網友的來信,以下是信件內容:

一、
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
「年輕時,我曾有滿腔「把人救活」的熱血,
   但行醫三十年後,我漸漸領悟醫師其實只是生命花園的園丁,
   園丁不能改變春夏秋冬,只是讓花草在四季之間開得燦爛一些。
   同樣的,醫師也無法改變生老病死,
   只是讓人在生老病死之間活得快樂、舒服一些而已。」註1.

同樣的道理,算命師只是人,不是神。

所以,我並沒有什麼扭轉命運的能力。

就像「氣象播報員」沒辦法改變颱風的路徑,
只能提醒大家「風雨大,多做好防颱的準備」。

運氣不順時,凡事最好保守,不宜逆勢而為。

就像股市崩盤時,不是接刀買股票,避免愈攤愈平,攤到老本所剩無幾。

我在其他文章有講過:
算命,真正能起到「預防」的作用,是在「結婚、生子」之前。

如果看到命中有這不祥的訊息,那就不要這麼做,這就能把傷害大幅降低。

就像種子未埋到土裡面,就不會開花結果。

當然,在知道下,能不能做到,這是個人意志力的問題。

至於在不知道下,會不會這樣做,就是個人際遇的問題。

也因為如此,不同的選擇,造成「相同命盤,不同命運」的情況。

二、
就我所知,求神拜佛,並不能改變命運。

當然,如果你是為了「求心安」,拜拜或許是個好方法。

積德行善,在行衰運時,是看不出什麼效果。

但是,這並不代表「積德行善」沒有用。

積德行善,在行好運時,才能得到好處。

原理大概是「物理學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各位參考看看吧。

以下為更新內容:(2018.08.29)

三、
一般來講,轉運的時間,短則「七年」,長則「十五年」。
注意,我講的是「轉運」,就是運氣會跟過往不大相同。

至於之後,會走好運?還是走壞運?
那要看命盤而定。

有時候,走好運,不見得什麼都是好的。

比如講,頭獎魔咒。
中大獎後,結果,夫妻離異、自身暴斃之類的。

這就是古人所說的「禍福相倚」。

四、
吉凶是一體的兩面。

當你過的順遂時,有人在倒霉。
當你過的不順時,有人在享受。

所以,往好處來看,自己不順時,也不是什麼都不好,看開點吧。

以下為更新內容:(2018.09.15)

五、
你沒有看懂「我要講的意思」。

我要講的重點是:
當有人在走好運時,必然地,有人要走衰運;反之,亦然。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資源是有限的,為了讓這個生態平衡,必然要如此。

古人研究命理,
光明與黑暗互相交替,缺一不可,
了解這個世界是這樣循環往復的。
所以,我才會說「吉凶是一體的兩面」。

若能每個人都走好運,豈不美哉?
問題是:當所有人走好運時,必然地會一起走向毀滅。

不管是主動地、還是被動地,都會走向毀滅。

主動地毀滅,就像全球暖化、核子彈武器。
被動地毀滅,六千萬年前造成恐龍大滅絕的隕石。

這就是所謂的「物極必反」。

沒有人希望自己走衰運,
但是,沒有人可以逃避這個角色。

哪可能有人心想事成,事事如意,無所不能。
若真發生此事,這不是人,是神!

所以,我才跟你說「看開點」。
當自己走不順時,就當做「幫助他人」,心裡會比較好過一點。

六、
你不用跟我道歉,我回信,主要是整理自己的思路。
如果是涉及師門秘密,我就會跟你講不方便回答了。

我只能跟你講「這個系統不是我設計的,我也沒什麼好辦法」。
我只是就我所研究的心得,跟你講「命運可能是這麼一回事」。

《道德經》云:「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誰也不願意自己倒楣那麼多年。
但是,這是老天爺的安排,雖然不滿意,也只能接受了。

要不然,能怎麼辦?

你說的對,很多事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講是很容易。

我師父曾對著其他師兄弟說我「生不逢時」。
這一句話講是很簡單,但是,當中的辛酸只有我和師父知道。
外人難以得知,我也不想講給你知道,因為我不是來「比慘」的。
遇到不順時,接受它,看看自己能從中獲得多少體悟,我是這麼想的啦。

柯P講過一段話,說得好。
「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
   最困難的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

共勉之。

註1.出自:柯文哲的臉書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14397257

 回應文章

逍遙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7 06:49

燕赤霞的留言,不小心刪除了,跟你說聲抱歉。
原因是有免洗帳號留了數十則廣告留言,我批次刪除留言,誤刪其他人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