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算命是不是唬爛的?
2017/05/03 18:24:28瀏覽1557|回應0|推薦0

我先講結論:
算命(算人一生的起伏變化),絕大部份的算命師是唬爛的。

我不講極少數的特例(就是算命師真的很準),
因為一般人要遇到的可能性很低。

以下是本人的見解:

一、
算命中,所謂的「術數」,
不少人(尤其是學術界人士)常會搞錯其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術,不是指技術,而是指「話術」,就是「察言觀色、旁擊側敲、坑蒙拐騙」的方法。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英耀篇」,就知我所言不假。

數,指的是「運算方法」,以「五行、十天干、十二地支、刑沖會合」為運算基礎。
      這是算命的精華,如果不是「家傳、師徒傳承」的人,你根本不知道怎麼運算。
      坊間教你怎麼算命的書籍,那大都是宣傳作者用的,勸你拿去蓋泡麵還比較實在。

二、
至於什麼算命研討會,去聽是浪費時間。
當然,如果你很閒,想看人說笑話,也不是不可以啦。

為什麼我會這樣講?
因為檯面上的「討論」,你聽不到「真話」。
總不可能一群江湖術士大剌剌地討論「怎麼暗算客戶,騙取錢財」吧。
如果你去參加,只能聽到「場面話」,台上的人講一些似是而非的廢話罷了。

三、
為什麼我講算命的唬爛居多?
因為「數」真的很難學到。

首先,你要遇到真正會算「數」的人。
但是,這種人是「極難遇,不可求」的。
就算你遇到了,要求對方教你,對方不見得理你。

我就見過一個例子,某位仁兄遇到一位盲師神算。
他被算得「目瞪口呆」,對盲師佩服地不得了。
他三不五時去盲師那泡茶、串門子。
嘿嘿,二十多年下來,盲師感動其誠意,只教了「擇日」。
至於算命,再說再說。

各位看看,人生有幾個二十年可以給你這樣耗?
所以說,想以算命為職業的人,只好走捷徑,去學「術」(話術)了。

畢竟不學話術,怎麼騙得到客戶的錢啊?

當然,有骨氣的人硬是不學話術,也行。
大概不用一年就準備「關門大吉」,因為沒有客人捧場,哈哈。

四、
那麼算命的「話術」,為什麼會準?
話術,是以「經驗法則」為基礎而衍生出來的。

比如講,某女問:我老公有沒有外遇?
算命師裝模作樣看了看八字後,然後說:「你老公有外遇!」
十之八九會準。

為什麼?
因為夫妻恩愛的人,老婆不會去找算命師問老公有沒有外遇。

好,如果老公真沒有外遇。
但是,老婆三不五時懷疑老公的忠心。

老公被自己人懷疑東、懷疑西,
久了,也會對老婆感到厭煩,老公自己跑去外面找女人。

你說算命師的唬爛(經驗法則)準不準?
當然準囉,哈!

後話:
第四點,算命師講「你老公在外面有狐狸精」會讓客戶更加信服。
因為這種話很合客戶的口味,這也就是所謂的「江湖話」。

當客戶一相信算命師,就很容易被「騙財騙色」。
這是去算命的人需要防備的地方。

有人說:有人可以算出很隱私的事。

那還要看是什麼事而定,
通常算的是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
準是準啦,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跟「人生大事」扯不上關係。

有人說:真的遇到高手。

那通常用的是「卜卦」,而不是真正用八字算。
或著那人是用通靈、養小鬼,這類不是算命的方法,那就不用講了。

有人說:大家都知道算命師用話術騙人。

問題是:話術的原理,你知道嗎?

我一講明白了,各位可能會覺得就這麼簡單。
是啊,原理本來就很簡單,愈簡單愈有用。
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查「奧坎剃刀」。

但是,如果你不明白「話術的原理」,你就很容易被騙,
因為你不知道對方的手法,就很容易迷信對方的能力。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0192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