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投資與賭博的差異
2013/07/24 06:12:08瀏覽386|回應0|推薦0

我想有句話可以說明彼此的差異到底在哪。
電影《魔鬼代言人》有一句經典的話:「虛榮,是我最愛的原罪。

比如講,小明去賭博,賺了一百萬。
一般人會認為小明只不過是走好運。
表面上,會說「恭禧恭禧、吃紅啊。」
內心上,會認為錢怎麼來就怎麼去,鄙視小明是個賭鬼。

那如果是小明買股票,賺了一百萬。
眾人的眼光就不同了,會說「哇!賺到第一桶金了,你真厲害!」
此時,開始會有人向小明請益,比如:該怎麼選股票、有沒有明牌、進出場時機...等。

就我個人看法,
從小到大的教育,把賭博和毒品劃上等號,絕對不能碰!
而股票就是一種參與資產重新分配的管道,人人有機會,各各沒把握!

若有研究賭博和股票的遊戲規則,
究其本質,我認為是一樣的。

比如說:
賭博,壓大小。
壓大,壓對,贏錢;壓錯,賠錢。

股票,買漲跌。
買漲,上漲,賺錢;下跌,賠錢。

試問:哪個比較高尚?
半斤八兩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8004194